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暴戾中國》--大動盪即將來臨


     時間已經到了。
        國權貴集團製造的社會貧富差距,中宣部用謊言製造的社會道德“黑洞”,中共用超越法西斯的方式製造的對全中國的維穩控制,開始得到了報應------
        整個中國社會,彌漫著暴戾之氣,絕望無助的老百姓開始用奇奇怪怪的方式,對政府、對社會進行發洩和報復:有的公開自殘,有的是製造爆炸案,有的是行凶殺人……每天我們都聽到各種突破人們想像力和承受力的警訊。
        所有這一切,僅僅只是萌芽而已。
        只要中共拒絕憲政變革、拒絕民主法治,中國就將陷於一場規模和烈度都遠遠超過蘇聯、埃及的大動亂之中。

 《暴戾中國》實體書購買地址: http://city.mirrorbooks.com/news/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98379-php-1 

朱光耀:攻敘令油價升

出席G20峰會的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昨警告,美國若向敘利亞動武,將為全球經濟帶來風險,油價上升尤其堪 憂。他引述估計指,若油價每桶升10美元,將推低全球增長0.25%。他促請聯合國安理會協商敘政府軍使用化武的指控,中方期望全球經濟轉趨平衡而非更複 雜及更具挑戰性。

 朱光耀表示,美國聯儲局醞釀減少買債觸發資本外流及貨幣貶值,發達國家成為推動增長的動力;新興市場須加強經濟政策協調,但不需援助。 

中方:敘問題須慎之又慎 

 G20峰會中國代表團發言人秦剛昨表示,如果繞過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將對敘國和地區局勢帶來嚴重影響,中方呼籲有關國家務必慎之又慎。他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使用化學武器,當務之急是由聯合國調查真相,而結論是下一步行動的基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堅持政治解決敘問題,中方反對使用化武的立場一貫,如果證實由誰使用了化武,誰就要承擔責任。單邊軍事行動有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將加劇地區局勢動盪。 



 ■新華社/綜合外電消息 

文匯報

美退市只顧自己 新興國施壓恐無效

美國聯儲局可能最快月中開始退市,觸發新興市場撤資潮,貨幣貶值未止,全球經濟前景成為G20峰會另一焦點。分析認為,聯儲局只著重推出對美經濟有利的金融政策,不管總統奧巴馬是否反對退市,也無法左右局方決定。

 彭博通訊社取得的峰會「行動計劃」草案顯示,今年全球增長較去年遜色,區域增長不均,青年失業率高企,復甦非常疲弱,仍傾向下行風險。草案強調各國不會競貶貨幣,並推行結構性改革。 

 草案提到G20成員國成功控制拖累復甦及改善金融狀況的「尾端風險」(Tail Risk),指出美國私企需求反彈、英日經濟向好、歐元區呈復甦跡象。草案列舉全球復甦風險因素,包括歐洲銀行業部分範疇脆弱、歐洲銀行業聯盟遲遲未成 事、新興市場增長放緩、美國債務上限危機等。
IMF:發達國成增長動力 

 觀察家認為,新興市場貨幣插水不是甚麼大事,反而有利印度等國出口。曾協助撰寫G20峰會工作組報告的香港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教授Alejandro Reyes形容,若一群人快要墮崖,必然互相抱緊,但現實中各國有點各自為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向G20峰會領袖發表報告稱,由於部分新興經濟體增長受沉重市場壓力而放緩,發達國家正逐漸成為全球增長動力來源。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今日美國報》 

文匯報

港網民嘲三星智能錶老土






——僅支援Note 3及新板腦 售2319元月底開賣 

 智能手錶戰開打!韓國三星電子前日在德國柏林發布智能手錶Galaxy Gear,可連接手機或板腦通話、接收和查看短訊及電子郵件,本月25日在多地開售,售價299美元(約2,319港元)起,美國和日本則要等到下月。外 界初步評價認為,雖然用手錶講電話相當新穎,但手錶必須連接手機或板腦才能發揮重點功能,加上目前僅支援同日發布的新產品Galaxy Note 3和板腦Note 10.1,質疑客戶會否願意花錢購買一個「昂貴的電話配件」。有香港網民批評手錶外觀老土,「帶出街面都黃」,又要經常叉電,很不方便。 

 三星並非首間推出可連接手機智能手錶的廠商,索尼、Casio和Pebble均有推出類似產品,但 未獲消費者青睞。分析指,隨著三星正式參戰,以及蘋果正研發的iWatch,有望挑起市場對智能手錶興趣。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預 測,Google Glass和Galaxy Gear等可穿戴智能裝置,到2016年將演化成產值達100億美元(約776億港元)的龐大市場。 

1.6吋觸屏 扮特務講電話 

 Galaxy Gear搭配1.63吋Super AMOLED觸控屏幕,並非此前盛傳的可屈曲屏幕;機身整體採用金屬材質外殼,重約74克,塑膠錶帶有6種顏色選擇,並搭載190萬像素相機。手錶內設米 高峰和揚聲器,用戶只須把手錶靠近耳邊便能講電話,儼如電影中的特務。手錶運行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支援約70種應用程式,包括微博twitter、facebook和健身App等。 

1日無電  搶先蘋果試水溫 

 然而手錶有多種為人詬病的限制,如電池續航力只有短短一日,支援手機種類亦太少。雖然三星承諾會透 過更新,讓其他Galaxy手機和板腦可搭配手錶使用,但未有提及其他品牌的Android手機,大幅收窄潛在用家範圍。手錶亦不支援有線或無線耳機,意 味用戶通話時會被周圍的人聽到。分析認為,三星搶在蘋果前發售新產品,象徵意義大於實際商業價值。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董事莫斯頓指,智能手錶廠商顯然仍處於實驗階段,試圖摸清消費者對產品的要求,相信Galaxy Gear只是「試水溫」。他預期Galaxy Gear會賣得不錯,但真正有力革新智能手錶市場的將是蘋果iWatch,「相比Android分散的陣營,蘋果iOS的封閉生態讓手錶與手機更緊密結 合。」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福布斯》/《華爾街日報》/CNBC 

文匯報

美国国会质疑军事打击叙利亚

黎堡




王雪梅:對法醫界虛假鑑定深惡痛絕

事件》特約記者劉必昌


“馬躍”引出辭職契機

  【雪梅鄭重發布兩個公開聲明:

  第一,我,王雪梅堅決退出國法醫學會,因為我不能容忍王雪梅的名字和出具了如此荒謬、不負責的鑑定結論的一個學術團體混為一體,在馬躍這個案子中國法醫學會出具了這樣一個鑑定結論,作為中國法醫學會的現任副會長零容忍的,所以我不僅要辭去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這個職務,而且要退出中國法醫學會,我從此以後堅決不參加中國法醫學會組織的任何活動;

  第二我毅然決然地退出中國法醫隊伍,這是因為作為共和國最法醫監督機關的一個在職法醫,我對中國法醫隊伍的現狀非常失望,甚至是絕望,我對中國法醫隊伍出現的越來越的極其荒謬、虛假的鑑定結論深惡痛絕,經過苦苦30年的職業生涯的堅守,我看到一個事實,我王雪梅沒有能力改變中國法醫隊伍的現狀,我王雪梅即使付出生命的代價也沒有能力糾正喪盡天良的冤假錯案,怎麼辦?我唯一的出路就是退出,為了自己未來的清白,我王雪梅必須退出。】
    馬躍母親孟朝紅不相信兒子是自殺死亡。

  201325日,谷開來91歲的老母范承秀與王雪梅會面,傾吐渴望面見重病在的幼谷開來的悲願,王雪梅大為感動,遂於26日在新浪網的個人blog上撰文為范承秀請命,卻隨即遭刪除。王雪梅鍥而不捨,27日再發一抗議請願文,但仍難逃刪。

  不過,國內報導多指,王雪梅是因質疑中國法醫學會在“馬躍案”中出具的鑑定結論“荒謬、不負責任”而決定退出的。20108月大學生馬躍在北京地鐵站不幸身亡,北京警方認定非刑事案,王雪梅在視頻中用專業知識分析了馬躍非因意外跌入地鐵死亡,但法醫最後作出非他殺結論。緣起於質疑該案的法醫鑑定,她做出退出中國法醫隊伍的決定。

  據《新京報》報導,至2013819日,中國法醫學會示,暫未收到王雪梅退會申請。該會工作人員在電話中表示,對於王雪梅的聲明,“感覺非常突然”。就王雪梅質疑“馬躍案”的司法鑑定,該工作人員稱,如屬對鑑定結果存在異議,可以申請重新鑑定或採取其他措施。

  該工作人員稱,過去年中,中國法醫學會並未收到過王雪梅或者受害者家屬對“馬躍案”鑑定結論的異議。

  不過兩天前,王雪梅的助理在電話中表示,有關王雪梅辭職、並退出中國法醫學會及中國法醫界的事宜,“來龍去脈在視頻中講得很清楚,王雪梅近期不準備回應”。

美軍方制定癱瘓中國地下核武作戰計劃

國密報》編譯 袁來富


   根據國國會報告分析,中國擁有先進的地下工事技術,相當廣泛的應用於軍隊運作,包括指揮與控制(command and controlC2)、物流、導彈發射、協防海軍調度等層面,尤其解放軍第二砲兵部隊(二砲),據信已建構至少4800公里的地下核武運輸網絡,解放軍核武政策,也認定核武設施必須能夠耐受敵方的核武攻擊。

   報告稱,中國觀察美國與北約組織(NATO)聯軍的空戰模式後,在1980年代末期確立擴張地下工事的政策。1990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後,美國等34國聯軍,也以空戰優勢壓制伊拉克地面部隊的火力,隔年1月美軍率先發動的“沙漠風暴”行動,初期每天對伊拉克空襲上千次,像是出清過期商品一樣地投擲制導炸彈(Guided bomb)、集束炸彈(Cluster bomb)、空爆炸彈(Air Blast bomb)、巡弋飛彈(Cruise Missile)等火藥,迅速摧毀伊拉克的空軍和防空設施,期間伊拉克僅有能力發射八枚飛腿飛彈(Scud制。

   沙漠風暴”開打不到兩週,伊拉克地面部隊就逐出科威特,這個結讓解放軍更深刻體悟地下工事的急迫性與必要性,更著重隧道施工方法。中國確信要贏得科技戰,必須建置深埋地底、防護性更強的地下基地。經過年努力,中國的地下基地已經散布全國,軍方甚至有能力出口技術,幫購買量中國製軍機的朝鮮、阿爾巴尼亞等國,建造堅固的地下機場,後者流出的機場圖片,也為其他國分析中國地下基地的推論基礎。
 
   美軍二次大戰也曾在珍珠港遭遇毀滅性空襲。

   按照有限衛星照片資料,中國的地下基地,會選在地面軍用或民用機場附近,地質適宜建地下機庫的地方,或是隱在山體洞穴。從地下機庫大門寬度(12公尺、22公尺、35公尺種規格)來看,基地應能容納殲-4(米格-15)、強-5、殲-5(米格-17)、殲-6(米格-19)、殲-7(米格-21)、殲-8(米格-23)等戰鬥機,以及轟-5(伊爾-28)、轟-6等轟炸機。

    瞄準海域糾紛的“地下”火藥庫

    解放軍深藏中國地下基地的各樣軍備,真正讓西方國家在意的,還有大約2000枚射程300公里到700公里的導彈飛彈,這些攜帶0.5噸彈頭的飛彈,可以很快瞄準鄰國機場,針對海、台海、東海等周遭海域,與海軍軍艦聯合發揮制空制海的戰鬥能力。此外,射程足以橫越太平洋打進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據信中國也在地下藏了50顆以上,尤其讓華盛頓如坐針氈。

   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於201315日刊登的“美國會新法意圖破解中國核武隧道”(New U.S. Law Seeks Answers on Chinese Nuke Tunnels)報導稱,13日正式生效的《201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3NDAA),要求美國軍方必須在815日以前,針對解放軍地下隧道系統提出完整報告,同時必須制定有效癱瘓中國地下核武系統的作戰計劃。

如果中共对周永康动手,才是货真价实的打老虎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张文中
 
9月1日,北京国务院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纪委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现任中央委员,事件牵涉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今天的中国观察要向大家介绍有关蒋洁敏事件的分析评论。

香港《明报》的社论称:“较早前4名中石油高层相继卷入贪腐调查,已经哄动官商政界,到曾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国资 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加入受查行列,显示中央的反贪力度非同小可。因为中石油这类超级国企,头面人物都有后台,以蒋洁敏为例,在石油系统工作 逾四分之一世纪,与前任两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周永康素有渊源,今年3月调任国资委主任之前,他实际上是石油帮的总管,十八大时又晋身中共中央委员,以蒋 洁敏等人的背景和官商位阶而出事,折射出来的意义,远远超过他们涉及的贪腐行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署名于泽远的评论称:“随着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在中国政坛有较大影响力的‘石油系’基本瓦解,‘石油系’的‘大哥级’人物、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中国媒体虽然没有直接点出周永康可能涉案,但也指石油系统的‘胜利系’官员遭受沉重打击。周永康和已经落马 的蒋洁敏、四川省原副省长、周永康前秘书郭永祥、中石油集团前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深圳公司总经理陶玉春等都曾经在山东胜利油田工作,被称为‘胜利 系’。 ”

香港《明报》署名孙嘉业的评论称:“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是中共十八大后受查的首名中央委员和正部级官员,舆论多指是彰显习李新一代领导人反贪腐 的决心,但对蒋的称谓却各不相同,有人直指蒋是‘大老虎’,也有人指他是‘大老虎’的‘头马’,认为他的‘落马’是打大老虎的前兆。大老虎者,指中共前政 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也,近期有关周受查的报道甚嚣尘上,不绝如缕,官方却一直讳莫如深,态度暧昧,既不证实,亦不否认。”“从周永康的秘书、下属、亲信不断 受查,而对他本人的处理却一直引而不发的迹象看,并非周本人有多大政治能量,而是高层的决心问题。”

香港《东方日报》“神州观察”的评论称: “外界不断传出周永康被查消息,皆因近期一系列反腐大案都与他有关。”“其实,周永康虽然被认为是左派代表人物,但从党内的政治伦理来看,其政治立场并没 有问题,是保卫中共执政地位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这个大前提之下,周永康个人被查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至于周永康涉及的贪腐问题,党内高层又有哪个干净?温家宝家族被《纽约时报》详尽报道拥有二十七亿美元财富,还不是安然无恙?如果政治局常委中单单查 处周永康,而不清查温家宝等人,第五代很难向全党交代。而且周永康执掌政法大权期间,想必也掌握了不少高官家族的秘密和痛脚,如果周永康出事,谁能保证他 不会惊天反击呢?”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的社论称: “习近平屡强调‘打老虎’,薄熙来垮台涉及政治权力斗争,司法审判一直被外界认定是政治性审判;周永康则属退休常委,但掌握公检法系统十年,直接指挥各地 武警,影响力贯穿公安、检察和法院系统,是一只有尖爪利牙的真正‘生猛大老虎’。如果中共对周永康动手了,才是货真价实的打老虎,对习李新政推动、树立反 贪形象和新领导班子立威,立竿见影的效果都远高于审判薄熙来。何况如周永康是薄熙来的政治靠山,是薄在北京中央的‘内应’,包括薄在法庭上供认,周永康曾 指示薄掩盖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原因,足见周永康胆大妄为、只手遮天,敢呼风唤雨的气势不同一般。习李如再拿下周永康,其斩草除根和清理门户、 端正政风效果,可能大于薄熙来案,却没有了‘薄粉’唱反调,可能会大快人心,博得赞誉。”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世界媒体看中国:习总耄情结

齐之丰




《革命者》是對歷史的冥想




《新史記》記者柯宇倩/對於革命,他抱有憧憬,但對於革命的殘酷,他至今懊悔不已。他是李敦白(Sidney Rittenberg),一個熱烈投入中國革命事業,卻也兩度入獄的共產黨員;一個寫下中國歷史的美國人。如今,一部名為《革命者》(The Revolutionary)的紀錄片問世,鏡頭前,李敦白悠悠訴說著自己大起大落的經歷與人生感悟。


紀錄片提供判斷依據

在拍攝《革命者》之前,德拉寧已完成許多與中國、美中關係相關的影片。德拉寧對《新史記》表示,在研究、拍攝中國的過程中,每一項資源,每一次的相遇,通常都有助於拓展對中國的瞭解。

“如果做為一名記者,你跟我一樣相信紀錄片,那麼就有很多製作《革命者》的理由,包括說一個不說就沒人知道的故事、擁有一個處理歷史紀錄的機會、加深我們對歷史的瞭解、連結過去和現在的需要,以及故事本身跟現代世界的關連性。”德拉寧表示,紀錄片不只是有助美國瞭解中國,也有助中國瞭解自己。

但要完成一個紀錄片並不容易,德拉寧對《新史記》指出,拍攝獨立紀錄片時,除了管道取得會是個問題外,最大的困難還是在於籌措資金。“籌錢的動作永遠不會停止,你每進行一個步驟,就必須籌措更多資金。這還影響到你在文獻材料、音樂等等方面上能花多少錢,或不能花什麼錢。”德拉寧說,這可以是個折磨人的過程,這個過程只會通往另一條路:盡可能讓最多人看到完成後的影片。

德拉寧對《新史記》表示,《革命者》紀錄片比較像是對歷史的冥想,當大家思考今日的中國時,應該關注李敦白過去經驗所反映出的一些議題,例如權力貪腐,以及“一個社會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安全了,則對任何人來說也都不安全”等。此外,問題不僅僅在於好人還是壞人,還包括制度問題,如同今日中國辯論議題中的許多問題一樣,如果制度不改變、沒有根本上的變革的話,就不會有任何改變。李敦白的故事反映出這些議題,他的人生訴說著意識型態確定的謬論(fallacy of ideological certainty)。

“希望紀錄片能給那些對此主題還沒有個判斷依據的人,提供一個兼具歷史和政治意義的參考資料,特別是中國這個複雜的議題。”德拉寧說。

德拉寧對《新史記》指出,這部影片將帶給觀眾許多收穫,比如瞭解一個外國人在一些歷史、文化、政治都與其非常不一樣的國家事件上,影響有限,“這是一個總要透過艱苦方式才會學到的教訓,而且經常被遺忘。此外,與歷史碰撞、瞭解過去、明白過去是如何聯繫現在,不只對中國來說是必須的,對美國和其他國家來說也是必須的。”






李敦白在文化大革命時成了名人。(《革命者》官網)
 

三星智慧錶 有讚美有質疑

(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三星電子昨天打敗蘋果公司,搶先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發表智慧手錶Galaxy Gear。分析師認為,這個產品可能成為今年過年必買禮物,但美聯社認為還是有缺點。

可以顯示電子郵件與推特訊息的智慧型手錶其實已經問世多年,但一直激不起消費者興趣。但隨著三星與蘋果相繼投入智慧型手錶,谷歌推出Google Glass,專家認為,可穿戴式電腦可能成為主流,但前提是,必須讓消費者習慣像情報員一樣,對著手錶講話。

Galaxy Gear有6種顏色,採用谷歌的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有鏡頭可以拍照片或拍影片,內建推特與RunKeeper等社群網站或健身app。三星說,這是智慧型手機的延伸,手機接到訊息或電話,就會顯示在1.63吋的智慧型手錶螢幕。

索尼(Sony)6月推出最新SmartWatch智慧錶,今天又推出更新版。高通(Qualcomm)今天也推出自己的智慧型手錶Toq。預料蘋果將推出類似的產品iWatch。

三星今天還推出2款新產品Galaxy Note III與Galaxy Tab 10.1,可與Galaxy Gear相容。展示者示範怎麼用這個智慧錶打電話,他把手錶拿近耳朵,並朝著內建麥克風講話,手錶就透過無線藍芽,將訊號傳送到手機進行通訊。

美聯社記者說,雖然Galaxy Gear美觀又好用,但必須與手機或平板相連才能使用,有些令人失望。例如,Galaxy Gear不能插耳機,講電話只能夠過內建喇叭與麥克風。支援的app也只有70多種。電池續航力大概只有1天。

Galaxy Gear下個月在美國及日本上市,其他國家9月25日就能買到,售價299美元起。(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020905


中央通訊社

全美房價 加速上漲

7月全美房價上升速度加快,整體營建支出也攀抵四年最高,顯示房市復甦動力未歇,但經濟學家預期,利率上升將使房市復甦腳步放緩。

房地產研究公司CoreLogic 3日公布,7月全美房價較一年前上漲12.4%,扭轉6月漲幅縮小的趨勢,再次加速上升;較6月則上升1.8%,小於5月的1.9%,但為連續第17個月月比上揚。

7月房價漲幅最大的仍是在金融危機下跌最深的地區。內華達州房價上漲27%,居全美之冠,其次為加州上漲23.2%,亞利桑納州上漲17%,及懷俄明州上漲16.4%。

CoreLogic首席經濟學家富萊明(Mark Fleming)表示,基於購屋旺季結束及利率攀升等因素,接下來的購屋需求將受影響,從而減緩房價漲勢。但目前全美房價水平只比2006年4月高峰低約18%。

商務部同日公布,7月營建支出較前月增加0.6%,經季節性調整的年率達9008億元,為2009年6月來最強表現。其中一家庭獨棟屋與公寓等住宅營建支出上揚0.6%,達2008年9月來最高水平。
行動經濟學公司(Action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英格朗(Mike Englund)表示,「美國經濟將繼續呈現成長,營建業成長速度快於整體經濟,顯然是受住宅營建帶動」。

去年開始的房市復甦已協助帶動經濟成長,也為營建業創造工作,但5月來房貸利率上升逾一個百分點,可能拖累未來復甦腳步。

7月整體營建支出較一年前上升5.2%,其中住宅營建部分上揚17.2%,非住宅部分上升2%,公共建設則因政府預算吃緊而下降3.7%。

另據房貸數據公司Lender Processing Services公布,在截至7月止的一年間,全美新進入法拍程序的房子降至2007年來低點。


世界新聞網
財經新聞組

20國集團峰會前習近平會晤普京

習近平和普京是繼今年3月在俄羅斯會晤後再度見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5日)在出席20國集團峰會之前,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與俄國總統普京首先舉行會談。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道,習近平表示,在今年3月他對俄國進行國事訪問以來,兩國積極努力,已經推動了16個領域的近50項合作。
 
習近平還說,兩國繼續深化軍事軍技合作,共同應對新威脅和新挑戰,推進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

俄國總統普京則對中俄兩國元首保持定期會晤、雙方各層面的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積極進展表示滿意。

普京還希望進一步加強兩國間的經貿、能源、工業、高技術、軍事軍技等領域合作水平,和習近平一樣,他也強調鞏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基礎。

在會晤結束後,習近平和普京還出席了等待了很久的俄羅斯天然氣股份公司Gazprom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關於中俄天然氣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儀式。

兩國在周四簽署的協議還包括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同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液化天然氣股權合作協議、上海市政府和聖彼得堡市政府合作協議等。


(編譯:嵇偉 責編:顧垠)
 BBC中文網

《以命抗戰內幕:新疆暴亂&藏人自焚》






新疆西藏政府刻意控制下,就像兩座黑洞,外人很難得知這些地方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從這兩個地區持續不斷發生暴亂、僧人持續不斷自焚來看,毫無疑問顯示出中共民族政策的失敗。


  新疆局勢有糟?新疆人口有將近2200萬人,45%是講突厥語的維吾爾人,40%是漢人,大部分漢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有計劃地移民至此,兩個種族無論在語言、習俗、信仰和文化上都有極大的差別,因此經常爆發暴力衝突。

  短期來看,新疆的安全政策沒有改變可能,新疆人彷彿活在平行世界裡遵循著荒謬規定,只要當局繼續奉行現行維穩制度,我們很難看到新疆和平,未來暴力事件可能蔓延新疆全境。

  西藏更是雪上加霜。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2013年的報告將西藏列為“糟到不能再糟”(Worst of the worst),跟朝鮮和索馬里同樣等級。即使是平壤都有外國記者來來去去,西藏卻完全沒有,消息無法傳出也無法傳入,這是令人震驚的事實。

  自從 2009 年以來,一些藏人選擇往自己上澆上汽油,常常還吞下幾口汽油,然後,走到光天化日之下,以自焚示抗議。是什麼導致藏人用這種最可怕和最痛苦的方法赴死,以此表示抗議呢?



【外參出版社】 (電子書)  專頁
http://www.pubu.com.tw/store/75213?apKey=fedd22f528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付款。)

奥巴马将面对面请求安倍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日美双方本已决定,在圣比得堡召开的G20峰会上将不举行日美首脑会谈,但是由于美国的反复要求,日美双方又重新决定于日本时间今天夜里在圣比得堡举行首脑会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日本时间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指出:事情发生了变化,因为美国再次提出希望实现首脑会谈。

在谈到将要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和叙利亚局势时安倍首相说:国际社会应该团结一致,将一种信息用统一的声音传达出去, 这是非常重要的。但在问及日本对于美国军事介入的对应时安倍表示“无可奉告。”他指出:“在3日与奥巴马总统的电话会谈中,已经传达了日本的基本想法,对 美国国会的动向,我们将继续关注。”“虽然俄国和美国的立场有所不同,但是日本要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尽其所能为事态的改善作出努力。”

在这次日美首脑会谈中,估计奥巴马将站在已经作出了武力攻击决断的美国的立场上,向日本重新说明美国的想法,并面对面地请求日本支持美国的行动。

9月3日上午,安倍应奥巴马之约举行了约30分钟的电话会谈,但是奥巴马没有得到安倍晋三肯定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力的许诺。

在中东,叙利亚是日本的友好国之一,日本在叙利亚投入的政府开发援助有偿资金累计1563亿日元,要是支持美国开战,这些日元借款可能得不到偿还,如果战火继续扩大到中东,日本的经济损失将达4兆日元。美国攻击叙利亚,无论在外交还是在经济上,都将给日本造成巨大损失。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维权律师在山东临沂办案被无理殴打






谭嘉琪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