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摩门教徒。2008年竞争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提名败北,2011年宣布再次参选。在经济主导政治的格局下,罗姆尼的竞选运动强调他在私人企业 管理和经济方面的经验和专长。1999年,在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出现了三亿七千九百万美元亏空时,组委会将罗姆尼雇去当首席执行官,冬奥会因此转亏为盈,最 后赚了一亿美元。罗姆尼本来是一个温和的共和党员,在担任麻萨诸塞州州长期间推出了一系列的社会福利计划。但是在总统竞选活动中,他为了争取势力强大的保 守派的选票,在立场上日益右倾,一反他过去支持妇女堕胎权、希望政府更多干预经济的观念。目前他是2012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领跑者。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资料照)
AP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资料照)

对中美关系的政见:罗姆尼认为奥巴马总统纵容中国对美国为所欲为,表示如果他入主白宫,会对输入美国的中国货物征收关税,并誓言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天就宣布中国是一个操纵货币汇率的国家。

对中东问题的政见: 会将耶路撒冷作为他当选总统后首次出访的地点,以显示美国对以色列所作的承诺。他认为伊朗必更替政权。

对阿富汗撤军的政见: 他会确保留守部队的人数足以维护所取得的进展,并完成美国在阿富汗的使命。在美国指挥官表示阿富汗使命已经完成之前,美国军队应该留守阿富汗。

对国防开支的政见:会增加国防开支,使其超过奥巴马总统的水平。加速海军军舰交货的时间表并建立一个全国导弹防御体系。

金 里奇: 来自美国东南方乔治亚州,曾经于1980到1998年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并且在1994年的国会选举活动中导致共和党取得了众议院多数党的地位,这 是四十年来的第一次。金里奇也因此于1995年担任众议院议长。他也是国会众议院唯一因为违反议员操守规范而于1999年引咎辞职的议长。他的私生活也为 人垢病,曾经结婚三次,其中两次因为搞婚外情而离婚。他在竞选活动中承诺要创造就业机会,废除医疗改革,排除美国开发石油和天然气的障碍。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资料照)
Reuters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资料照)

对美中关系的政见:在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期间强烈支持美国增加对华贸易。目前对中国持有数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可能产生的后果提出警告。

对中东问题的政见:支持伊朗的政权更替。认为伊朗的核项目仅是伊朗统治集团的更严重问题的一个症状。

对阿富汗问题的看法:反对奥巴马总统过于仓促的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时间表。

对国防开支的政见: 目标指向国防部五角大楼官僚的浪费,并不排除削减国防开支。

保 罗:来自德克萨斯州第十四选区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这是继2008年以后保罗进军白宫的第二次努力。保罗是一个鼓吹公民充分自由权的参政人士。他相信政 府干预经济越少越好,特别是在货币政策上,他对美国的联邦储备委员会以及世界各国的中央银行深恶痛绝。他主张废除所有的所得税。保罗受到近两年声势浩大的 茶党运动的支持。据说“茶党”这个名字还是他的竞选运动发明的。保罗能成功地竞争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机会并不高。但是在美国经济低迷,债台高筑的情况 下,他所代表的观点在共和党以及全国选民中引起共鸣。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佩里(左)和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保罗(右)(资料照)
AP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佩里(左)和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保罗(右)(资料照)

对美中关系的政见:保罗是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彰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刘晓波的议案中唯一投不赞成票的众议员,理由是美国不应该干预他国的内政。他认为中国比美国更为资本主义化。他表示自尼克松以来,美中两国关系总的来说正处于正确的轨道上。

对中东问题的政见:会取消所有美国外援,包括对以色列的援助。反对美国主导的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反对制裁伊朗。

对反恐问题的政见:抨击反恐战争是对美国人民自由的一项主要威胁。他主张所有美军应该撤出反恐战场返回美国。

对阿富汗问题的政见:曾表示他会尽快从国外据点撤回大部分战斗人员。

对国防开支的看法:主张在2015年平衡美国联邦预算,其中要削减八千三百二十亿美元的军事开支。

巴 克曼:美国国会明尼苏达州的众议员。她被认为是目前共和党候选人中最具有鼓动力的候选人之一。这位美国国会茶党党团的发起人过去两年中成了美国政治中耀眼 的明星,被媒体称作是“最受仇恨的女人” 或者是 “最受爱戴的妇女”。她的保守立场是从她二十岁参加反堕胎合法化运动开始的。她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并且获得两个法学学位,专攻税法。她主张大幅削减政府开 支,废除奥巴马政府的医疗改革法。她也支持联邦和州政府宪法修正案禁止同性婚姻。她也反对堕胎。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巴赫曼(资料照)
Reuters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巴赫曼(资料照)

对美中两国关系的政见:作为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委员,巴克曼表示中国使用激光屏蔽美国卫星。她表示中国是国际贸易体系中的一个“起负面作用的成员。”

对中东问题的政见:巴克曼批判阿拉伯之春运动,认为它让极端分子抬头。她认为奥巴马总统基本上按照1967年的边界线成立巴勒斯坦国而进行的谈判显示不重视以色列。

对阿富汗问题的看法:认为美国有足够的军队和资金赢得阿富汗战争。反对美军按照奥巴马的时间表撤离阿富汗。

洪 博培: 摩门教徒。2009年8月31号辞去犹他州长的职位而接受民主党籍奥巴马总统的任命担任美国驻华大使。在担任了十八个月的驻华大使之后辞职,随后,即宣布 参加2012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他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经营家族企业。他也在共和党人里根,老布什和小布什担任美国总统期间接受任命担任政府 公职。洪博培表示,他将寻求废除奥巴马总统的医疗改革法,他的就业计划置基于削减所得税和所得税改革以及增加美国国内能源的探索。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资料照)
AP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资料照)

对美中两国关系的政见:反对以“操控汇率”为由向中国施加惩罚性关税。他认为施加惩罚性关税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可能在面临经济衰退的时刻触发贸 易战。他认为两国的贸易问题最好通过双边对话解决。美中两国有诸多深化合作的领域,其中包括清洁能源技术,抗击全球性疾病以及共同打击海盗。

对中东问题的政见: 在该地区不稳定的时刻不会推动由美国领导的和平进程,但是会将重心放在以色列的安全问题上。他表示对伊朗的制裁无法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美国和以色列势必考虑军事行动这个选择方案。

对阿富汗问题的政见: 会加速美军撤出阿富汗。

对国防开支的政见:认为目前预算反映出冷战时代思维,将缩减现役军人的数量并且关闭五十个美国在海外的军事基地。

佩 里:佩里在2000年布什离任进入白宫担任美国总统之后被选为美国德克萨斯州长,在当今各位州长中任期最长,行政经验丰富。在他的任上,德克萨斯州经济发 展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数,并且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他承诺要削减联邦政府的规模。他的计划包括取消一些联邦机构,诸如商务部,教育部和能源部。他反对奥巴 马政府的医疗改革计划。他并且支持死刑。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左)和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佩里(资料照)
REUTERS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左)和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佩里(资料照)

对美中关系的政见: 他认为中国是美国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

对中东问题的政见:他抨击奥巴马总统削弱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关系。他表示不该迫使以色列为了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和平而作出妥协。

对阿富汗问题的政见: 批评美国按目前的计划撤出阿富汗,但是没说多少部队应当在阿富汗停留多长时间。

对国防开支的政见: 反对大幅削减军事开支,他表示,这将危及美国军队。

桑托勒姆: 曾经担任美国国会参议院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参议员。2006年在竞选连任时,被民主党对手击败。在桑拖勒姆担任参议员时期,被认为是‘七人帮’成员之一,他们揭露了众议院银行和邮局舞弊的丑闻并且推动政府的改革。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桑托罗姆(资料照)
美国之音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桑托罗姆(资料照)

对美中关系的政见:美国有道义上的责任来击败中国的“无神论的社会主义”并且在南中国海开始对中国采取比较强硬的军事立场。

对中东问题的政见:通过切断伊朗石油的供应而对伊朗实施迄今为止最严厉的制裁并要美国给予伊朗民主力量更大的支持。

对阿富汗问题的政见: 认为美军的撤离应该比奥巴马总统的撤离计划更为缓慢。

对军事开支的看法: 不主张削减任何国防开支,但是会将更多的军事开支用在美国和墨西哥的边界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