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明鏡獨家:傳中共政治局決定秘密調查周永康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北京政治圈的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其中包括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立案秘密調查。

但是這個消息沒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根據中共媒體的報導,周永康12日仍有公開露面。

依據傳統的說法,中共是刑不上政治局常委,所以一般觀察家認為,周永康很可能是軟著陸。

不過,北京的政治情勢仍不明朗,任何可能性都可能。

周永康和已被停職的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被認為是政治同盟。但周也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政治代理人之一。

明鏡新聞網將報導更多相關內幕消息,但是我們提醒網友,有些消息還需要更多來源印證。




---------------------------------------------------------------------




揭薄熙來事件內幕,明鏡網被冠上莫須有之名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為一獨立的媒體機構,成立二十多年來出版的各種立場的書刊、新聞報導和評論便是最好的證明。

近年來,明鏡集團所屬明鏡網、明鏡新聞網發表大量揭露中共內部權力爭鬥的消息。今年2月2日一早,明鏡新聞網獨家爆出王立軍被查的消息,隨即發表了大量相關後續報導和評論。眾所周知,為了獲取這些獨家內幕,明鏡新聞網的記者和消息源都可能面臨風險。

遺憾的是,明鏡網站遭到了黑客持久的攻擊,迫使明鏡不得不向執法當局報案。

同時,我們非常詫異不解的是,某些媒體在引用明鏡新聞網內容時,不負責任地給明鏡冠以一個莫須有的名稱:“江澤民系媒體”。

某些媒體還發表了一些關於明鏡的不真實報導。

雖然對某些媒體這種作法十分遺憾,但我們一直沒有想作出說明。因為明鏡是一家沒有任何外來資金,完全靠巿場生存的獨立媒體,也不屬於任何政治團體、宗教團體等組織,和江澤民及其中共勢力沒有任何政治、財政和其它關係,本來就無須作出說明。當然,我們更不願就此和任何媒體和團體產生衝突。

可是,由於明鏡持續不斷發表獨家報導,某些媒體在轉發時又不斷冠以所謂“親江澤民”之類的名稱,而德國之聲、台灣中國時報等媒體再從這些網站轉介明鏡新聞時,居然也被誤導,援用了這種說詞。這樣下去,不僅僅是明鏡受到傷害,而且可能影響讀者對中國情勢造成某種誤判。

我們不得不作出解釋,誠懇地希望某些媒體慎重用詞,希望各媒體、讀者明察。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

2012年4月16日



關鍵人物薄瓜瓜的境遇 媒體未審先判與中國政府處理手段

自薄熙來夫婦被立案調查後,兒子薄瓜瓜的去向備受關注。據報道,就讀哈佛大學的薄瓜瓜上周被美國的執法人員帶走,此前外界亦曾傳出薄瓜瓜向美國提出政治庇護,瓜瓜成了中美關係的燙手山芋。

中國官方媒體文稿曾提及英商海伍德與薄熙來太太及其子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由於文中點出薄瓜瓜,可見北京辦案已將薄瓜瓜納為關鍵人物之一。自薄熙來事件發生後,中國的網站空前活躍,捕風捉影,不少人為文表示媒體不要造謠,不要用輿論殺人。

較早時已傳出中方誘薄瓜瓜回國,以免在海外留有「活口」,薄瓜瓜必遭受了極大的威脅才向美國政府尋求保護。在薄案發生後,各方報道盡是薄瓜瓜負面新聞,然而二○○九年薄瓜瓜曾獲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獎,當時的薄瓜瓜品學兼優,是中國青年學習的對象;現在薄瓜瓜的名聲一夜翻盤,加之媒體發布薄瓜瓜參加派對的照片,以此影射他私德敗壞。其實,在國外的學生參加瘋狂派對至為尋常,不足以大驚小怪。

案發後,薄瓜瓜必在被監視的恐懼中走出這一步,就如同海伍德的太太也向英國領事館尋求保護一般,生活在中國大陸而不能免於恐懼。中國的崛起,在人權法治上仍跟不上經濟發展的腳步,政治不開放,改革步伐躊躇不前,法治不透明,人民難免陷於不安中。

薄熙來事件先由路線之爭開始,而後成了殺人嫌犯,如今竟有傳媒繪聲繪影地發展成薄要發動政變,罪名愈來愈大,成了十惡不赦,輿論聲勢未審先定罪。

這場鬥爭,驗證了官員絕對權力下的絕對腐敗,與政府處理的手段,種種都影響了外界對中國大陸的看法。


江素惠

東方日報

動了殺機乎 血濺五步乎

由於薄熙來主政重慶時的「唱紅打黑」動靜太大;由於他有太子黨的尊貴血統,是赫赫有名的薄一波之後;由於他的仕途一直備受關注,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很高;由於他的問題盛傳牽扯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甚至軍方某些將領,於是中央在處理他時也就十分大陣仗,遠遠超過江老爺子處理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胡、溫幾年前處理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中央的大陣仗包括兩點:一是開動「全黨全國宣傳機器」,大張旗鼓的製造政治壓力,而且層層下達「中央文件」,要求各地方黨組織領導表態支持;二是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動員」軍隊表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胡主席的指揮」、「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據稱,處身黨、政、軍高層中人,皆感到的威懾和壓力,猶如當年「九一三事件」林彪叛逃被揭示以及毛皇帝死後「四人幫」被粉碎。當年就是一方面輿論鋪天蓋地,一方面中央通過各種途徑要求黨、政、軍高級領導人逐個表態。大凡及時表態的,被認為「政治立場正確、堅定」;大凡「俯仰徘徊、猶豫觀望」的,則被認為政治立場必有問題,會入另冊。

今天面對薄熙來的問題,一些黨政軍領導人又要面對這樣的考驗了。與以往不同的是,今次表態考驗來得很急,因為很快就要召開中共十八大,很快就要「權力大洗牌」。當年的林彪事件、四人幫事件雖然更大、更震驚、影響面更廣泛,但沒有那麼「急」,沒有面臨要召開黨代會的緊迫性。

再說,林彪事件、四人幫事件都不是一般的黨內政治鬥爭,而是雙方都動了殺機,要血濺五步的;今次呢?


柳扶風

東方日報

揭薄熙來事件內幕,明鏡網被冠上莫須有之名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為一獨立的媒體機構,成立二十多年來出版的各種立場的書刊、新聞報導和評論便是最好的證明。

近年來,明鏡集團所屬明鏡網、明鏡新聞網發表大量揭露中共內部權力爭鬥的消息。今年2月2日一早,明鏡新聞網獨家爆出王立軍被查的消息,隨即發表了大量相關後續報導和評論。眾所周知,為了獲取這些獨家內幕,明鏡新聞網的記者和消息源都可能面臨風險。

遺憾的是,明鏡網站遭到了黑客持久的攻擊,迫使明鏡不得不向執法當局報案。

同時,我們非常詫異不解的是,某些媒體在引用明鏡新聞網內容時,不負責任地給明鏡冠以一個莫須有的名稱:“江澤民系媒體”。

某些媒體還發表了一些關於明鏡的不真實報導。

雖然對某些媒體這種作法十分遺憾,但我們一直沒有想作出說明。因為明鏡是一家沒有任何外來資金,完全靠巿場生存的獨立媒體,也不屬於任何政治團體、宗教團體等組織,和江澤民及其中共勢力沒有任何政治、財政和其它關係,本來就無須作出說明。當然,我們更不願就此和任何媒體和團體產生衝突。

可是,由於明鏡持續不斷發表獨家報導,某些媒體在轉發時又不斷冠以所謂“親江澤民”之類的名稱,而德國之聲、台灣中國時報等媒體再從這些網站轉介明鏡新聞時,居然也被誤導,援用了這種說詞。這樣下去,不僅僅是明鏡受到傷害,而且可能影響讀者對中國情勢造成某種誤判。

我們不得不作出解釋,誠懇地希望某些媒體慎重用詞,希望各媒體、讀者明察。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

2012年4月16日

中国外交部: 海伍德案真相将适时公布


 联合早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英国人海伍德死亡案,调查需时,中方会依法处理。
  刘为民表示,海伍德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有关方面正在调查,需要时间,中国依机关将法审理并适时发布消息。

  被问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在美国求学情况,中国有否与美方沟通,刘为民指出,不了解情况。


《大公报》社长姜在忠 配合薄熙来在海外大造舆论


 苹果日报


  薄熙来事件持续发酵。消息透露,继内地一些个人和机构接受重庆资助,为当地造势而被调查外,重庆当局收买境外舆论亦引起中央专案组关注。据悉,本港《大公报》曾组织数百人的重庆唱红团来港演唱,并配合当局在海外大造舆论,受到京城媒体人质疑,唿吁中央专案组介入调查。本报昨多番联络该报回应,但不果。

  消息透露,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中共已基本否定了重庆「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并对薄为推广、宣传重庆模式大肆收买海内外舆论、僱用文人、学者包装宣传的做法进行调查。部份接受重庆资助的内地个人或机构,已相继交代问题,其中曾骂港人「是狗」的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因接受重庆 100万元(人民币.下同)推广重庆模式的课题经费,被当局拘查五天后,退还费用,他已恢复自由。

  内地左派网站「乌有之乡」,近年为推广宣传重庆不遗余力,并接受重庆当局的资助,网站已被关闭,负责人被调查;清华大学着名传播学教授李希光,因对外宣传推介重庆有功,收受重庆方面的课题费,并以每平方 1,700元的超低价,购买市价每平米逾 7,000元的重庆别墅,也面临当局调查。

  北京媒体人、《赤子》杂志社副总编辑「新闻老兵」在微博透露,本港《大公报》在王立军出事前曾策划「重庆红歌唱响香江」,组织当地数百人的唱红团到香港演唱,并称该报社长姜在忠每场必看,「每看一场都有新的感受和体会」,已受关注。

  「新闻老兵」称,「姜在忠得知王立军出事后,又在两会前给中央施压(即到北京为报社的行为解释)」。他又指姜曾多次去重庆帮助策划宣传鼓吹重庆,唿吁中纪委专案组「(调查期间)不要忘记他(姜在忠)」;他还提点专案组去该报在深圳的结算中心调查,「便知他们收了多少钱」。

  本报昨午多次致电姜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初称姜不在,要记者「稍晚打来」,后又以「不知道」、「不方便告知」等为由推却,记者求证无果。而姜等《大公报》高层昨到候任特首办拜访梁振英。

  资料显示,姜在忠主政《大公报》后对重庆唱红报道颇多。 2010年 4月,姜访问重庆时称,「(唱红)反映全人类共同的普世价值,是中华民族精髓汇编」,获薄熙来赞扬,并赠送与会者每人一套《读点经典》口袋书,并写序:「读经典犹如吃多种维生素片,虽每日一粒,亦可养身。」分析人士指,本港多份亲中报章要靠内地官方广告资助为生不足为奇,但《大公报》借唱红向重庆揩油显然失算。

  姜在忠小档案

  年龄: 51岁

  学历:兰州大学中文系毕业

  经历: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社长;新华社总社主管行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香港《大公报》董事长、社长( 2008年 12月开始),以及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

曾不想18大前扳倒薄熙来 胡锦涛或悄然裸退



 南华早报


有消息称胡锦涛倾向于在18大上放弃所有权力,包括军委主席一职。若胡锦涛将悄然退休一事属实,不仅对习近平是个好消息,对正在努力确立领导层换届程序的中共来说也是好事。

薄熙来落马和其妻涉嫌谋杀的爆炸性丑闻引起海外媒体广泛注意,而对未来几年中国施政将构成重大影响的内地政局发展则少有关注:即今年稍后将上任的新领导人与前任的微妙关系。

尽管此事从未公开,但邓小平于1980年代结束干部终身制以来,领导层换届已更趋制度化。更重要的是,今秋的权力更替当中,新一届领导层并非由最高领导人事先决定,为中共立国以来首次。旧时代已随着邓小平去世而终结。正是邓小平确立江泽民为第三代领导人、胡锦涛为第四代领导人。

第五代班子则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接替胡锦涛,而副总理李克强将接替温家宝总理。预计在今秋北京召开中共十八大之前,经各个派系激烈博弈后,最终阵容才能确立。

尽管换届已更趋制度化,消除了危及内地政局稳定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却也令人好奇退休领导人对接班人究竟有多大影响力。

胡锦涛今秋将以70岁之龄退休,成为继江泽民之后第二位健在的原最高领导人,将在中共党史上形成一个独特局面,即新任领导人将须设法与两位前党及国家最高领导人相处。江胡两人均能够通过他们在政府和党内的支持者施加相当大的影响力。新旧领导人之间的互动不仅影响到权力交接,还将形成中国未来的政策方针。

尽管江泽民已在2004年完全退休,但仍对中国的国内外政策具有很大影响力,这在北京的权力中心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层都知道党政官员仍定期就重大政策动议征询他的意见。

尽管胡锦涛和习近平正领导官员确立下一届领导班子整容,外界普遍相信江泽民对人选仍有相当大的发言权。

此外,据信胡锦涛和其他领导人决定免去薄熙来党内职务及对其展开调查前,胡锦涛曾拜访江泽民,征其同意和支持。

事实上,新近的可信消息指胡锦涛希望延至中共18大后再解除薄熙来职位及对其进行调查,以集中精力完成领导层换届工作,但最后由坚持尽早行动的江泽民和习近平占了上风。

薄熙来丑闻令领导层换届出现不确定因素,就此问题已多有赘述。但事实是习近平和其他即将上任的领导人应该庆幸曝光丑闻的时机。试想一下,如果王立军企图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事在18大后才发生,而薄熙来届时又已成为政治局常委,那么会对中共领导层造成多大伤害!在中共近年的党史上,从未出现过政治局常委因贪污被解职和入狱的前例。

更有意思的是,党内早就对政治局常委凌驾法律而颇有微词。

说回胡锦涛。他退休后是否会以江泽民为榜样,成为另一个太上皇?更具体地说,他会否遵照江泽民的前例,今年秋天放弃中共总书记职务、明年3月辞去国家主席一职后,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两年?江泽民之前继续担任军委主席曾招致国内外分析师批评,称其做法为换届程序开了一个坏的先例。

幸运的是,有消息称胡锦涛倾向于在18大上放弃所有权力,包括军委主席一职。

据了解胡锦涛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胡锦涛并不恋权,预料会完全退休,无意在幕后发挥影响力。

一位消息人士说,胡锦涛是一个好领导、好父亲,也是一个好学生。这句话指的是他与其他高层领导人并不一样,其子女和家人鲜有牵涉贪腐传闻。此外,他一直很尊重其他中共元老,包括江泽民。

若胡锦涛将悄然退休一事属实,不仅对习近平是个好消息,对正在努力确立领导层换届程序的中共来说也是好事。

中共處理薄熙來之際溫家寶再談反腐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40
中國總理溫家寶
中國高層多次強調腐敗危及社會安定國家存亡
中共中央委員會刊物《求是》雜誌周一(4月16日)刊登總理溫家寶的文章: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再次強調反腐倡廉。
儘管溫家寶的這一文章內容與中共高層一貫的反腐敗立場並無任何不同,也沒有任何新意,但由於文章刊發時間恰好是中共高調處理薄熙來之後,因此仍然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實際上,溫家寶的這一文章是3月26日在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在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之後,在中國公開宣佈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接受調查之前。
不過,與溫家寶在人大記者會上公開點名批評重慶不同,他在文章中並未提及薄熙來。
溫家寶在文章中寫道:公開透明、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是反腐倡廉的有效措施。
根據中國政府條例,各級政府財政總預算和總決算、部門預算和決算,以及政府性基金、國有資本經營等方面的預算和決算都向社會公開,特別是各部門的行政經費,包括出國出境、公務接待、公務用車、會議等支出。

團結

在薄熙來事件公開後,中國黨政軍都紛紛表態支持中央的決定。
外界評論認為,如此大規模地宣誓擁護黨中央是中國自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以來的第一次,從側面顯示薄熙來事件對中國政治的影響力度。
也有分析認為,薄熙來被指涉嫌違紀,其妻子穀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這些公開的指控似乎不應該導致中共從上到下如此高度的戒備和緊張。
星期一,直屬中宣部的中共中央機關報《光明日報》刊登評論員文章:凝聚改革共識 繼續推進改革。
文章呼籲對現在的經濟體制改革以及其他改革多些耐心,稱改革非常艱難「更需要建設性的批評而不是破壞性的指責,最大程度的共識而不是情緒化的對立。」
《光明日報》刊登的另一篇署名文章還提及對薄熙來嚴重違紀的調查,稱處理嚴重違紀問題是全黨擁護的舉措,和所謂的「黨內鬥爭」扯不上邊。
文章說:「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社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黨內民主和國家民主正在穩步地建設和完善,戴著有色眼鏡來揣摩黨中央的舉措,顯然是沒 有根據的,更是站不住腳的。」BBC

《明镜周刊》为薄熙来张目



作者:王容芬
今天出版的《明镜周刊》发表了该刊驻京记者瓦格纳题为《红色肯尼迪之家》的文章,称“北京当权者把推翻民众热爱的重庆党魁导演成刑事丑闻 ”。配置的薄氏夫妇大照片下标注:“干部薄,夫人谷,有事业心的政治家夫人被罪恶化。”海伍德的小照下面标注:“开辟了通往精英学校之路。”
 
文章称,今年一月人民日报头版表彰薄熙来领导3200万重庆人民追求全民福利,但既没日期,也没事实,仅给了一句据说《人民日报》引用的薄熙来语录:“为人民做得越多,生命才有价值。”结论是:“北京给了民意领袖薄熙来意识形态的祝福。全国同志欢呼,他们早已视他为救世主。”
 
这不过是个引子,作者接着指出薄同志丰功伟绩:“他激进地同中国经济奇迹的黑暗面——腐败和贫富不均——做斗争,下令逮捕了数千名黑社会成员和贪官,给穷人廉价房并免除他们的债务。他一再启动共和国初期的遗产,让人民在公园里唱红歌。”笔锋一转,醉翁之意出来了:“可是,谁要是上周在中国互联网上搜“薄熙来”,常常白费劲。红色太子 — 他的父亲抗过日 — 成了是非之人。从三月起,北京领导就开始倒他了,先罢了他的重庆党魁,上周二又免去他的其它职务。但是,像中国常见的那样,最高领导同志对先前备加推崇的干部究竟犯了哪些具体的政治错误和思想错误不置可否,却导演了一幕刑事案件来推翻政敌,而且是当着全世界的面。北京指责薄夫人,53岁的谷开来和一位服务员2011年11月杀害了英国商人和薄家的朋友尼尔·海伍德。”
 
作者把谷开来比作代文革受过的江青,说“迷人的谷开来让国人的幻想长上了翅膀。谷曾是受人尊敬的律师,在美国为一家中国公司赢过官司。与此同时,她显然把私人业务网扩大到了外国,可能拥有双重国际——这在中国是禁止的,其夫有责任检举。”这就是全部丑闻,“揭开薄的丑闻,对北京领导层不是没有风险。为了把政敌及其家庭打成刑事犯罪分子,中共必须让观众能够一窥权贵阶层豪华的日常生活。”作者避开英人海伍德命案,代表“中国人”提出疑问:“一个拿官薪的干部如何支付儿子每年35000欧元的哈罗公学学费?”答案比当事人的“全额奖学金”有说服力:“薄熙来的长兄薄熙永9年以来化名李学名担任控制中国银行和其它企业的国营光大集团法人代表,年薪130万欧元,另外还持股1900万欧元。”可惜这不是揭发薄氏家族,而是给薄瓜瓜的学费找合法来源,耻笑“中国人”没见过钱。
 
作者还以圈内人自居,介绍谷开来姐妹在香港和英国的的这公司那公司,肉麻地称谷开来是“卡里斯马女性”,说人们称薄熙来两口子是“中国的肯尼迪”,说中共整他们的道德高调遭到8000万党员的嘲讽。这样无根无据使用语言暴力在西方媒体实属罕见。
 
不了解瓦格纳先生的学识和背景,很少看到他的雄文,偶见之,也是转抄英文媒体,少加评注。这次却大开眼界,原来是个跟不上趟的西方毛分子。可是如此卖力地为薄熙来辩解,让人怀疑似有所图。到后来才看到,原来是为了“国家资本主义的重庆模式”,“民意领袖薄熙来靠着国家资本主义的重庆模式为自己在中国最高决策机构政治局常委奠定了一席。北京和其它省市的同志们也都希望借助薄熙来限制市场经济。”看到这里,茅塞顿开,原来是要把中国的经济改革拉回文革年代。
 
另外,使用了海伍德的照片,关于此人,关于命案,仅一句“北京指责薄夫人……”便 带过了。这是新闻报道吗? 可悲的《明镜周刊》!
 
(2011年4月16日)
——《纵览中国》首发 

谷开来薄熙来来夫妻关系不好, 谷斥伍德太贪心



英国商人尼尔.伍德2011年4月在北京一家画廊里
图片来源: Reuters
英国商人尼尔.伍德2011年4月在北京一家画廊里
英国商人尼尔.伍德死因之谜,越来越开始浮上水面。有外媒报道,伍德因威胁要将谷开来向海外转移大量资金的事情捅出来,却没想到招来杀身之祸。
*谷斥伍德太贪心 威胁之下毒死他*
英国路透社星期一首次独家报道了伍德去年11月被杀的起因。伍德之死,不仅谷开来涉嫌重大,也导致薄熙来官位不保,面临可能的严重后果。
路透社引述接近警方调查的消息来源说,谷开来据称去年底要伍德将一大笔资金转往国外,由于资金数量巨大,伍德要求从中得到更多的回报,但数量超出谷开来愿意接受的程度,因此谷开来勃然大怒。
路透社引述的消息来源说,伍德对谷开来说,如果她认为他太贪婪,那么他完全可以不管这事,也不会拿她一分钱,但伍德还说,他也能把这事捅出来。
报道说,谷开来痛斥伍德太贪心,在伍德威胁要揭露她之后,制定了要将伍德置于死地的计划。消息来源不知道伍德为谷开来提供的向海外转移资产的详情,但指出有关交易一旦曝光,将对谷开来和野心勃勃、想要进入中国最高领导层的丈夫薄熙来造成威胁。
路透社引述由于消息敏感而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话说,谷开来在发现伍德不顺从,甚至还用威胁表示不服,并可能匿名揭露这笔巨款后,认为这将对自己和丈夫薄熙来带来很大风险。
路透社说,他们的消息来源已同重庆的调查人员交谈过,并被告知调查的详细情况。消息来源说,警方怀疑41岁的伍德是被人在酒中下毒,但还不知道伍德死于重庆的确切地点。但是其他接近官方信息的消息来源说,他们和其他消息来源相信伍德是在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的一个幽静的山顶别墅受害的。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中国官方对伍德死因的调查报告指出,根据王立军交给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警方文件,伍德死于毒杀。报道说,调查报告已印发成党内文件,看过调查报告的一名重庆消息人士说,王立军查到谷开来下毒的证据,伍德被氰化钾毒死。
根据中国官方的说法,谷开来和薄家的勤务人员张晓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已移交司法机关。但中国官方目前尚未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中国官场多险恶 伍德不知危险何*
英国资深事评论员、香港《信报》前总编辑邱翔钟说,伍德虽来自于传统贵族气息浓重的英国,本身也曾就读哈罗公学,但他并非循规蹈矩,而是充满了冒险精神,希望利用薄家家族的权贵,拉关系,但作为一个英国人,无法了解中国官场的险恶,尽管伍德在同谷开来交往的后期,开始认识到危险即将临头。
他说:“谷开来和伍德发生了争执。在中国这种近似宫廷政治里,是非常危险的事情。现代的英国人,对这样的事情没有足够的认识。尽管后来他跟朋友讲,感觉到自己危险,准备明年回英国来了。但他没有想到危险离他那么近。”
*谷开来:你背叛了我 我就要报复*
伍德从1990年代初就开始居住在中国,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期间,伍德同薄家家族,尤其是同谷开来的关系密切,私交很深。伍德曾帮助薄瓜瓜补习英文,还帮助他进入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的预备学校,进而成为进入哈罗的第一个中国人。
但是,路透社说,伍德同谷开来并没有男女私情。不过,在谷开来和伍德因财务问题发生争吵之前,谷开来同她那野心极大、永远忙碌的丈夫薄熙来的关系日渐疏远,谷开来把伍德作为一个心灵伴侣。
报道引述重庆商人王康的话说,谷开来和薄熙来多年来夫妻关系并不好,谷开来同伍德有很深的私人关系,她同伍德的决裂对她打击很大。谷开来的想法可能是,“你背叛了我,我就要报复”。
路透社的消息来源说,中国官方怀疑,伍德喝了下毒的酒,于2011年11月15日死亡。谷开来当时并不在案发现场。

中国官媒称要严惩传播薄熙来谣言者



薄熙来夫妇(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 REUTERS
薄熙来夫妇(资料照片)
有关倒台的政治人物薄熙来的丑闻继续在中国发酵。官方媒体周一呼吁更加严厉地打击网上谣言。

*官媒警告造谣传谣者*

人民日报星期一头版一篇文章说,“网路谣言害人害己,社会公众勿信勿传。”英文“中国日报”转载的新华社文章援引专家的呼吁,要求对网上散布谣言者给予严厉的刑事制裁。

两篇文章都没有具体提及最近倒台的政治人物薄熙来。但新华社的文章说,当局拘留了六个人,因为他们上个月传播关于北京政变的谣言,支持政变的据认为是薄熙来在中央政府内的支持者。

*海伍德命案司法调查 *

富有魅力的薄熙来曾经是西南大都市重庆的党委书记。中共领导层上周宣布停止他的政治局委员职务。伴随这一宣布的一篇报道说,他的妻子谷开来涉嫌去年11月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报道还指出,海伍德曾与薄熙来夫妇的儿子薄瓜瓜关系良好。薄瓜瓜在哈佛大学学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没有明确说明中国政府是否就薄瓜瓜与美国政府保持联系。

他说:“不了解具体情况。” 

当记者问到对海伍德的死亡调查是否有任何进展时,刘为民说,此事正在由司法机关依法加紧处理。

*当局力图减轻损害*

美国弗吉尼亚州霍林斯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珍妮特.巴比埃里说,中国政府看来已决定,迅速行动是控制丑闻损害的最好方式。

她说:“我认为,中共认识到,这样的事件会使普通中国人中对中国共产党失去信心。因此,他们想要控制损害,他们希望尽量减少这种可以看见而且明显的党内分歧所能产生的破坏。“

巴比埃里说,北京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领导人大换班的党代表会议前基本解决此事。

薄熙来曾主政的重庆市的报纸重庆日报头版一篇文章说,对薄熙来在该市任职时期的调查对党和国家是 “幸运的事情”。文章还说,现在对中国官员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遵守党纪的和维护社会稳定。


薄熙来事件一切,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王希哲谈薄熙来事件

——4月12日旧金山湾区华语电视26台《今夜有话说》谈话整理


薄熙来事件现在弄得很复杂。我们观察它就要有个基本的立足点。究竟是立足以民为本还是以党为本?也就是以人民的利益福祉为基本立足点,还是以共产党的统治利益为基本立足点?把握了这个基本立足点,多么复杂的事情就简单了。若以共产党统治利益为立足点,那么薄熙来“另搞一套”“挑战中央”“篡党夺权”等等,就很坏了。但若以人民的利益福祉为基本立足点,薄熙来领导重庆建设这么些年,作出很大成就,“五个重庆”,“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欣欣向荣。重庆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感上升,很爱戴薄熙来,有什么不好?人民根据切身利益只看这个,认为你就是好官,不看别的。你打击了薄熙来,就是打击了人民的愿望,他们就说你是“容不下一个为人民累死累活的好官”。谁错?当然是胡温中央错。其他一切,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打击薄熙来为了改革?

改革有两条路。自上而下的改革和自下而上的改革。人们总是迷信苏联式自上而下“改革”:出个“戈尔巴乔夫”“叶利钦”,一声令下就“改革”了。但这条路中国走不通。中共建立政权的特殊性外,现在中共的政治已经完全是新权贵的政治,各寡头家族已经攫取的巨大的经济利益使他们不可能自上而下向全民主动释放权力,让你“民主”。中国改革只能自下而上。

自下而上又分两条路,一是革命,这不太现实。二是促进共产党在经济利益分化基础上的政治分化,分出两派,这是必然要发生的。再发展出两党。美国民主历史上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今天的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历史上是一党,都是华盛顿革命党的分化。薄熙来的出现,及其在重庆实际向中央“叫板”,代表的就是这个趋势。无论这种趋势出现的最初形式表面是左是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向传统一元化的中央挑战的二元、多元局面开始出现了,它就是有利中国社会的民主进步的。所以,薄熙来势力的出现和存在,本身就代表了改革,本身就代表了改革在中国社会内部的实际的发生,而不是把它扼杀了再去指望开明的“中央”发指令搞什么“民主改革”。现在胡温中央在海内外原来的反共右派支持欢呼下,把薄熙来镇压了,也就是把这条改革的路子扼杀了!又回归“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一元化去了!

这是十八大前的权斗?

我们不必关心中共的什么权斗。我们只支持薄熙来早在重庆提出的,本届共产党十八大出席的代表应该在多大比例上由全党自由选举产生。我甚至提出过,政治局常委和总书记废除指定,全部由党的代表大会自由竞选选举产生。这届十八大就开始改革。让“权斗”公开化、规范化、民主化。

唱红打黑也是罪状?

我们首先不要忘了,薄熙来是共产党员,共产党的政治局委员。共产党员,共产党的政治委员带领人民“唱红打黑”是他的本色。有什么罪?难道要一个共产党员,共产党的政治局委员去“唱黑打红”?张先生,你也曾是共产党员。现在不是了,你要唱黑打红很正常。但若你不认同共产党了又不退出共产党,甚至还是一个共产党的书记,你去迫害一个“唱红打黑”的共产党员,这算什么?这不是假共产党迫害真共产党吗?胡温中央打击薄熙来,就是假共产党迫害真共产党。就像不认同国民党了的李登辉作国民党主席,打击宋楚瑜、郝伯村、马英九等,是假国民党迫害真国民党一样!

“打黑”不能“运动打黑”?“运动打黑”就是文革?

香港廉政风暴是不是“运动打黑”?没有70年代霹雳手段的这场“运动打黑”犁庭扫穴黑社会能有今天清明的香港?
当时,成千上万的香港人民上街示威(运动)要求扫黑。麦理浩充分利用民气,组建廉政公署,赋予权力凌驾一切原警检机关之上,不是曾同样引起反弹?说是“破坏法制”?甚至利用某些打黑失误,煽动上千香港警察包围冲击廉政公署暴乱?能够攻其一点不及其余,否定香港廉政风暴的“打黑”?
薄熙来何时打击了重庆民间企业家?打击的,都是龚刚模、黎强这类重庆人民恨不得食其肉的黑社会头目及李庄这类的黑律师。打黑,正是创造和保护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不然,哪有重庆后来百业的高速发展?

唱几首红歌就是文革?这么皮相?文革最根本的特征就是极权的中央践踏法制,要“打倒”谁就打倒谁,运动群众,人民只许表态效忠,俯首听命,不许任何异议,“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胡温现在不正是照本宣科步步这样在做吗?谁是“文革”?胡温法西斯中央打击整肃薄熙来才是货真价实文革,才是货真价实的“黑打”!
你说中央现在打击薄熙来的一套做法是历来如此的,没有改革前中央只能这样做,不算黑打。那么,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也不出“一套做法是历来如此的,没有改革前薄熙来只能这样做”,怎么就算黑打了?你不要求中央带头作个榜样却独要薄熙来“按法制来打黑”,岂不是要薄熙来在重庆自己改革,“另搞一套”法制?法制可以是重庆自己定的吗?确实,重庆在被批评中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全国最先作出了《民主法制十五条》决议,但不正是因为这些,又被胡温中央和你们说成是“平西王”在“另搞一套”吗?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你们究竟要重庆怎么办?其实,就是要重庆与各省官僚一样,躺着睡觉,坐着贪污,不要打黑,什么事别干,听任老百姓痛苦!薄熙来要这样做,只会升官,什么事不会有。

其实,所谓重庆“另搞一套”,还有更重要的,就是重庆率先提出要求各级官员公示财产,并作出了决议,恰是被胡温(特别是财富亿万的温家族)否定了。决心铲除重庆这个心腹之患的。

薄熙来恢复毛路线?

薄熙来在重庆搞得正是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而且搞得很好,国、民、外资蓬勃发展,怎么是毛路线?只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尝试将邓路线与毛时代的一些好的传统相互结合罢了。这恰是今天一般老百姓最欢迎的。邓小平也曾警告若改革开放搞到中国两极严重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薄熙来的强调共富和“分蛋糕做蛋糕”的辩证统一,不正是为正确贯彻邓小平路线而纠偏吗?

“薄上台会搞法西斯集权?”那是用未来的“可能”的猜测来吓唬人的伎俩。在现在的经济基础上,今天的哪怕“毛派”也不可能是过去的毛派,何况薄走的路线完全是邓派。现在,为打击薄熙来,在中国现实地复辟着“文革”和法西斯集权的是谁?正是胡温!用未来“可能”薄熙来会“法西斯集权”的想当然来吓唬人,而支持现实的正在搞的胡温法西斯集权,难道不可笑吗?

薄熙来事件怎么会发生?

孟子说:“为政之道不难,不得罪巨室”。
薄“罪”为什么该死?就在他为维护人民利益得罪了中国几乎全部“巨室”。

1、他在重庆的成就,使胡温无地自容,把胡温得罪了;

2、他重庆打黑,把纵容包庇重庆黑社会的前任贺国强、汪洋们得罪了;把李庄的后台,通天的黑太子傅洋们得罪了;把整个中国的吃人黑律师集团、黑社会得罪了。

3、他重庆迎合人民呼声提出公示官员财产,把中共从胡温上下全部黑官僚阶层得罪了。

4、他在重庆,全国唯一敢向西方大公司大财团下手,严罚和整顿贩卖假肉,作假商标等的沃尔玛,维护了人民健康利益,却得罪了西方财团。发现薄熙来将是他们在中国攫取最大利润的危险障碍,必欲勾结中南海将其尽早除之。现在就在进行。

薄熙来得罪了如此多的“巨室”,薄熙来“罪案”就不难理解了。但薄熙来的每一项“罪”,都是在维护人民的最大利益!我再问一句:我们判断是非的基本立足点究竟应该在哪里?

“伍德死亡”案?

这样的栽赃陷害,就不值一提了。冷眼让它胡温法西斯中央继续“莫须有”造作下去。
请胡温中央带头现在就公示家族财产,接受独立审计机关的审查。在此之前,无论共产党胡温中央说什么,我们都不相信他们的鬼话。
现在,就必须按照“无罪推定”的原则,在没有独立的检察和司法决定前,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必须先认定无罪,恢复人身自由,恢复他们直接诉诸人民,向人民解释和辩护自己的一切权利。

2012年4月12日

英國外交部因海伍德命案遭議員批評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46
薄熙來和薄古開來參加薄一波追悼會
薄熙來和薄古開來2007年參加薄一波追悼會時的照片
英國議會外交委員會成員、自民黨前黨魁坎貝爾接受BBC採訪時說,外交部在處理海伍德命案時必須回答「最基本的問題」:為什麼英國當局要求調查死因來得如此遲緩?
坎貝爾說,「如果你想想他們所知道的和應該知道的:一個有名的英國商人,精通官商兩界的關係網,酒店臥室的突然死亡,立刻被火化。我就會思考,所有這些情況至少應該引發一個問題,所有這些解釋是否可信。」

坎貝爾說,「據我對布朗很了解,我可以非常肯定,如果他得到簡報,一定會追問此案。」外交部沒有在海伍德案告發後及時通報當時正在中國訪問的外交部國務大臣傑裏米·布朗。坎貝爾說,他認為,如果布朗在發生命案後抵達卻沒有得到有關的簡報,這實在有些奇怪。
這位自民黨前領導人表示,英中兩國重要商貿關係不足以解釋外交部對海伍德案反應態度。
坎貝爾說,「這顯示出,中英關係脆弱得不堪一擊,英國領事代表都不能對一名英國公民的突然死亡進行合理合法詢問。」
他指出,英國首相卡梅倫周二在倫敦與到訪的中國官員李長春會晤時提出此案,這一點非常重要。
但是坎貝爾不認為有關在這個案子的問題會很快得到答案。
英國外交部的部長們周二在議會將面對議員的質詢。BBC

英首相或向李長春提及海伍德案


薄熙來和薄古開來參加薄一波追悼會
薄熙來和薄古開來2007年參加薄一波追悼會時的照片
英國首相府一名女發言人告訴記者說,卡梅倫首相在周二會見來訪的中國官員李長春時,可能會談及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去年在重慶一家酒店中死亡的案件。
另據介紹,卡梅倫首相將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會晤主管意識形態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雙方將重點討論如何增進英中兩國之間的貿易、文化和教育領域聯繫等話題。
終年41歲的英商海伍德,去年在重慶某家酒店的房間裏死亡。
中國官方媒體報道稱,目前已被撤職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穀開來以及她的一名助手涉嫌參與殺害海伍德。
近日,諸多中國國內和國外的中文媒體也刊載了有關海伍德可能被氰化鉀毒殺的猜測性文章。
海伍德死亡時,中國官方當時的驗屍報告稱死者死於「飲酒過量」。不少熟悉海伍德的人一直對這一論斷表示質疑,指出海伍德平時並不善飲酒。
民間壓力
英國媒體近日不斷刊登有關薄熙來失勢、海伍德可能被謀殺和薄穀開來涉嫌涉案的報道,引發民間質問為何官方不早點就海伍德之死向中方提出質詢。
據報,英國外交部副部長布朗(Jeremy Browne)去年11月17日到訪重慶時會晤了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但並未就海伍德之死一事提出質詢。
英國外交部回應說,英方是11月16日才從中方得到海伍德死亡的通知;外交部還表示,當他們一旦感到對事件有所疑問時,立即向中方提出了希望調查的要求。
首相府發言人補充說,首相卡梅倫很高興看到中方已經就此事展開了調查,並希望能早日知道調查結果。BBC

網友熱議:對薄熙來指控「荒謬」


中國消息人士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捲入中國政壇近年來最大一起政治醜聞的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一場抹黑運動的受害者。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對BBC說,按鍵針對薄熙來的指控很「荒謬」。網友們對此說法展開了討論,以下是讀者們的反饋。

讀者反饋

英國人死了英國都不查。中國人查?簡直豈有此理。毛主席說了:敵人反對的我們要擁護,敵人擁護的我們要反對。現在敵對勢力都在擁護中央政府啊。胡錦濤你醒醒吧。未署名
一句話:黑食黑!未署名
胡溫十年來都幹了些什麼,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放手讓利益集團發展壯大,讓平民百姓永世不得翻身。臨近換屆,開始有了不安全感,這可以解釋最近發生的故事。未署名
胡溫拿下薄熙來是正確的,大家為何不問問他在遼寧做得怎麼樣呢?假以時日,重慶人民也會看出他的真面目。未署名
那位消息人士也太明顯了,一看就知道是薄或周的人馬,在做最後的輿論掙扎。未署名
薄的解職是一個天大的政治陰謀,其手段之惡劣。比文革還要文革,連老毛子整人也沒有像溫那樣狠毒,沒有事實依據,沒有法律程序,第二天便人身消失了。接下來的是鋪天蓋地的輿論導向,特別陰險的是利用境外媒體,借刀殺人,以所謂的「具消息人士透露」等方式像切香腸一樣,一天天,一片片,消除薄的威望,毀滅薄的政績,以卑鄙無恥的手段向薄和他家人身上潑污水,蒙蔽群眾,瞞天騙海。使一個有政績,有口碑的高官就這樣活生生的被以文革的方式(各地被迫向黨中央效忠)轉眼之間給打倒了,而且還大有再踏上一隻腳的氣勢。正如同胞們多次提及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罪孽啊!罪孽!!!底層老百姓
作者居然說他沒理由發動二次文革?是誰19歲當紅衛兵殺人?是誰在文革時踹斷自己老爹的肋骨。中國
想當主子和甘當奴才的人必然反對民主。看透
胡溫無能,不得人心,他們上台10年,中國被他們搞的烏煙瘴氣,特別是溫,只會空說,從沒有見到他做什麼,一個學地理的人來搞經濟,把中國的經濟搞的一塌糊塗,還封鎖消息不讓百姓知道,艾未未何罪之有?要是非說有罪,他的罪就是把胡溫的遮羞布撕下來了,讓國人看到他們的真實嘴臉!中國人民痛心疾首啊!未署名
不僅對薄熙來的指控是荒謬的,對他的「毀滅式」的打擊的手段和形式都是令人恐怖的。人們似乎只是覺得不安,可是到是什麼讓他們不安還沒有也很少有機會來被認識。北京關於「保持一致」的呼籲,關於自說自唱的「支持擁護」,相關人員的隔離,消息的封鎖,輿論的壓制,都不能說明北京當局正在用法制來解決問題。髮指, 牆裏
軍閥割據。未署名
為什麼為人民辦實事的官員落得這樣的下場呢!?腐敗,那不是笑話嗎?胡錦濤不腐敗能到那個位置嗎!?溫家寶不腐敗,他女婿能掌控國家那麼多資源!?溫家寶就是一個厚顏無恥的人,天天喊著改革!忽悠愚弄小老百姓!改革連基本的網絡自由都不給!叫改革嗎?說回到文革時代,現在所有的國內媒體聲音一致,都表態戰隊,難道不是回到文革時代!?胡溫在位十年,不知道給國內小老百姓的日子帶來了什麼改變?大家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幸福感越來越低,甚至沒有!但是既得利益集團越來越龐大!好不容易薄熙來在重慶能夠向利益集團開刀,結果就被胡溫解決了!悲劇的民族,牆倒眾人推,現在這個時候都表態,為什麼為了保住自己的烏紗帽或利益,基本的良知都不需要呢!?未署名
一個封疆大吏 說被打倒就被打倒 被打倒之後啥髒啥臭就往人家身上潑啥 可以想像如果是區區一個平民百姓 哪有什麼人身安全和尊嚴可言 ~前大連市民, usa la
薄熙來是民族英雄,打到他等於反革命,永遠支持薄。阿森, 中國
對薄熙來的處理也和薄熙來打黑是差不多的,同樣令人恐怖。隔離信源,封鎖輿論,嚴控媒體,不能證明是代表公眾利益。關於「擁護和支持」的號召,一方面是導向,同時也是恐嚇,這都是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手段。他們再繼續錯誤,踐踏的還是生命的價值和尊嚴。我希望薄熙來和他的家人平安,希望王立軍和他的家人平安,希望賴昌星平安,有罪應該是基於理性和人道來處理,這些事件,都在考驗北京,是如何看待人權和生命,如何取信於民。這些人牽涉到北京自己的陰暗的東西,是否真的有勇氣面對?不然的話,就是責之愈且,懲之愈甚,其實還是在給自己,或者是自己的子孫掘墳,還在黑路上繼續走下去。人權用命換, 牆中國
我看薄熙來沒有錯,歌唱祖國沒歌唱黨,是重慶人的精神面貌很大的改觀!whu,u, rh7k
好吧,唱紅是愚弄了百姓,可是中國的百姓現在該用什麼來形成一點信仰和價值觀?除了錢之外,你告訴我,你要是薄熙來,你會如何來給大家一點精神上的東西?北京允許他說普世價值和人權至上嗎?唱紅左傾不好,打黑藐視法制不好,那麼當初北京喝拉斐喝多了?為什麼不干預,為什麼反倒是一個李莊來坐牢?為什麼,是虛弱到了管不了嗎?美好, 牆中的國
中國人民沒有經歷過文革的,現在可以真正體驗一下了,所有的新聞媒體為中央的人唱讚歌,打倒薄熙來的一切,一切都是大高帽,真是太可笑了.未署名
中共自稱最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忠實代表,然而中國社會黑惡勢力猖獗、官員腐敗、貧富兩極分化日益擴大的現實,使之成為極大的諷刺。鄧小平曾說過,如果中國的改革開放最終導致兩極分化,那麼改革開放就失敗了。從實質上看,薄熙來所做的事的確是在拯救中共和中國的改革,試圖尋求一條符合共產黨人理念的、經濟發展與社會公平、共同富裕相包容的發展道路。儘管這在社會上可以獲得極大的支持,但在既得利益已經嚴重背離廣大人民群眾的中共上層,是得不到認可的。也許,當前的這場風波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喪鐘了!未署名
檢舉薄熙來應該不是王立軍進美使館原因所在。 打黑局長王立軍完全可以向上級公安部、中紀委、高檢檢舉,其闖美領事館,必定會葬送自己前程,他應該很清楚,什麼事和人使曾經的打黑英雄走投無路要闖美使館,相信不會是「王檢舉薄這麼簡單」。Jilly, Shenzhen
薄熙來在中國大陸是一位頗受人民尊重的政治人物。不管海內外媒體怎麼抹黑!人民群眾是不會改變對他的看法!中國需要這樣的父母官!這次完全是政治迫害.....未署名
政改政改是口號、剛剛說完要政改、效忠合邪不折騰、民主正義為雜音、民主要求成噪音、篡奪黨權搞政變、其實早已非共黨。改革開放乒乓交、小個被派訪美國、利益之幫捧臭腳、為的全是腐敗利、非把金貼小個臉、8964政變殺民狂、毛聚將軍會57年、港澳台可資本制、獨立絕對不許可、一國兩制早已宣、王樹聲的回憶錄、澤東在世已建交、現政全是挨毛整、太平洋戰救共黨、抗美援獨毀名聲、變相賣了舊軍火、連傷帶死加餓死、炮灰代價7070萬、白搭兒子白上當、因此封鎖五十年、以此猛醒毛澤東、乒乓外交把國救、民主制度未完善、yuanxiao, china
功高震主,歷朝歷代的帝王都會想方設法地除掉這些人的,一般都是以謀反罪名處決,至於薄熙來,好事做過,估計壞事也做過,只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誰有知道他到底做了什麼,歸根到底不過是權利相爭……作為一個留學生,總是想要展示自己的國家有多麼的美好,可是再好好回想一下,我們除了有五千年的光輝歷史還有什麼可值得驕傲的?再好好想想我們的中華美德還剩多少?我們的忠誠、我們的真誠、我們的熱情、我們的孝、我們的恥辱之心、我們的義、我們的自尊都到哪裏去了?我很驕傲我是一個中國人,但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現如今所面臨的問題,我們在做任何事之前都應該問問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改過自己的錯誤,讓我們倒下的名族重新再屹立東方。Anne, USA
這會那會夜總會、最終要開追悼會、國策條條是謊言、皇權句句是口號、通貨膨脹刮民膏、趕著百姓奔黃泉!經濟鑽進死胡同。如你非走死胡同、死路一條是必定、迷信合邪是奴才、一窩官宦窩囊廢!菜因運費廢田中、油費路費苦了農、貪官握錢不分配、民眾無力走內需、以至企業倒閉潮、天天牛逼搞創新、繞開根源朦百姓、朦來朦去朦自己、皇權無心搞經濟、身心全在弄權術、貪得無厭土財政、流氓外交土掉渣、專與流氓結兄弟、拿東走西塞狗逼、賣地增收能持否、科技創新無能耐、中國創造改仿造、連偷再拿玩潛伏、軍事科技保黨貪、為國為民騙炮灰、保貪扇動冒民狂、強軍科技奪民財、搬起石頭砸己腳、醜惡嘴臉譽滿球、養虎為患醒全球、牛逼開放無人採、窮兵獨武自稱強!逼良為娼禍鞅民。藏富於官錢揮槍。yuanxiao, china
真是有不明事理的啊,暫且不說共黨這麼做背後的權力之爭,也不說殺人與否,畢竟老百姓都是聽他們說了。 就薄熙來唱紅這個事,這是完全可以查證的。既然為民做事,如此作秀目的何在。 所謂打黑說你黑,你不就黑麼。 就算打黑也要用法治手段。搞這種運動本身就是一場秀和文革的運動本質一樣,愚弄人民的熱情最後就是為了自己的權力目的,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啊。文革剛開始打得旗號不也很受到當時人們的擁護麼。 要是全抹黑重慶發展當然不對,關鍵是這種模式實在就是他玩弄權力的一場秀而已,可是老百姓能有點好日子就很知足了,那裏會考慮那麼多啊。 單文化的角度來講,只要政治職能介入其實就是在控制文化,壓制文化,目的本質是控制人民思想。未署名
不想過多的去談論中國的政治,對人民百姓做出巨大貢獻的都應該挺,你問問重慶的人民,有幾個不說薄好的,不管是貪也好,違法違紀也好,沒折騰百姓的就是好官。支持薄熙來, 中國重慶
熙來薄己厚天下,天下豈可薄熙來?? 重慶變法與安石變法有相似的經歷.... 試問問心無愧,卻不得一席之地.雖得民心,如嫉惡當為厲,生不逢時甘作殤。南越人士, china Guang zhou
太平洋戰救共黨、抗美援獨毀名聲、變相賣了舊軍火、連傷帶死加餓死、炮灰代價7070萬、白搭兒子白上當、因此封鎖五十年、以此猛醒毛澤東、乒乓外交把國救、民主制度未完善、死後讓賊篡了權、共產變味為貢產、巧立名目依法制、匪性爆出真面目、明目張膽用槍奪、冒充共黨忽悠民、惡行已變黨章味、打著幌子充共黨、黨章不許此作為、打著黨旗反共黨、朗朗乾坤來抓訪,六月飄學竇娥冤,高鐵事發籟昌歸,相互牽制事化了,光天化日埋火車,毀屍滅跡銷罪證,共富打黑為人民,逼良為娼要貢產,黑在司法不在民,非要說成文革邦。yuanxiao, china
中國現在需要文革,這指的是要來一次自下而上的衝擊,否則貪官污吏無以肅清,利益群體無以蕩滌,社會文化無以革新,百姓宿怨無以伸張。一味否定文革是當權者的心態,因為文革摧毀了幾乎一切「當權派」。百姓對當時的揚眉吐氣還是懷念的,當時「無產階級」被捧到嚇人的高度。只是歷史畢竟在前進,再發生的群眾運動會盡量減少對社會倫理秩序、健康經濟秩序的破壞,而且更精準地掃蕩那些以不法手段吞噬民脂民膏還氣指頤使的官僚、經濟大鱷。ruixing
不管薄熙來有何刑事罪,他的最大錯在於搞文革那一套,這是萬萬不可以的。現在毛左勢力還有市場,如果這種人起來還有什麼民主和法制可言。未署名
此人不下台天理不容,看看國內都是什麼在挺此人,尤其是烏有之鄉,完全是文革之風,我們這些經歷文革的人是深惡痛絕的。堅決支持中央的行動!我們也正是從這一點看到了中國的希望!如果以此人做法,最後一定會回到為所欲為的時代,瘋狂的時代!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必須法治,而不是個別所謂精英的人治!!此人的野心有眼睛的人早就看出來。經歷文革的人也早就看出來!總之,中國絕不能走回頭路!!!而且中國也走不了回頭路了!!!項登平, 中國
不理會是不是被抹黑,總之中國一定會亂糟糟就是了。未署名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受薄熙來之惠的各種人等前一陣子(被免職前)總是喜歡騷擾艾未未的TWITTER微博。當時我想,他們到底花了多少錢弄這麼些個事,也是一比不小的數目啊!TWITWI
只有你到重慶來看看,你才會知道重慶老百姓對薄熙來的支持,薄熙來對重慶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好,超過重慶所有歷屆政府,只有百姓的切身感受,百姓自然知道誰對誰錯。羅, 中國重慶
薄的罪行被忽略了,他統治下的城市,大連也好,重慶也好,可以對人用私刑,私刑致死。這都是還未見諸媒體卻有人證的。為什麼沒有人提這部分受害人呢? 好像他們不存在一樣。Lillian , UK
薄熙來"變法」的目的其實是要挽救已失去民心的中共政權,恢復百姓對共產黨的信心和支持,但得罪了三十年改革開放以來形成的既得利益集團和貪官污吏。結果重慶改革終於失敗告終,這將和中國歷史上的變法失敗一樣,最後是官逼民反,改朝換代。未署名
什麼是中國的文革?那就是毛澤東為了自己的統治地位揮舞其手中的屠刀濫殺無辜。薄熙來在重慶提倡大唱紅歌有什麼錯喃?他給重慶人民帶來了生活的實惠和安定也有錯嗎?未署名
共產 黨內敢做敢為有能力的人受排擠!預事繞著走的平庸之輩相互吹捧大行其道!中國需要朱鎔基式領導,但官僚集團不給他機會,現在竟成了中國的領導人選先看美國人同意嗎?高不高興!數典忘祖!悲顏屈膝!未署名
薄在短暫的時間獲得了所謂的民心是他耗用大量公款作秀的表面現象。其人非常邪惡,濫用職權,罔顧人命,他的野心勃勃令高層的人不能有安全感,可以說他有今天是其作惡的下場。Me, Houston, USA
薄熙來的做法固然是倒退,但對薄的處理顯然也是不光明的做法,我不認為海伍德是薄熙來謀殺的,以薄的政治抱負和謀略顯然不應該在十八大之前如此冒險,因此這個罪名應該是蓄意給薄熙來設置的罪名,因為唯有如此才能通過法律手段合理的處死薄一家。未署名
是啊,胡溫無能,中國向何走?他們連自己的財產都不敢公布,能為中國做什麼?到那個國訪問,給那個國家獻金,這樣領導也太那個了,還有米國國債、黑市基金......未署名
唱歌紅時模仿的完全是紅衛兵,帶頭念語錄,還要讓重慶人帶毛章,一切不很明顯麼。 大陸
我了解到的是重慶民眾很愛戴薄熙來。現在他們不敢講。Grace Lee, Malaysia
最好看的還是溫周之戰!無論誰贏誰輸,都是一場精彩絕倫的大戲。前段日子,中南海嘩變雖然看似永康君調兵之符被沒收。但是大家都知道永康君是有實力的,他溫老頭子又怎麼活多久,說話都不利落了!永康大士, 中國南寧
誰能真正說的清,我只知道,中國離民主還有很遠的距離。GG, 中國
針對薄熙來的指控很多,其中也許有「荒謬」的部分。但是,薄在重慶所幹的事,特別是「唱紅」,不只是「荒謬」,簡直是瘋狂。不管北京怎樣強調思想一致,要求行動一致,高層思想不一致已是明顯的事實,要求人民行動一致,與當代社會潮流相違背。說高層思想不一致,最近發生的兩個例子最說明問題。第一,北京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強調總書記不是最高機關。這篇文章的內容一點沒錯,但是,這個時候出這篇文章,是指現任總書記最近的行為把自己當成了最高機關,是暗譏胡錦濤。北京日報能發表它,不可能沒有原因。第二,法制日報和新疆建設團強調把思想統一到周永康的講話精神,不提胡錦濤。Jason, U.S.
你講對了,把這個「黑老大薄熙來」抹掉是大快人心。Billy Chang, USA
從大連的風雲人物、實德董事長徐明被曝遭中紀委「帶走」來看,薄的處境不妙,可能會進秦城。春航劉
很顯然海伍德是在跟這群中共領導喝酒時醉死的。ph
這些人的言論, 才真正是荒唐!中國不需要這種野心家. 重慶模式, 禍國殃民!未署名
薄熙來功高震主,胡溫為了各自利益置薄與死地。溫是中國的大奸臣。厚博, 中國
薄所在的****能長期統治,才叫荒謬!難道薄上台後,我們就敢說自己想說的話?能看到不被過濾的新聞?能批評***的過失?能在遇到所謂敏感詞時不用掩飾?我寧願相信自己生活在中華民國淪陷區,等著被解放!未署名
真是壞人整好人。那麼多壞人胡溫不去整治,卻拿下為民辦實事的人,這證明瞭他們的邪惡,中國人民決不會答應!客觀民眾, 美國
薄的失敗在於唱紅及鐵腕統治,中國人還沒有忘記文革禍害。唱紅最失敗, 中國
這篇報道比較公正,至少沒那麼多謠言故事。其實,發生在中國大陸的當前事件,於2010年春天就公開化了,而溫家寶僅是個前台高層人物;事件也無關於「左右」或「文革」,而是因為既得利益衝突。需要鐵證嗎?Zhiyan-Le, U.S.A
能在英國媒體看到這篇報道我非常欣慰。我是非常支持民主的人。可是最近美國之音等西方主流媒體都在抹黑薄熙來在中國大陸頗受尊重的政治人物。我心裏非常難過。感覺全世界都和中共黨媒一起對付備受很多民眾愛戴的政治官員薄熙來。周志剛, 中國
實際上,只要留心江浙幫及溫家寶自2011年10月10日以來的言論和行動,就不難看出這種孤注一擲的行動是由外部勢力驅使。自2009年以來他們一直在造所謂「闖關」的輿論。自利比亞事件以來,中國輿論180度急轉彎,溫家寶在德國、俄國的表演也看出他急不可耐的政變心態。退一步,如果真是為了改革,他完全可以有弛有張,從容不迫順其自然。但是某個外力以及具怕遭清算的心態不容許他這樣做,才使他如坐針氈地要強行「闖關」。轉載, 美國

中共政治改革的三顆空包彈



被忽悠了
新施放的三顆政治改革震撼彈,細心觀察,其實全是空包彈。
近月來,中共高層權斗劇烈,一個叛逃的王立軍,扯翻了薄熙來,制住了周永康,江派、團派、太子黨彼此互相利用,劇烈爭權奪利,各派內部裂變,軍方各有算盤。習近平上位在即,但政治局常委人選依然懸而未決,有待八月北戴河會議敲定。在這個亂作一團的大環境下,部分中共高層成員,竟然出乎意料地施放三顆政治改革震撼彈。然而只要細心觀察,其實全是空包彈。大家不用忽然感動,進而誤以為中共已經啟動民主化進程,否則未免幼稚滑稽。

第一顆空包彈

二月二十三日,人民日報發表《寧要微詞,不要危機》的「本報評論部」文章,引發國內熱議。文章指出:「在改革進程中,可怕的不是反對聲音的出現,而是一齣現不同聲音,改革就戛然而止」,「既得利益者會用優勢話語權阻礙改革,媒體公眾會帶著挑剔目光審視改革,一些人甚至還會以烏托邦思維苛求改革」,「改革的漸進逐漸退化為不進,積極穩妥往往變成了穩妥有餘而積極不足」,「改革有風險,但不改革黨就會有危險」,因此「寧要不完美的改革,不要不改革的危機」,「對於改革者來說,認真聽取民意,又不為流言所動,既需要智慧和審慎,更要有勇氣與擔當」 。
霧裏看花像是花,細看方知不是花。由始至終,這篇文章從來沒有說出「改革」是要把什麼改成什麼,導致全文隱晦莫名,空話套話,不知所謂。你說是這樣,他可說是那樣;你說是那樣,他可說是這樣。此外,全文更加入了許多修辭點綴,讓人滿以為煞有介事,例如「黨就會有危險」、「穩妥有餘而積極不足」等,讓國人開始產生聯想,逐漸煥發同感,外加幫閒文人鼓與呼,以為等待中共自我改良多年,終於聽到佳音,心裏感動萬分,殊不知還是重覆著六十多年被騙完一次再一次的惡性循環。只要中共還是堅持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去年所提出的八個「確立」和五個「不搞」,還是堅持「一個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的「三個一」專政思想,人民日報這篇文章由始至終都是多餘的。
曾幾何時,中共內部的確有過真正的改革勢力,例如胡耀邦和趙紫陽。胡耀邦當年提出以「兩個不管」來抵制「兩個凡是」,其主張相當具體生動:「凡是不實之詞,凡是不正確的結論和處理,不管是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不管是哪一級組織,什麼人定的、批的,都要實事求是改正過來。」這種說法雖然隱藏了「毛澤東」三個字,但畢竟在邏輯上必然要求改正包括毛暴君所遺留下來的錯誤在內的所有錯誤。至於晚年的趙紫陽更經過深刻反省,清晰地提出「政治改革,就是要放棄黨壟斷一切的權力。黨控制一切的這種體制如不去觸動,就不可能進行改革;中國當政者如不能從體制外超脫出來看問題,也不可能去進行黨的改革。」觀乎胡、趙二人這些清晰的說法,即可知真心推動中共政治改革的論述內容和方式,絕對不能跟上述人民日報「不知所謂」式的空話套話相提並論。把人民日報文章視為政改號角的見解,更無視胡、趙二人當年號召政改的真誠說法與目前人民日報差異之處。把人民日報文章視為某人發動鬥爭奪權的催淚彈,或者吹風試探各方反應的螢光彈,也許更有可能! 。

第二顆空包彈

3月25日,出乎各界預料,在中國境內網絡上嚴遭屏蔽的有關六四民主運動的歷史照片,忽然出現在搜索引擎百度圖片搜索結果中。在欄目首頁上,有七幅六四照片出現,包括:學生簇擁民主女神像、躺在地上的死難者和自行車、紀念碑基座上的悼念胡耀邦的花圈和遺像等。原因至今不得而知。數天後,中國互聯網更出現大量悼念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網頁,甚至出現「趙紫陽網上紀念館」,網民可登入瀏覽歷史相片、悼念和留言,而這些網站所顯示的伺服器都在中國境內,如杭州同懷網、瀋陽家祭網、北京地球城、中國陵網、安徽紛雨等,而當局對此似乎「視而不見」。此外,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中共高層人士指出,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近年曾三度在中共高層秘密會議內提出「平反六四」,惜每年均遭反對,無法啟動政治改革。因此,坊間有人認為,這次六四照片破網而出,很可能跟溫家寶有關。 !
消息傳來,丁子霖和戴晴都覺得現在下定論為時尚早,事實尚未明朗,有待密切觀察。這的確是相當理性的分析。但筆者更想指出:溫家寶是國務院總理,不是有如國家主席般居於虛位領袖的定位,根據中國憲法應當擁有實權,大可主動「平反六四」,甚至提案給全國人大訂立各種實現轉型正義的法律,撫平歷史傷痕,追究屠城責任,賠償人民損失,公開賠禮道歉。他十年不拍板,一生硬不起來,決意跟中共高層一起同流合污。與其說他受制於人,不如說他心甘情願。就算他真的三次在秘密會議中要求「平反六四」,但在目前政治格局下,他也只不過是知其不可而演戲而已,堪稱台前幕後戲王之王。十年過去了,溫家寶至今依然是溫影帝。他的脊樑依然挺不直,只服從「黨大於國」、「黨大於法」,進而在「平反六四」一事上故意「行政不作為」達十年之久,只顧鋪張今年他在工作報告所首次加入的「黨指揮槍」等專政術語。一眾維權人士受屈受辱,他不吭一聲。他的太太和兒子幹了些什麼好事,他也照樣不吭一聲。由此看來,溫家寶不大可能在這幾天忽然掌控了中宣部,也! 不大可能據此大膽地開放六四照片網禁,因此上述坊間猜測難以言之成理。
比較可能但有待證實的情況是中共高層已基本達成下列共識:由於中共高層和全國各地黨國人士任命尚未底定,有待八月北戴河會議成型後拍板,因此中共高層最希望解放軍內思想比較自由的將領,不會趁此空檔發難衝擊中共高層這盤還未下完的棋局,必須確保在可控的框架下用懷柔手段減壓,同時趁此良機引蛇出洞,試探全體軍隊、武警、公安、特務人員是否有異心,是否依然忠於一黨專政,依然忠於黨指揮槍,不會被六四照片迷惑而亂蹦亂跳。如是者,六四照片解禁只不過是試探性的,是暫時性的,是策略性的,是一顆政治改革的迷魂空包彈。它不大可能為中共歷年來說來說去都說不清的政治改革測試水溫,反而是要針對軍隊和人民是否繼續忠於一黨專政路線測試忠誠,識者不要中計。

第三顆空包彈

三月下旬,廣東汕尾陸豐市烏坎村一人一票民主選舉產生村委會,相當難得。當中更有烏坎人嘲諷香港特首選舉說:「特首選舉不及我們烏坎一人一票民主。」烏坎黨總支書記兼村主任林祖鑾聲稱會不負村民所托,辦好村務。另一村委張建成指出他會積極跟進過往土地侵吞問題,無懼與大發展商周旋。
在烏坎村黨總支部、村委會、村務監督委員會重新成立之際,在我們為烏坎村普選歡呼之前,我們必須弄清楚一個基本事實:由於過往烏坎由貪官把持,不但祖地被侵吞,連村委會的數百萬元人民幣經費也被搜刮一空,現今村委會庫房空虛,村主任林祖鑾和負責財務的村委張文良大吐苦水,指上任村委除留下印章外,經費、賬簿及戶口名冊全部不見,需靠借貸度日,「沒有錢,現在的工作可以說是相當困難,連基本運作都困難」。由此看來,即使這場普選是真的,但恐怕也是可一不可再的。由始至終,中共高層極有可能是有意栽下這盤爛局留給烏坎村民,要他們普選有名,執政無財,到頭來還得靠中央、省、市黨委串聯某些發展商打救、拉攏、分化、瓦解,耍出一套「順勢先放、再斷財路、逐步收編、最後勸降」的狠招,作為全國各村的警戒樣板,從而展現村民普選不是中國應走的道路,繼續堅持八「確立」和五「不搞」的一黨專政格局。此外,曾到烏坎觀察選舉的中紅博愛董事長翁濤被刑事拘留,警方稱他涉嫌「容留吸毒」,即為吸毒者提供吸毒場所,相當詭異。關注烏坎事件的學者熊偉指出,事發前數天陸豐市領導和深圳有關部門找過翁濤,要他不要管烏坎的事。果真如此,所謂「烏坎的事」就絕對不會只是普選村委會那麼正大光明,當中極可能牽涉許多必須按部就班實現的陰謀詭計和錯綜複雜的商業利益,值得密切觀察。無論如何,到現在為止,「烏坎的事」尚未結束,筆者相信,只要大家看下去,就會發現這又是一個政治改革空包彈,曇花一現,難以為繼。BBC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