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中國密報》(第9期): 幕僚失算 習總受損



內容提要:

新帝微服私訪  掺假成遊戲
幕僚失算  習總受損
軍令一紙空文   整軍控制兵權   太平洋領空優勢  15年超美
感恩老軍頭趙南起知遇
張德江力助巨商大膽撈錢
妹妹是股東  宋祖英代言高歌
有關係是大資本  眾省書記爭相見
揭露溫家寶家族財富有黑手?
中共空追材料提供者
雅安地震:紅十字會盯上你的現金
菁英野心肆無忌憚  權貴玩死亡遊戲
中國局勢變得極具毀滅性





馬英九難合要求

「台灣人民這麼挺你馬總統,為甚麼不能硬起來?」這是遇害台灣漁民的女兒,批評馬英九在海上槍擊事件中對菲律賓政府態度軟弱的評價。

馬英九對菲律賓發出最後通牒時指出:如果菲方在七十二小時內仍未承諾作道歉賠償,我們可能被迫要實施一些制裁措施。結果菲國在七十二小時內果真不作正式回應,待限時過後,才施施然的給你一些不大有誠意的回音。至於「可能被迫」這類平和、軟弱的字眼,則確是出自馬英九發言的原文,所以有台灣人稱他作「馬娘」,也是這個原因。

馬英九始終沾了點中國傳統儒家的學者風範,儒家的教育鼓勵我們處事平和,待人要不慍不火,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這樣的態度會使人胸懷寬大,具有謙退的修養和靜觀的智慧,本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這樣的個性不代表懦弱,也不代表怯戰,當「忍無可忍的時候」,自會挺身而出。所以,當年二戰的英雄人物蒙哥馬利將軍也曾指出,這個世界有兩個國家是不能侵略的,其中一個便是中國。

因此,傳統具有君子風範的人大多會先禮而後兵,而不是「先禮後又禮」,作無限度的退讓。不過,現代受西方文化薰陶的人,卻崇尚激情,最好自己的領袖能「先兵後又兵」,所以馬英九這類領袖是很難迎合他們要求的。

陳偉強 大學講師

太陽報


公僕豪宅冠天下 百姓住房如豬圈

內地官民待遇兩重天,公僕可以低價購買福利房,高價拋售賺取巨額差價,而百姓面對節節攀升的樓價,卻只能望房興嘆,無片瓦可棲身。

深圳海關為解決員工住房問題而修建的福利房,位於華強北寸土寸金的黃金地段,認購協議上稱,舊海關小區原住戶,一百一十一平方米的住宅需交納的購房款為二十萬元。如按市價計,其價格約五百萬元,也就是說海關職員一轉手就獲得四百多萬元,相當於內地白領一輩子的收入。公僕憑藉特權瞬間富貴,令人感嘆。

深圳在這方面早有前科,市政府的公務員特供房小區僑香村地處深圳最核心的福田區,與中旅公館等傳統豪宅小區毗鄰。小區裏綠草如茵,竹林蕭蕭,景色優美,配套了可達到直接飲用標準的優質飲用水供水工程。最令人咋舌的是,深圳當局還投資了四千八百萬元巨資,打造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熱水系統,可二十四小時恒溫、恒壓,為住宅的廚房及衞生間供應水溫攝氏六十度的熱水,同時還建成世界上住宅小區中最大的中水處理系統。

取消特權 返利於民

最令人吃驚的是這種特供房的價格。按照深圳市住房與建設局制訂的標準,這個美輪美奐小區的售價,每平方米僅四千八百元,而周邊的豪宅普通都超過三萬元一平方米。也就是說,一個一百平方米的單位,轉手之間便可以有二百多萬元落袋。

相比公務員豪華的福利房,深圳當局提供給弱勢群體的經濟適用房卻是殘破不堪,難以棲身。以當地最大的經濟適用房小區桃源村三期為例,不少住戶剛剛拿到鑰匙,便發現牆壁有裂痕、漏水掉漆、水管爆裂等一系列問題。有住戶直指,住這樣的房子,相當於住廁所與豬圈。

類似深圳這種官民兩重天的情況全國比比皆是。近日有媒體踢爆,廣西交通廳職工過去十年之內人均分別獲得三套福利房, 轉手便可以賺七倍差價。當地百姓一房難求,而官員卻為如何處理過多的房產頭痛。兩相對照,令人感嘆,這其實已折射出官員對老百姓的感情。

內地當局美其名曰「人民政府」,實際上是權貴政府,服務對象是官僚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人民服務已變成為人民幣服務。

中共第五代要在全黨推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黨員幹部與百姓同甘共苦,這個活動如果只是發文件搞宣傳,最終只會走過場流於形式。當局如果真的敢硬碰,就應該來點實質性動作,斬斷公僕們的腐敗特權,真正返利於民。譬如將公僕的豪華福利房與百姓的經濟適用房互換,讓公僕們去住豬圈都不如的貧民保障房,讓弱勢群體享受公僕的特供房,如此處理定然掌聲一片,第五代有這個魄力嗎?

太陽報


菲律賓問題反應長遠

菲律賓槍殺台灣漁民,這不單只是台灣政府之事,而是涉及兩岸四地大中華。

菲律賓侵佔中國南沙群島是明擺着之事,中國政府也公開說明菲佔了中國八個島礁,其中黃岩島已大致收回。從黃岩島開始,中國政府應逐步擴大實際控制的範圍。南海艦隊最近常巡航南沙西沙,三沙市和三沙市警備區,已表示出中國對外國侵佔中國領土領海不會坐視不理。

無論從歷史傳統、國家主權,乃至中國今後國家的國防與經濟、能源安全等,中國都要守着南沙、西沙,守着南中國海的國際航道,這是中國的根本利益,不能讓步與退卻。這也不僅只是北京政府的責任,台北、香港、澳門也應同心協力。

內地解放軍少將羅援提出,若菲繼續挑釁,就應逐個奪回被佔的島礁。實際上更應從現在開始,不管菲挑釁與否,開始以實際控制的方法掌控被佔的島礁。一如釣魚島那樣,用實際控制的方法確立我國的主權。在這個前提下,我們才與有關國家進行談判與合作,才可以在互信互讓的條件下尋求和解。主權原則不可讓,共同開發海域資源、共同維護航道安全,卻是國際共贏的辦法。

更重要的是在南海的主權爭議中,還有越南等其他國家。若菲律賓得逞,中國便無寧日。對中國與東盟進行市場一體化的區域自由貿易會帶來很大的破壞,打擊中國更大利益的戰略部署。此外還有美國和附庸美國的日本。中國稍一不慎,便會有連鎖的長遠反應,不能不堅持。

陳文鴻

東方日報


丁薛祥入中南海 大內高手顯真身

習近平日前視察天津時,上海市前政法委書記丁薛祥貼身陪同,其新職務是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這個原本不引人注目的官員一夜走紅,成為未來十年中國政壇的大內高手。

丁薛祥現年五十一歲,江蘇南通人,年輕時長期在科研部門工作,後轉任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在黃菊、陳良宇主政上海期間獲得快速提升,擔任過閘北區區長、人事局局長等職。習近平出任上海市委書記時,丁薛祥出任市委常委、秘書長,是習近平的大秘書,此人以低調、踏實、辦事能力強聞名上海官場。

習近平上調中央之後,丁薛祥並沒有隨任,直到習近平坐定大位,丁才進入中南海。作為習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協助習在人事布局上掃除了陳良宇勢力,很快穩住了上海局面,完成一把手易人後的平穩過渡。期間,丁薛祥的沉穩、低調和果斷給習近平留下深刻印象,遂很快成為習的左膀右臂。

仕途前景 看高一線

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是習近平當年任職正定縣委書記時的「髮小」,是其堅定的政治盟友。但栗戰書年紀偏大,在中辦主任位置上呆不長,很有可能在四年之後接任王岐山的中紀委書記。而丁薛祥則很大機會順位遞補,擔任中辦主任。不過,丁薛祥要過渡一段時間,熟悉情況之後才會獲得提升。他到北京後,除中辦副主任外,還將兼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

中央辦公廳位處中樞,權力顯赫,中共總書記坐定之後,一定會安排自己人坐鎮此位。當年江澤民從上海調去曾慶紅、賈廷安;胡錦濤從團中央高調調去令計劃,以及從貴州就一直跟隨身邊的陳世炬。習近平除了調栗戰書之外,還將浙江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鍾紹軍調至中南海,如今又將丁薛祥調到身邊,全方位整固加強權力中樞的力量,為今後施政打下基礎。

在中共政壇上,中辦主任一職仕途前景都被看高一線。改革開放之後的歷任主任,包括姚依林、胡啟立、喬石、王兆國、溫家寶、曾慶紅、王剛、令計劃,都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令計劃若不是因兒子車禍影響,在十八大上本可更上一層樓。以丁薛祥的年紀,其今後的仕途走向,很可能與當年的曾慶紅一樣,成為新時代的中南海大內高手。

對丁薛祥來說,一躍入龍門,雖然仕途看好,但從此也就捲入中國宮廷政治的漩渦,各種各樣的政治風波躲不掉避不開,與習近平一榮俱榮一損俱損。而反對習近平的力量也會將焦點集中在他身上,尋找一些漏洞與軟肋,伺機而發。丁薛祥既要做到護主,又要自我保護,將面對極大的政治考驗。

東方日報


溫戴家族為什麼可以“合法”如此暴富?

事件》特約記者 胡光偉

暴富遊走法律灰色地帶

   溫、戴族除通過減少持股數量巧妙地規避披露股東分信息這一點外,溫、戴家族在依托買進平安股票暴富過程之,還利用了“股權代持(或稱委託持股、隱性股東)”工具,而這恰好又中國法律的灰色地帶。數國家,包括中國在內,均無明文規定不允許股份代持的存在,據相關法律專家介紹,在國際資本市場如國、香港等,法律中均允許在申請上市文件中出現beneficial owner(實際權益擁有人)的概念,即只要盡到披露的義務,是否代持並無所謂。

   據接受中國《新世紀》周刊採訪的一位證券界資深律師示:“股權代持目前在我國法律上沒有定義,或者說沒有法律地位,所以它能代表的法律關係也不清楚。”這篇報導還提到,在中國證券市場,代持是證監會絕對禁止的行為。《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管理辦法》中規定:“發行人的股權清晰、控股股東和受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支配的股東持有的發行人股份不存在重大權屬糾紛。”“股權清晰”為證監會禁止上市公司出現代持現象的理論依據。目前,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需要披露到自然人,且不允許代持。但查這個規定的頒佈時間是2006年,而溫戴家族購買平安股票的時間是在2002年,平安在香港上市則是在2004年。

   正是因為“股權代持”的存在,段偉紅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親戚,拿到當朝宰相溫家寶母親的身分證,段偉紅的股票能放在溫家寶家族成員的名下,她也能依此掩藏自己的持股規模;而且,溫家寶家族成員的股票也能放在段偉紅的名下,戴相龍家族也能通過這種“股權代持”,讓家族成員創辦的公司以及其他一些同車峰的親戚和業務夥伴相關的公司購買平安股份。如不是《紐約時報》的新聞倫理精神,天下豈能知道溫戴家族通過買賣平安股票發了如此大財?
    
   段偉紅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親戚拿到當朝宰相溫家寶母親的身分證。

   關於“暴富”合法性的更多疑問

   對權貴家族“合法發財”這個問題,有中國與美國法律雙重教育背景的紐約律師李進進,在接受《明鏡月刊》的採訪時表示了另類的看法。他說:“這件事的合法性非常不明確,所以問題在於什麼是合法性,他們是通過正當法律程序獲得某一公司的股份嗎?若只是如此,溫家寶和他家人都沒問題。”進一步的問題是,“總理家屬為什麼可以'合法'得到這麼多資產?”同樣的問題,自然也該問戴相龍和他的家人。

政法系統成了幕後操縱黑社會的“大哥”

《內幕》特約記者林傑


周永康擁權傾一時公安部門腐敗黑暗

  共情報機關一般把情報人員分為五種:“朋友、聯絡員、信息員、密幹、派幹”。據孫思賢文章披露,目前陸以“朋友”分為公安提供情報的人不下於300萬,每年開支不少於100億,而以“信息員”身分的人不少於100萬,全年開支也不低於300億。

  周永康權傾一時之際,官方公布的中國刑事件每年則以17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了民眾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
  
  中國維權人士第一線親歷記錄《遭遇警察》。

  研究中共政法委的孫思賢分析,中共政法系統與黑社會互相滲透,互相勾結,互相利用由來已久。黑社會向民眾和民企收保護費,政法系統又向黑社會收保護費。中國那麼公安局長,沒有哪個不和黑社會稱兄道弟,在酒桌上推杯換盞的!一般所認為的黑社會只在前台行惡的“馬仔”,中共的政法系統才是在幕後操縱的“大哥”。如今是紅道與黑道共存共榮,兩者已經形成了一個血脈相連的共生體。

  維權人士胡佳對《內幕》示:“浦志強律師舉報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現實意義在於能警示現在政法委中各級握重權者。周永康權傾一時,把政法委權力擴展到巔峰,實施維穩制度,成為國民承受的黨國酷刑。中共各級政法官員中,周永康是首惡。周的罪行完全可以在國際刑事法院以人類罪向起訴控告。”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各地的政法委書記,除了受到薄熙來報復正在重慶監獄服刑的饒文蔚之外,沒有一個是不該接受審判的,包括孟建柱。政法委這個機構每天的運轉就是在國犯罪,它的職能就是侵民和枉法。它在保護著中共整體的特權專權利益和各級黨政官員的個體私利。它是專政屠刀,它在侵民枉法。有政法委存在,中國不可能有司法公正、司法獨立。
  
  2011220日茉莉花集會草木皆兵。

“不會讓薄熙來活著出去”



《大事件》記者柯宇倩/首先介入薄熙來案調查的,不是司法機關,而是中紀委。由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裁何頻與美國華裔作家黃文廣合著的《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詳盡揭露中紀委的黑暗面,該書引述一消息來源稱:“怎樣處理薄熙來案不重要;總之我們不會讓他活著出去。”

20134月出版的《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A Death in the Lucky Holiday Hotel: Murder, Money, and an Epic Power Struggle in China),藉由內部文件、消息人士所透露的訊息,曝光海伍德案不為人知的一面,以及中共的權力運作方式。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作者對《大事件》指出,中國共產黨與國民黨內戰時,面對武器裝備更精良的國民黨,中共的對抗方式就是地下工作與秘密行動。1949年後,中共成了執政黨,還是採用同一種方式來運作,如同一個地下組織一般。

中共所有的重要黨組織,如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對外聯絡部等部門,其大樓外都沒掛牌子、沒有門牌,公共電話無法打進辦公室,所有重大的決議都是由閉門會議決定的。
 


雖然中紀委不是一個法律機構,卻行使很多司法權。1980年代以來,中紀委查處貪污事件的權力越來越大,規模也不斷擴增,中紀委如調查一案件,法院最後都需聽從中紀委的調查結果,中紀委雖是一個黨內的機構,卻代替了法律的職能,《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作者對《大事件》表示,中國若想走以法治國的道路,這會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指出,中紀委以雙規的方式,在司法調查開始前就介入案件,有時還將嫌犯扣押在偏遠處,不讓其與自己的人脈接觸。分析家認為,這個作法是試圖不讓公眾獲知一些損害黨形象的細節,同時避免更高層的人受到牽連。

中紀委在調查時,也傳出以虐待等非法手段逼迫人招供之事。《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作者對《大事件》表示,中紀委如此的調查方式違反人權,它的很多作法,就是讓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它本身不是法律,但它的一些建議,又被法律所採用。”
 


在薄熙來案中,中紀委派出兩個調查團隊,一隊前往大連,一隊前往重慶,另有其他較小的隊伍前往香港和廣州蒐集證據。《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指,這些調查都不屬於司法程序的一部份,但能凌駕於任何司法程序之上。中紀委調查完成後,還能不顧司法獨立性,給出自己的量刑建議。

一旦中紀委取得滿意的供述後,受調查者的職位與黨資格通常會被撤銷,案件會送交檢查機關做即決審訊。2012928日,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和公職。20131月,新華社報導,2012年,紀檢監察機關處分縣處級以上幹部4698人,移送司法機關的縣處級以上幹部961人。薄熙來、劉志軍、黃勝、田學仁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全文將發在 《大事件》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