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明镜独家:薄熙來可能被判無期或者死緩,谷開來會被判死刑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王立軍的餘生將在監獄中淒慘度過。薄熙來可能被判無期或者死緩。谷開來會被判處死刑,儘管她已經開始就自己所知道的情況來檢舉周永康。她沒有任何機會保命。

王立軍的下場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他是以上全部案件的參與者。他參與實施了全部行動,本人也涉黑並有重大腐敗問題。

王立軍是“雙面人”,精神也不穩定。

明镜独家:王立軍掌握着周永康數起謀殺案的信息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但周永康不得不保護王立軍的最重要原因是,王掌握着周永康自遼寧到現在涉及的數起謀殺的信息。

不僅周永康的原配被確認是遭謀殺的,還有其它周永康身邊人神秘死亡的案件。



明镜独家:王立軍掌握著周永康和超過20個女孩淫亂的視頻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薄熙來和王立軍也掌握著周永康和超過20個女孩淫亂的音頻和視頻證據。這些女孩都是由徐明提供的,由王立軍負責安排錄像,周永康秘密的淫亂地點由王立軍和他在北京的好朋友負責管理。

薄熙來掌握了一些證據,但王立軍有全部的證據並複製了八份交給他分佈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和美國方面達成協議,如果他的性命有危險就把這些證據公佈出來。

薄熙來和王立軍也掌握着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涉經濟犯罪的證據。




明镜独家:周永康要王立軍收集江澤民和胡錦濤的黑材料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周永康除了盡力保護薄熙來和王立軍外也別無選擇。

薄熙來和王立軍掌握著他參與政變的全部證據:推翻習近平的計劃,以及給薄和王的收集其他最高領導人家人貪腐證據的指示:周永康要薄熙來和王立軍收集江澤民和胡錦濤這兩個有決策權的、習近平、溫家寶、汪洋和賀國強這幾個政治對手的黑材料。

即使是對政治同盟李長春和吳邦國也不例外。這些證據和材料的收集是通過王立軍用竊聽裝置秘密調查實施的,薄熙來聽這些錄音的時候經常表現的“很享受”。

證據包括音頻錄音和視頻錄像。


明镜独家:谷開來經常被薄熙來暴打和性虐待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薄熙來親自給他的警衛(勤務人員)張曉軍下命令處死海伍德。谷開來是從犯。

由於共同的利益,谷開來除了聽薄熙來的沒有別的選擇。她經常被薄熙來暴打和性虐待。

由於薄的這些行為以及他同別的女人的緋聞,谷開來有抑鬱問題,也變得精神上不正常。谷開來也和幾名男子有性關係,海伍德是其中之一。

谷開來曾在海伍德的大連籍妻子面前哭泣。薄熙來親自下令殺掉了6個人,其中4人和谷開來有關係。



明镜独家:王立軍實際上是謀殺的參與者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對王立軍的舉報材料確實需要時間來做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核實。江澤民和胡錦濤都要求證據要確鑿。他們在谷開來供認、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德良供認投毒 , 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已被捕)供認後才采取行動。因此,證據確鑿無誤。

王立軍實際上是謀殺的參與者,他命令屬下出具假報告。但他知道自己被調查後以此為要挾尋求薄熙來的幫助。



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

明镜独家:出走美領館前,王立軍就向中紀委舉報了薄熙來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早在出走美領館前,王立軍向薄熙來彙報海伍德案件疑點遭薄扇耳光後,就指示他的副手用其真名向中紀委舉報了此案。在被國安帶到北京後,他把全部證據上交。中紀委已經知道此案超過1個多月。

之所以拖這麼久才做出反應是因為.......

预告:明镜即将发表关于薄熙来周永康事件独家报导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明镜新闻网即将发表关于周永康、薄熙来事件更多独家报导,敬请期待。


解開海伍德死亡之謎的關鍵線索


海伍德預知將死交代機密文件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指控謀殺英商海伍德,但殺人原因迄今不明。華爾街日報12日披露說,去年十一月海伍德被薄熙來家人急召至重慶時,曾向友人表示,擔心自己會遭到不測,並告訴友人他有一分機密文件交由英國的律師保管。

這分涉及薄熙來家族海外資產的文件,是否為海伍德惹來殺身之禍,成為解開死亡之謎的關鍵線索。

這篇「海伍德生前最後幾小時」的文章指出,海伍德被急召到重慶後,曾告訴友人「自己碰到了麻煩」,海伍德當時試圖與重慶的熟人聯絡,但都無法接通,只能留在飯店房間內等待指示。

之前海伍德曾經告訴友人,他把薄家在海外投資的詳細資料,交由英國的律師保管,作為「保險」。

●和谷交惡 擔心安危
報導說,海伍德和谷開來關係惡化後,擔心自己的安全,曾向友人表示谷開來知道有這分資料,且谷開來認為自己身邊的朋友或顧問,有人「背叛」了她。
不過,海伍德在英國的家人不願對律師保管薄家海外投資資料,作任何評論;海伍德的會計師和其他友人表示,海伍德從未和他們提及此事。
報導引述海伍德友人的說法,指海伍德當初致信薄熙來,提出幫忙尋找商機,並由他幫助吸引外資落戶大連,從而與薄熙來建立關係。當時薄熙來正計畫在大連建立時裝和信息技術中心。
薄熙來擔任商務部長後,海伍德也搬到北京,繼續以兼職顧問的身分工作。他還擔任英國跑車生產商阿斯頓馬丁 (Aston Martin)北京經銷商的顧問,並為一些公司做商業調查,商業戰略情報公司Hakluyt是其中一家。

●工作神秘 生活奓華
海伍德的朋友說,海伍德在中國大陸的工作充滿神秘。他穿著奶油色的亞麻夾克,開著捷豹汽車,帶著全家在大連海上乘坐遊艇。
海伍德跟朋友說過,谷開來的情緒一直不太穩定,尤其是在二○○七年前後接受腐敗調查後,變得越來越神經質。據說,她近幾年為憂鬱症所苦。

●去年開始 焦慮掉髮
大約是二○一一年開始,海伍德變得愈來愈緊張,曾警告友人不要在電話或電子郵件中討論敏感事情。海伍德在這段期間,菸抽得越來越多、頭髮掉得愈來愈厲害、人也愈來愈瘦。
友人稱,海伍德表示,承受來自薄家「無法忍受的壓力」,已打算離開中國。
薄家人為何急召海伍德到重慶?他生命中的最後幾個小時是如何度過的?海伍德聲稱擁有記錄薄熙來一家海外投資相關文件等,都為他的神秘死亡提供新線索。
報導還稱,英國外交部將中方回應轉告海伍德家人,她的母親一直相信兒子死於心臟病,由於情緒過於低落,無法進一步置評。海伍德的妻子則不願評論。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美国官员证实北韩火箭发射失败



韩国军队的士兵4月9日在首尔观看关于北韩“银河3号”导弹的电视新闻。
图片来源: AP
韩国军队的士兵4月9日在首尔观看关于北韩“银河3号”导弹的电视新闻。
美国官员说,北韩的多级火箭在发射后的几分钟内就坠落了。

据报道,这枚火箭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五早上7点39分在北韩西北角的一个新发射设施发射的,向南飞行越过黄海,朝日本的琉球群岛、菲律宾、印尼和澳大利亚的方向飞去。

平壤表示,这枚火箭将携带一枚气象卫星进入太空。西方国家和朝鲜附近地区的邻国指责朝鲜利用这次发射作为试验弹道导弹的幌子。这枚弹道导弹今后可以装上核弹头。

4月12号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警告说,如果平壤执意发射火箭的话,联合国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行动。许多人认为,朝鲜进行的是弹道导弹试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再次警告说,北韩的发射将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潘基文还说,这次发射“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旨在控制朝鲜核武器项目的决议案。

朝鮮發射遠程火箭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3:16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說,朝鮮已經發射遠程火箭。
平壤已經表示它將用火箭將一顆人造衛星送上太空。但美國和其他國家認為朝鮮此舉是為了試射遠程彈道導彈。
火箭是在當地時間周五(13日)早晨7點39分發射升空的。
平壤方面沒有報道這次發射。BBC

英商之死:中國妻子「受盡煎熬」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54
海伍德
據報道,英國商人海伍德在中國居住了10年。
英國公民海伍德據信在中國遭到謀殺,他的妻子王露露感到萬分悲痛,不願意在公開場合談丈夫的遭遇。
王露露說,她不願意談這件在中國政壇引起巨大震蕩的事件。
不過,她的一位親密朋友接受BBC採訪時說,王露露受到「痛苦煎熬」,特別是,她還要自己養育兩個孩子。
英國商人海伍德遭到謀殺,是導致紅極一時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的關鍵因素。
王露露站在居所的外面表示,她對不能公開談論丈夫的遭遇表示「歉意」,不過她說她感到非常「悲痛」。
她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好友對BBC說:「王露露現在非常痛苦,所以請理解她,因為她剛剛失去自己的丈夫。」
海伍德的公寓
王露露說,她太悲痛了,不願意談海伍德情況。
露露的這位朋友說,「露露現在非常不容易,因為她要帶大兩個孩子。」
露露有一兒一女,目前在北京一所國際學校讀書。
這位朋友就住在王露露家附近。他說,露露也許將來會願意談這段遭遇。
王露露住在北京郊區的一個綠樹成蔭的豪華別墅區內。
海伍德那輛貼著英國米字旗的捷豹汽車還停放在別墅院子裏,旁邊停放著三輛自行車。
這些西洋式的別墅裏的居民,不是中國富人,就是外國人。
中國當局對海伍德命案非常敏感,院子的保安要求BBC記者立刻離開王露露家。

薄熙来事件中耐人寻味的名字



中国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右)和他的妻子谷开来2007年1月在悼念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仪式上
图片来源: REUTERS
中国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右)和他的妻子谷开来2007年1月在悼念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仪式上
薄熙来违反党纪被调查震动中国政坛,人们说事件的发展之惊心动魄比惊悚小说情节还要离奇。

而事件中各位主人公的名字也耐人寻味。

*伍德? 海伍德? *

首先和薄家不是家人而关系密切胜似家人的英国人Neil Heywood。英文Heywood按字典应该翻成海伍德,但不知道为什么新华等中国官方媒体纷纷称他为“伍德”。

一个可能是他起了个中国名字;另一个可能是一开始翻错了然后将错就错;甚至有电视播音员念的时候英文夹中文,Neil 伍德,听起来像“蔫伍德”。其实最接近英文发音的应该是“黑伍德”,可姓黑不太吉利,打黑运动肯定首当其冲。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尼尔.海伍德11月被召见到重庆和薄家的代表见面;当时他已经感觉到大事不妙于是告诉一个朋友说“我要倒霉了”。后来他在饭店离奇死亡, 最终导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杀人被捕。

另外,华尔街日报还披露尼尔.海伍德把一批揭露薄家海外投资的文件交给了他的英国律师以防不测。这些文件存在不存在? 这位英国律师是谁? 也是一团迷雾。
尼尔•海伍德2011年在北京(资料照片)
Reuters
尼尔•海伍德2011年在北京(资料照片)
*中国的杰奎琳.肯尼迪*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二宣布谷开来被捕的消息时把她称为“薄谷开来”,这在当今中国实属罕见,立刻引起各种猜测和传言。

据说谷开来获得了新加坡国籍,所以就变成了“薄谷开来”。

谷开来在英美做生意的名字叫Horus L. Kai,颇有港澳台取洋名之风,翻回中文就是“霍鲁斯 L. 开”,看上去“开”似乎成了她的姓。

Horus是古埃及的太阳神;这也是一个不常见的名字。

谷开来还有一个称号:中国的杰奎琳.肯尼迪。一位美国律师十几年前与谷开来初次见面被她的美貌和智慧折服,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薄瓜瓜*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现在行踪成谜。

很多人拿薄瓜瓜的名字开玩笑,根据维基百科他的学名其实叫“薄京瓜”。

记者向薄瓜瓜就读的哈佛肯尼迪学院求证他登记的名字,但截稿时未得到答案。

英国人尼尔.海伍德和薄家关系密切的例证之一就是他介绍薄瓜瓜到英国哈罗公学读书。

*瓜果蔬菜受牵连*

目前对薄熙来事件的讨论是个禁忌话题,于是人们发明了“不厚”“BCL”等代用词,但这些一旦被发现也立刻被屏蔽。

由这个案件又诞生了一连串的敏感词。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收集的与此相关的敏感词包括:薄,熙,瓜瓜,BO,XI,重庆,火锅,西红柿,西南王,渝督,不厚,平西王,谷,开来,GU,KAILAI 等等。

*名字代表什么?*

英语里有个说法"What's in a name",“一个名字有什么含义?”

从这薄熙来事件来看,一个名字的确有很深的含义。

共產黨高層在如何處置薄熙來的問題上有嚴重分歧


薄熙來事件打破了光亮的門面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33
薄熙來
薄熙來在3月份的人大會議上最後公開露面
英國《經濟學家》雜誌周四發表文章說,薄熙來事件造成了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共領導層最嚴重的分裂。
對薄熙來和他妻子的指控似乎正好向那些早就想把他拿下來的其他中國領導人提供了一個最好不過的借口。

中國政府4月10日宣佈薄熙來因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 《經濟學家》的文章說,自從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共監禁過兩名政治局委員,陳希同和陳良宇。對兩人的指控都是貪腐。然而比起他們兩人來,薄熙來在中國政壇是個更重頭的人物。他更有魅力也更受人歡迎。同時薄熙來還有「純正」的家庭背景和黨內強有力的盟友。這就是為什麼這次薄熙來引發的鬥爭格外不尋常。
這部分領導人不滿薄熙來的野心和他的民粹主義路線。
《經濟學家》觀察到,即使在3月15號薄熙來被免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之後,仍有許多人相信薄熙來能保住政治局委員的位置至少到今年秋天的18大。文章評論說,中共領導層在沉默了四個星期之後才對薄熙來解職有了某種說法。這個事實本身就說明共產黨高層領導在如何處置薄熙來的問題上有嚴重分歧。
《經濟學家》的文章分析道,薄熙來黨內的對手顯示了出乎意料的力量,如此徹底的將薄熙來清洗。不過他們面臨的鬥爭還遠遠沒有完結。
在中國政治中,薄熙來受到「新左」勢力的擁戴。他們認同薄熙來花大錢搞公共福利的做法,也認同薄熙來對國有企業的偏好。
文章指出,中國總理溫家寶屢次提到的政治改革出現突破的可能性現在變得更小。領導層擔心18大權力交接前的任何變動都可能影響穩定。
不過至少可以令薄熙來的敵手們鬆一口氣的是,薄熙來的倒台並沒有引起公眾的反彈。3月重慶有兩個老人打出了支持薄熙來的標語,結果很快被警察帶走,而後釋放。4月6號,北京當局封閉了幾個發表文章支持薄熙來的左派網站。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用列寧主義式的老調,要求人民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經濟學家》的文章最後評論說,批評薄熙來的人總是指責薄熙來試圖打壓迫害那些反對他的人。現在那些在這場政治鬥爭中佔了上風的人似乎也並不容忍任何歧見。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