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个研究机构获得的卫星照片显示,伊朗可能正在试图消除一个重要的军事场地进行核武器试验的痕迹。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表示,星期四在它的网站上公布的照片显示了“在被怀疑是试验场所的同一地点的两座小建筑被拆除”的证据。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报告还表示,这个地点四处都能看到“重型机械的轨迹和换过土的大量证据”。这个地点是伊朗帕尔钦军事基地的一部分。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说,这些卫星照片是5月25日拍下的,支持了4月拍下的显示伊朗已经开始在帕尔钦基地进行清理活动的照片。这个研究所还说,新照片引起人们的进一步担忧,他们担心伊朗在销毁它过去据称进行核武器活动的证据。

西方大国怀疑伊朗在帕尔钦基地从事原子武器研究,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试图谈判进入这个地点。德黑兰表示,帕尔钦是个常规武器设施,坚持说伊朗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的。

世界大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德国)与伊朗一致同意,6月份在这个问题上举行更多的谈判。参加上星期在巴格达举行的谈判的伊朗代表团声称它提出了自己有关结束这项争端的建议。

伊朗国营媒体说,代表团没有收到对这个提议的反应。

西方大国担心,伊朗可能很快会把浓缩铀的纯度提高到90%,这是制造核武器所需要的纯度。伊朗希望国际社会在回应伊朗在铀浓缩问题上的让步时放松制裁,它说它的铀浓缩活动是为了进行医学研究和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