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中國軍情觀察:須優先發展大型水面艦隻


參與演習戰艦。網上圖片
葛 沖
 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曾說過:國利益的重心發展到哪裡,海軍戰鬥力建設的重點就跟到哪裡;威脅來自哪裡,就指向哪裡。近幾年,國海軍建設和訓練的實踐無數次印證了這句話。當前,中國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來自海上,因此,建設一支強的海軍歷史的要求,是時代呼喚。
 中國海軍所面臨的戰場環境十分嚴峻。上月底,國海軍最新型的「自由」號瀕海戰鬥艦進駐新加坡。根據計劃,美軍最終將擁有55艘瀕海戰鬥艦,其中大部分將部署到亞太地區,「以便對海突發事態做出應」;而2020年美軍將把六以上軍艦部署亞太,其中包括6艘航母。
 日本海軍也在磨刀霍霍。去年,日本開始建造滿載排量達2.9萬噸的22DDH新一代直升機驅逐艦。據報道,日本未來還將建造4艘「準航母」,大型水面艦艇進入速發展期的借口就是所謂「保釣」。另外,印度海軍的「超日」號航母和國產航母未來也將會部署先進的米格-29K艦載機,而越南、印尼等國海軍從2009年開始裝備新一代艦對艦、潛對艦導彈。
 權威數據顯示,中國共有大約12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國土處於爭議漩渦。而中國海軍面對的是「雙線作戰」景況:一方面要應對鄰國在南海、東海方向挑戰中國主權和海洋權益的嚴峻現實;同時,更要保護中國遍佈全球的海外權益和航道安全。而在未來幾十年,與中國存在潛在衝突的周邊國家均為海洋強國,擁有強大的海軍。有分析據此悲觀地指:若是真打,這一地區幾大海上強國擁有打沉「遼寧」號航母的利器。這些評論值得中國海軍高度重視和警醒,也說明中國海軍的綜合作戰能力亟待提升。與世界海洋強國相比,中國海軍,特別是大型水面艦隻、打擊對方大型艦隻能力、電子偵查能力等,仍與其所面臨的嚴峻形勢嚴重不相稱,未來亟需優先發展。
 中國海軍要真正打造成海上鋼鐵長城,就必須加快自主研製大型水面戰鬥艦艇、通用性兼容性好的電子戰裝備等新一代武器裝備,其中,核動力航母和大型航母編隊作戰平台建設更是重中之重。香港文匯報

美国当局否认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被捕的报道

美国之音

美国执法机构否认媒体所作出的关于星期一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一名嫌疑人已经被捕的报道。

星期三,联邦调查局、联邦检察官和波士顿警方都否认了广播和报纸所报道的,该案的一名嫌犯已被逮捕的消息。

调查人员星期三告诉媒体说,安全摄像头显示,一名男性嫌疑人背了一个背包,然后可能把一个黑色背包丢在两件爆炸案发生的其中一个地点。星期一发生在年度马拉松赛终点的爆炸案炸死3人,炸伤176人。

CNN报道说,一个当地百货公司以及波士顿一家电视台录下的关键性录像在跟踪嫌疑人的行踪上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当局计划在星期三晚些时候召开一个记者会,报告案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中國式大革命”的對象:中共官員


事件》編譯  文道喻

  六四事件無疑帶給國翻天覆地般變化。1989年,失敗的物價政策讓中國經濟急速通貨膨脹,主要城市通膨率達26%,造民眾恐慌,食用油和牙膏等民生用品均出現囤積情況,此乃民生上的導火線;另一方面,隨著中國開放並廣泛接觸西方思想,許學者和學生開始提倡自由、人權、平等和民主等普世價值,並呼籲政改應與經改並行,加上胡耀邦逝世,以悼念活動為起點,醞釀出銳不可擋的學運,直至戒嚴和慘絕人寰的血腥鎮壓後才宣告落幕,即使20多年過去,六四的影響仍同文革一樣在中國人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記。
  
  岐山推薦《舊制度與大革命


  六四後的權力規範

  對鄧小平而言,六四事件政治生涯末期的一大遺憾,不過也不見得一無所獲。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羅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於在線雜誌《e-國際關係》(e-International Relations)示,中共在後天安門時代最大收穫之一是,政治成功開發出一種世代交替的規範方法,且同黎安友(Andrew Nathan)教授所指,中國的威權統治之所以能在六四後屹立不搖,正因為這一套機制運作良好,讓新人有舞台表現,資深者按照年齡限制退休。

  的確,如鄧小平沒有下令坦克開進天安門廣場,我們很難想像之後的中國是民主自由的新中國,還是像國民政府初期般混亂動盪的舊中國。有鑑於此,鄧深知在外部變化重重的情況下,應為中共內部樹立穩健的接班過程,以免鬥爭四起,從而導致政權顛覆。他設定68歲退休的年齡上限,安排江澤民和胡錦濤作為後繼者並創立“隔代指定”制度,這些規定帶來了2002年和2012年兩次和平的領導過渡,然而,波特提問,從十八大觀察,有哪些證據可以顯示“規範”是加強或削弱呢?

  第一個明顯不同是,江澤民將權力交給胡錦濤後仍留軍委主席兩年,但胡錦濤沒這麼對待習近平,他選擇“裸退”,因此習近平得以在短期間內完全掌握黨政軍大權。波特認為,胡此舉讓接班從“過程”轉變為“事件”,意即過程會耗費一段時間,如江胡過招那樣,但事件卻可一次到位,如民主國家的總統選舉,結果出爐便一夕完成改朝換代。根據此點,我們能合理推斷規範的力量是加強的,且習10年後若能遵循胡的先例,中共之權力交接將更具制度化,降低像是軍權雙頭馬車之類的不安因素。

  中國人奢侈品購買力驚人。

  有趣的是,江澤民扮演的角色令人不容忽視。波特指出,外人難以窺探中共的政治內幕,但從結果來看,江無疑在十八大中出盡鋒頭。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新陣容幾乎沒有胡錦濤盟友,這極不尋常,照道理講他是國家10年來的領導人,大權在握,擁有絕佳的網絡關係安插本派人馬,可是江澤民的影響力顯然大大勝過胡,在最終人選的決定上起了關鍵作用,而且別忘了,江可是下台將近10年,高齡87的老人。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從9人縮減至7人,目的是中共希望一個更果斷和更易於促進共識的組織,但事實上,7位新常委並沒有達到派系平衡,有5至6位(搖擺不定的是劉雲山)包含習近平在內認為與江澤民關係密切,僅有李克強是胡錦濤親信。換句話說,太子黨與上海幫完全主宰常委會,團派卻勢單力薄,孤軍奮戰。

警方从录像中识别出波士顿爆炸嫌疑人

BBC

美国媒体报道,调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的办案员已经从视频录像中识别出一名嫌疑人。

报道说,当局获得这名嫌疑人在其中一处爆炸地点携带一个包的图像。

有新闻机构说,一名嫌疑人已经被扣押。但是官员们否认有人被逮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将在数小时后发表一份官方声明。

早些时候,美国国土安全部以及联邦调查局特工公开了炸弹残片的照片,从上面可以看到一个深色双肩背包的残余部分,以及一个看起来像是高压锅的残片。

美联社引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认为作案者将金属片、钢珠以及钉子等与爆炸物一同装入高压锅,再将高压锅用深色双肩包装载,并留在现场。

星期一(4月15日)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在终点附近发生两次爆炸,至少3人死亡,170余人受伤。

目前仍没有组织或个人承认策动了爆炸事件。

胡煒昇案禍起於前公安部高官爭利


僑領胡炜升保衛股權黑幫(


 覃真言 厲無畏

與九龍風也有關
  與本案有關聯九龍峰。

  九龍峰,與本案也有關聯。九龍峰位於惠東縣城平山鎮東14公里處,相傳有九條龍飛到惠東境內的山脊盤踞,以後,人們稱這九條龍型形狀的山脊為“九龍峰”。山古木參天,樹蔭蔽日,幽谷溪流,泉清碧,具秀、清、逸、媚、幽之長,主要名勝古蹟有:祖廟、文昌宮、志蔭亭、下棋亭、龍通寺等。在九龍匯聚的山腰之間建有一座名揚海外的譚公祖廟,以譚公祖廟為中心,九龍峰有近十座大小廟亭,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譚公祖廟建於明宣德九年(1434年),距今已有571年的歷史。1983年惠東縣政府將九龍峰開闢為旅遊區,1993年又將“譚公祖廟”列為縣級文物保護單位。通過旅遊管理部門年的建設和管理,這裡逐步形成集宗教、觀光、休閒於一體的旅遊勝地,遊客信眾紛至遝來,或燒香朝拜,或尋幽探勝。1983年以來,每年接待遊客超過20萬人次,終年香火不斷。

  文化無極,商機無限,有商機就會有競爭,無論是多大個事。其實,競爭的是整個九龍峰的經營管理權。

  譚公祖廟,是當地人為紀念祖先、祈求福蔭而建造,已有數十年歷史。為了日常管理,方便祭祀,經族裡會議選舉,通常要選出一位德望重的族人作為一堂之主。族裡諸多富足人多有慷慨解囊,胡煒昇就為此捐款數百萬計,同時,也十分關注祠堂的管理。

   2011年年底,現堂主胡炳和時年81歲,料理祠堂力所難及,經族裡會議決,決定胡炳和榮歸家庭養老,祠堂交與族裡選出的他人管理。但不知何故,胡炳和拒絕移交權力,且從此消極管理,獲捐資帳目不清,族人議論紛紛。為動員胡炳和讓位,維持祠堂正常管理,胡煒昇曾相約數人前去做胡炳和的思想工作,結是胡炳和不願交接,族人會議決議至今不能執行。節期間,胡炳和內失火,雖未查清原因,但胡炳和卻堅持認為是胡煒昇放火企圖殺人。為澄清真相,胡煒昇再次約請當地宗教事務局、民政局、公安局等單位數名領導前往理論,仍無效果,胡煒昇案發後,此事成為胡煒昇橫行鄉里、為非作歹、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的一起犯罪行為。

  方都市報》在2012711日的報導中指出: 20111028日,胡煒昇帶人到惠東九龍峰道觀威脅住持胡某讓位,胡某堅決不從。1128日,胡煒昇在九龍峰譚公祖廟醮會上宣佈九龍峰道觀住持替代人為胡某彬(胡煒昇公司的保安隊長)。2012224日,胡煒昇帶領人再次到九龍峰威脅住持胡某下山讓位。327日至414日,在胡煒昇的指使下,胡某標帶領多人多次對住持胡某進行恐嚇。
 
南海裡水鮮果食品批發市場。

禍起於前公安部高官爭利

   1998年胡煒昇、葉麗芳夫婦從國來到廣東,與香港居民單同慶結合南海市兩家地方國有企業,共同註冊成立了南海裡水鮮果食品批發市場有限公司,胡煒昇夫婦占36%股份,擔任公司總經理,年交易額達到50億元以上,年純利近5000萬元。

  這時,因被捲入遠華走私案的廣東籍公安部某局副局長林某,懼怕被處理而尋機辭去公職,回歸故里。得知裡水鮮果批發市場之事,他便將眼睛盯上了該市場的股權,於是夥同原任廣東省公安廳處長、時任佛山市政法委書記的吳志強,開始了巧取豪奪市場股權的奪門之變,挑起了長達十年之久的裡水市場股權之爭。

  胡煒昇、葉麗芳無奈之下,向中央電視臺寫了一份材料以說明當時的情況。後來的事實充分驗證了所映的問題絕非不實之詞。

 胡葉所提的材料

  下面將這份材料節錄於下:
  林某實施詐騙、搶奪、侵吞裡水鮮果市場的犯罪行為:
  (一)指使同夥,充當買賣“仲介”。首先,林某將港方股東單同慶拉入其詐騙團夥。200246日,單同慶將一份由深圳市新力量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出具的股權轉讓仲介合同,交與舉報人胡煒昇簽署。事實上,新力量公司根本不具備從事仲介經營業務的資格,該公司是林某、單同慶的老友鄧惠強的兒鄧俏紅和女婿曾漢輝開辦的。在洽談裡水鮮果市場轉讓時,鄧惠強一直是作為買家的分出現的。這真是,老子買市場,女兒做仲介。後來,鄧俏紅也成了買家,她既是萬利公司的董事,又是鴻港公司的主席,其父鄧惠強則是裡水鮮果市場的副董事長。鄧俏紅隱瞞了我們,成為買賣雙方的代言人,是典型的法律上的欺詐。

  (二)收購萬利,作為詐騙平臺。200253日,林某夥同單同慶、鄧惠強在英屬處女島購買了一家空殼公司,註冊資料無中文名字,被他們稱為“萬利公司”。林某稱該公司註冊於香港,具備在香港從業的民事資格,但實際上,該公司在香港屬於三無企業,即無經營場所、無銀行帳號、無固定工作人員,他們卻以中文刻製了“萬利公司”的印鑑,雖一文不名,卻要以此收購裡水鮮果市場。

  (三)惡意串通,簽訂虛假交易合同。2002530日,林某夥同富億公司股東單同慶(富億公司股東為葉麗芳、單同慶,各占50%股份)串通,背著葉麗芳,以富億公司與萬利公司簽訂股權轉讓合同書,將富億公司股權轉讓與富億公司,不僅轉讓價格遠低於市場價,實際上還根本無意支付轉讓金,事後先是出具空頭支票,被揭穿後又由單同慶出具了虛假的股權轉讓金收據。

(四)為了進一步掩人耳目,林某單同慶有偽造虛假的融資協議,未付款先借款,他們將約定應付的股權以融資的方式又借回來,為騙占股權製造推卸責任的條件。由此也證明股權轉讓事實上的虛假與欺詐。

(五)盜走公章,又竊取市場鉅款。2002627日,林某指使裡水鮮果批發市場副經理劉鳳儀盜走市場公章,又騙取公司在銀行的存款1200萬元,以此為資本,大肆收買政府機關工作人員和新聞媒體,製造了林某是裡水鮮果批發市場主人的假像以欺騙公眾。(《內幕》第15期)

第一個批吃“人血饅頭”的吳方城博士去世


明鏡新聞網記者 陳小平

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顧問吳方城因病於2013年4月16日6時在國肯塔基州萊剋星敦巿逝世,享年68歲。

吳方城祖籍遼寧,生於四川,四歲時隨父母遷居北京,1962年考入北京學化學系,1981年獲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微生物研究所碩士學位,1986年在美國北達科他州立大學獲分子生物學博士學位。

吳方城1994當選為民聯主席, 並在1996和1998年連,去世前為民聯顧問。在接受明鏡新聞網採訪時,中國民聯總幹事秦新民說,吳方城最後一次參加民聯活動是2013年3月26日,他出席了在田納西召開民聯十五大。

吳方城2013年3月26日出席了在田納西召開的民聯十五大(图片:参与网).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中國民運第一個海外團體,1983年在紐約創建,炳章、胡平、于大海、吳方城、徐良、薛偉相繼擔任主席。

自文革時,吳方城認識到馬克思與中共、澤東的不同。因在大學期間與同學一起批評毛澤東、林彪、江青,罵文化革命和共產黨人告發,大學畢業後被發配到內蒙十年。

吳方城在讀研究生期間就是西單牆運動的匿名參與者。1985年經王炳章博士介紹吳方城加入中國民聯,1986年為民聯肯塔基支部負責人,到1989年 “六四”前後,肯塔基大學所在地的“民聯”盟員人數已佔當地中國大陸留學生、學者的15%以上。

吳方城是推動民聯從秘密組織轉向公開合法活動的最早倡議人之一。1988年,吳方城將肯塔基大學學生聯誼會發展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獨立自治的中國大陸的學生學者聯誼組織, 當時的中國民聯曾推廣肯塔基聯絡站和肯塔基大學支部經驗。 為了給民運組織積累資源,吳方城辭去了大學的研究職位,直到兩年前在一直經營Subway多連鎖店,為民聯提供了大量的經濟支持。

秦新民說, 1989年六四後,吳方城是最早撰文批評有人吃六四“人血饅頭”的人。 美國911事件之後,吳方城在民聯強調, 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民聯必須杜絕任何恐怖主義活動。

吳方城博士治喪委員會和中國民聯總部委員會的聯繫電話是1-615-545-4077。

暢銷作家閔安琪24日芝加哥分享新書




美國華裔暢銷作家閔安琪424日將在芝加哥洛约拉大学(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舉辦座談會,為讀者帶來她的最新著作《The Cooked Seed》。此書為閔安琪的第二本回憶錄,描述經歷文化大革命後,她如何在美國扎根。

閔安琪具有多重身份,作家外,她也是畫家、攝影師、音樂家,著有回憶錄《紅杜鵑》以及《凱瑟琳》、《成為毛夫人》、《蘭貴人》、《末代皇后》、《狂熱者》、《中國珍珠》等多部小說。

時間:427日週三晚間7
地點:Klarchek Information Commons, 1032 W. Sheridan Road, Lake Shore Campus
更多資訊請恰:Carol Franklin773-508-2641cfrankl@LUC.edu


 

CNN: 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嫌犯落网



警察和调查人员2013年4月17日在靠近星期一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的波斯顿街道进行调查工作。

警察和调查人员2013年4月17日在靠近星期一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的波斯顿街道进行调查工作。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美国CNN电视台报道说,星期一制造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嫌犯已经落网。

调查人员星期三告诉CNN说,安全摄像头显示,嫌犯背了一个背包,然后把背包丢在两件爆炸案发生的其中一个地点。星期一发生在年度马拉松赛终点的爆炸案炸死3人,炸伤176人。

CNN报道说,Lord & Taylor百货公司以及波士顿电视台录下的录像在跟踪嫌犯的行踪上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当局计划在星期三晚些时候召开一个记者会,报告案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调查人员已经搜集了一些爆炸案中的炸弹碎片,其中包括装了炸药的高压锅的碎片。其中一个高压锅的盖子是在附近一栋建筑物的屋顶上找到的。

美國會傳可疑包裹 兩大樓疏散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國會山莊今天再度傳出發現含有可疑物質的包裹,聯邦參議院國會大樓內人員全部緊急撤離。

國會山莊參院會議室及辦公室大樓,17日上午在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辦公室附近發現可疑包裹,參議院的哈特大樓(Hart Building)和羅素大樓(Russell Building)內人員全數緊急撤離。

美國國會正值審議2014年聯邦預算案期間,參眾兩院全數議員出席各項會議,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日首度出席眾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國會再度傳出疑似毒物信件,引起高度關注。

距離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不到2日,國會和白宮接連傳出疑似毒物信件。調查人員暫未指出,發生在波士頓和華盛頓的事件有關連。

美國社會對波士頓恐怖攻擊未有頭緒之際,政府部門接連傳出疑似有毒信件恐怖攻擊,再度考驗歐巴馬政府處理國土安全的能力。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