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薄熙來摘官 嘴硬「堅信事實」 英破例澄清 海伍德非情報員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所涉及的貪污與謀殺案引發國際關注,英國外相海格前天打破慣例,明指疑遭殺害的英商海伍德並非英國情報人員。另外,香港《動向》雜誌披露,薄本月9日遭黨中央當面告知解除黨內所剩要職時,還嘴硬說他「堅信事實」,但仍被送往北京衛戍區招待所監管。

薄熙來因「嚴重違紀」遭中國當局調查。傳他涉及官商勾結、監聽中共領導人,以及與「有國外情報組織背景的外國商人(海伍德)關係密切」,甚至予以謀殺。

谷開來移交司法

針對海伍德的身分,英外相海格前天在回覆國會的文件說:「政府長久以來的政策是,不證實也不否認(是否為情報人員)這類臆測。不過鑑於此案備受關注,破例應無不可,我可以證實海伍德先生未受僱英國政府擔任任何工作。」

《動向》報導,薄熙來本月9日遭中央派人帶到人民大會堂的小禮堂後,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等當面宣布解除他在黨內所剩要職,並告知海伍德命案經複查後,決定將其妻谷開來逮捕。報導指,谷開來於上月26日遭公安部門傳訊、之後監視其居住活動,至本月2日將她拘留審查,現已移交司法部門。

薄熙來案牽連甚廣,連薄與前妻所生的兒子李望知(從母姓)也覺得受連累。

長子:毀了我生活

李周三接受美國媒體彭博(Bloomberg)訪問時表示,他上次見到父親是在2007年祖父薄一波的葬禮,自此長達5年沒聯繫。他說:「我沒有辦法控制其他人怎麼想,但我無意籠罩在他的光環之下。……這個事件(薄案)毀滅了我的生活。」李稱未受羈押,亦未詳述薄案如何毀滅了他的生活。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