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劉翔談受傷瞬間:如鞭抽打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4日電)「用力蹬之後,感覺好像有人拿鞭子抽了我一下。」大陸跨欄好手劉翔回憶在倫敦奧運時的摔倒瞬間。他還說,早在比賽前,就已決定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

「東方早報」今天刊登劉翔23日拆線後的右腳跟,一條長長的手術痕跡清晰可見,報導說,劉翔在英國手術還清除腳踝裡兩個鈣化點和骨刺,所以傷口較大。

而大陸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體育世界」昨天播出劉翔訪問,他首度證實,早在倫敦奧運前就已決定,這是他作為運動員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我沒有想過2016年再參加里約熱內盧奧運會。」

劉翔跌倒後,外界質疑他是否事前準備好摔出局,劉翔說,真沒想到自己會摔倒,「上欄時我用力地蹬,蹬了之後感覺好像有人拿鞭子抽了我一下」。

他坦言第一時間很害怕,「我也不知道怎麽會這樣」,坐在地上感覺痛,腦子一片空白,仔細一看腳扁進去一塊,「當時我就害怕,我就知道跟腱肯定出問題了,後面就麻了。」

而他以摔倒告別奧運賽場,最後親吻欄架則如一種儀式般,「有點不捨,有點殘酷,但是我還是跳到終點,我就想『再見了,我的奧林匹克。』」10108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