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台湾赴美免签证今起生效

美国在台协会马启思处长2012年10月3日在台北的一次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式将台湾列为「免签证计划」的成员。
美国在台协会马启思处长2012年10月3日在台北的一次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式将台湾列为「免签证计划」的成员。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今天是台湾获得美国免签证待遇正式生效的第一天,就在二十分钟前,第一班从台湾载运免签证旅客前往洛杉矶的班机,华航CI006刚刚起飞。台湾外交部长林永乐、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马启思、华航董事长张家祝等,出席了美国免签证首发航班启程典礼,见证中华民国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生效日。

台湾总统马英九昨晚出席在台北宾馆举行的庆祝酒会时致词表示,免美签11月1日生效,是3个1;去年欧盟在1月11日给中华民国国民免签证待遇,也是3个1;而69年前的1月11日,中华民国与美国签订平等新约,废除所有不平等条约。

他说,69年前,中华民国从一个比较差的国际地位,变成正常的国际地位;国家与国家间的人民旅行需要签证是常态,免签证是礼遇,中华民国国民的身分从常态变成礼遇,又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马英九还说,美国给中华民国国民免签证待遇这个新的发展,一定会让未来不论是复谈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或是创造条件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都应有很大帮助。

今天下午的启程典礼上,台湾外交部与美国在台协会把印有台美国旗的T恤、颈枕、行李挂牌等礼品送给首航班机的旅客。这班首发班机客满,共搭载旅客375位。

今天起,在台湾设籍的中华民国国民,持芯片护照赴美从事90天内商务或观光旅行,事先上网申请电子系统旅游许可(ESTA),就可以享受免签证待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