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江澤民對下面胡亂投其所好,把事情辦砸頗為惱火



  《明鏡月刊》魯直人




失去人身自由的魏巍

  為了讓魏巍屈服,單位領導還找了他的家人談話,曉以利害,要他們勸說魏巍承認錯誤。魏巍說:“我心裏很明白,他們的所作所為衹有一個目的,就是讓我屈服,向他們投降;衹要我表示自己錯了,我的這些苦難就可以解脫了,就可以換取某種自由。但是,我不能這樣做,因為我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是一個在共產黨隊伍裏幹了幾十年的老幹部。我衹能向真理投降,而不能向任何謬論邪說投降!”為此,魏巍給上級部門寫下了一份《答辯書》,表明自己的嚴正立場,書中鄭重聲明:“我在十六人《給黨中央的信》中簽名,是出於一個老黨員的責任心和維護馬列主義原則的一片赤誠,是完全符合黨章賦予一個黨員的權利。任何人都可以看出,我們的行為是光明磊落的,是為了愛護黨才這樣做的。”在這封信中,魏巍還援引黨章裡黨員權利的第七條,批駁了所謂“違反黨的政治紀律與組織紀律”的指責。

  魏巍所在單位領導看了魏巍的《答辯書》後,表示“很是失望”,並決定采取“組織措施”。他們派了七個人到醫院的病房輪番去開批判會。不久,還給了魏巍一個“留黨察看”兩年的處分決定,並報請中央軍委批准,但由於軍委一直沒批,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到了失去人身自由三個多月後的2001年11月,組織上雖然向魏巍宣佈恢復他的組織生活,但每逢“兩會”、黨代會、重大節日期間,還都向魏巍發出警告:不得接見記者,不要參與社會活動,出門要向組織請假。簡直把他作為一個被管制的異議分子來看待。此外,還隔三差五地派人到魏巍住所去進行打壓干擾,讓魏巍的家人無法正常生活。一次“七一”期間,單位的保衛部門登門造訪說:“現在敵對勢力很活躍,你不要被利用,不要參加社會活動,出門要請假!”魏巍當即予以反駁說:“我怎麼會被敵對勢力利用呢?你們這樣說是對我人格的侮辱,我是不能接受的!”這年,全國文聯召開大會,作為全國文聯的榮譽委員和作家協會的顧問,他居然被拒之門外,不被邀請。有關部門召開抗美援朝五十週年紀念會,特邀魏巍參加,也不被批准。2004年,陝西電視台擬拍一部“紅色老人”老人的系列片,找到魏巍進行了訪談,第二天省委就接到了北京軍區政治部一個電話,說他們拍攝的與魏巍相關的片子,必須要接受他們的審查,否則不得播出。結果扣發了這個錄像帶,至今都沒有歸還。導演百思不得其解,按常識說,北京軍區衹是一個軍事單位,又不是中宣部,與陝西省委也沒有隸屬關係,他們有什麼權力審查、扣押一個省裏電視台的東西呢?


原北京軍區宣傳部文化部部長、作家魏巍

  魏巍準備出版的一些著作,也因為簽名一事泡湯,就連他與別人往來的信件,也受到有關部門的秘密檢查。對此,魏巍無比憤怒地說:“他們不是口口聲聲要依法治國嗎?不是要切實保證公民的合法權利嗎?可是憲法中明確規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保護’,並強調‘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與通信秘密’。可見他們是口惠而實不至啊!”

  後來,魏巍一事越鬧越大,成了社會關注的焦點,也有人向上面反映,說魏巍是一個名望很高的軍旅作家,即便對“三個代表”不能理解,思想一時轉不過來彎子,也不至如此吧。據說江澤民對下面不會辦事,胡亂投其所好,把事情辦成這樣也頗為惱火,就“恨鐵不成鋼“地斥責了幾句,大意是我不過是有感而發地說說而已,下面人怎麼會如此辦事?至此,魏巍才得以解禁,但這“住院檢查”一查就是三個月。等回到家中後,為了對他的安全負責,又加派了“門衛“,連家中的保姆買菜回來,菜籃子都會被翻個底朝天。

  所謂“經濟問題”

  如前國家統計局局長李成瑞所講,“儘管有關方面對他們的上書采取了不顧黨章和憲法賦予的黨員和公民權利的行動,強令《中流》停刊,並限制魏巍的人身自由,但是,革命者的正義呼聲為這一鬥爭取得最終勝利打響了可貴的第一槍,越來越深入人心。”正因為如此,也有不少底層群眾慷慨解囊,出資捐助這份“為老百姓說話”的雜誌。據《魏巍紀念集》披露,除去普通百姓外,王震的夫人王季青和李鵬本人,都向這份左派雜誌捐助過資金。而後來江澤民所講的“經濟問題”,也正是出在這裏。(《明鏡月刊》第34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