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網民監督 囂張民代見光死

    記者洪肇君、實習記者黃世傑、陳智華/綜合報導

     大陸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數眾多,少部分成員自我膨脹,囂張對應公務員或老百姓,現在因為影音科技發達,這些出軌言行被錄影貼上網,讓老百姓看清楚這些惡民代的嘴臉。

     就在前兩天,2月4日晚間,福建福州市一賓士車與公車擦撞,賓士車司機將公車司機拉下來狠揍,之後一女子另外駕車趕來,自稱賓士車車主。這女車主私下拉著公車司機到一邊,希望和解。

     拍掉警察紀錄儀

     但警方已經開始錄影蒐證,女子大方掏出一紅色本子,自稱是人大代表,「不允許拍攝」,還把警察手上的執法紀錄儀給拍掉。執法紀錄儀是大陸警用蒐證工具。

     當晚在派出所內,女子拒絕透露身分,警方似也有壓力,不敢對外公布。直到第二天,媒體從賓士車車牌號碼查到,汽車屬於冠閩建設公司,女子是該公司董事長林平,福州市倉山區(縣級)的人大代表。

     相較於林平的低調,2010年海南省海口市人大代表開車撞死人,叫囂「我是人大,就憑你們這些小屁孩,也敢抓我?」;2009年,黑龍江哈爾濱市某區人大代表在海南渡假時,於海邊放煙火,不聽城管勸阻還打人,自稱「我是人大代表,在中央有人」。

     密雲政協委員耍流氓

     北京市密雲區政協委員李昕晹1月27日到某飯店用餐,吃完飯後疑拒結帳,在門口與飯店人員爭吵。李昕晹十分囂張,在被飯店員工錄到的畫面中,五指比著對方,大言不慚地說:「密雲縣誰敢抓我」、「我讓你開就開,不讓你開就開不下去」。

     飯店員工將影片上傳,李昕晹流氓嘴臉引起全大陸網友公憤。數十萬網友人肉搜索,終於找到這位無人敢抓的密雲一霸,原來是密雲縣政協委員,是當地某企業的幹部。

     李昕晹在事發3天後,被該密雲縣政協會議撤銷資格,他本人也出面道歉;福州倉山區人大代表會則還未就林平事件提出任何說明。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