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日建6新型潛艇 加強釣島防衛


日本防衛省計劃在海上自衛隊中增加6艘新型潛艇,並培訓400名潛艇士官,日本傳媒報道,這些潛艇將用於加強對釣魚島的防衛。

日本新聞網報道,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擁有16艘潛艇及1,000名潛艇官兵。根據防衛省最新計劃,到2021年為止,準備新造6艘潛艇,全部用日本最新的潛艇技術在國內打造,每一艘的建造費用為500億日元(41億港元)。防衛省認為,潛水艇是不易被發現的深海武器,打造新型艦艇,將有利於遏制中國的海軍軍事力量,強化釣魚島的防衛。 日本現時最先進潛艇為「蒼龍」級潛艇,靜音、探測與武器系統均屬全球最先進。

李源潮冀以經濟改善關係

另據共同社報道,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前日在北京接見由豐田汽車董事長張富士夫率領的日中經濟協會訪華團,日方相關人士透露,李源潮在會談指出,中日關係出現前所未有的混亂,這種不正常狀態對雙方不利,會兩敗俱傷。他坦言中日貿易和旅遊等領域出現了不良影響,中國經濟也受到了打擊,並指出中方有意以經濟為中心來改善中日關係,相信兩國之間的難題可以和平解決。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