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遭江西弟子控诉诈骗“气功大师”王林据称出境到了香港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信众据称包括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以及红星李连杰和赵薇的大陆“气功大师”王林,遭到他的关门弟子邹勇控诉诈骗,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准备开庭审讯该案,但邹勇29日告诉法制晚报,王林已经出境到了香港。

邹勇称透过公安关系查询,确认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王林,已经在7月26日经由深圳皇岗口岸出境,邹勇还表示,王林于近日在微信上展示了一张自己的照片,邹勇称王林这张照片显示的环境是在香港家中。而这张照片下写的拍摄时间是2013年7月29日09:31。邹勇表示,王林在香港居住的房屋在香港北角的城市花园酒店附近。

另据南方都市报引述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称,7月26日下午,“中国网事”辗转获得了江西萍乡“大师”王林的电话号码,并对其进行了电话采访。经过多名熟悉王林的知情人确认,显示来源地为深圳的电话,确实是王林本人。

据王林称,他于1995年左右获得香港居民身份,芦溪县政府当时吸引外资和港商投资,他回芦溪想要为家乡做贡献。王林向记者提供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显示,王林香港身份证的签发日期是1995年5月。

邹勇接受法制晚报和新京报的采访时,谈到初次见面时如何被王林的神奇表现所吸引,但后来却发觉被王林骗了。

邹勇回忆说,第一次见王林是2002年在江西萍乡朋友的一个公司里。当天朋友特意说会有个奇人到访公司,果然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王林就过来了,朋友便留他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在去酒店上电梯时,王林把手放在离电梯大概十厘米远的地方,让电梯说上就上,说下就下,说开就开,说关就关。“当时把我惊呆了,觉得太神奇。”邹勇说自己当时非常激动,特意问王林有这种神奇的功夫收不收徒弟?而王林的回答则让他非常失望,王林断定邹勇吃不起这个苦。

后来邹勇最终亦成为了王林的关门弟子,但学了两年之后,感觉什么反应都没有;此外邹勇曾经花了2000多万元人民币向王林购买了6000瓶的茅台特供,结果证明是假酒,最后遂将师傅告上法庭,但一审庭却判邹勇败诉。法制晚报记者问他为何会一审败诉,邹说他提供的合理证据都没采纳,“我心里明白,但是我没证据”。

邹勇表示,自己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专业知识,在当年,所谓的法术什么的也不懂,当时看到王林的表演,折服于他空盆变蛇、断蛇复活、空杯取酒的神奇。而王林和某些官员、名人的交往更让邹觉得此人能耐极大,“我在王林江西的王府中以及深圳的别墅中见到过多位官员及演艺圈名人。这些人对他很尊重,自然我也对他尊重,想象成神的化身,想学他的法术”。

生活本来相当低调的王林,早前因为新京报深度版的新闻《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而将王林这个人的底细,放在传媒的风口浪尖上。

报道指现年61岁的王林,用自己的方法建立起自己强大的人脉圈,与商政名流相交甚好,收获不菲的金钱财富,成为“萍乡首富”,并给自己金灿灿的豪宅取了个霸气四方的名字——“王府”。这位自称“王大师”的王林混迹商场官场倒也说得过去,然而随着他与成龙、王祖贤、李双江、王菲、李亚鹏、陈坤、费翔、黄晓明、李连杰、朱军夫妇等演艺界明星的合影曝光,王林令人好奇的“吸星大法”就显得尤为神秘。别墅墙壁上挂了一张马云与赵薇和王林的合照,更让访客啧啧称奇。

邹勇说,他与王林闹翻之后,曾找王理论,“结果他不讲理,他就说,他一发功,我不得好死,一个月烂掉。但是时间过去这么长时间了,这不没事吗?这也更证明了,他不会法术,纯粹忽悠人!我现在清醒了,他如果有那么高深的法术,他也不会这么没道德地骂我,骂记者”。 据了解,记者揭发了王林的私隐之后,曾遭到王林恶言咒骂,要他不得好死。

邹勇说:“我希望那些曾经受过骗上过当的人,都能站出来共同指出他的伎俩,而现在吃过亏上过当的人不敢指出来,怕他背后给他们使黑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