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薄熙來案庭審終結將擇期宣判

薄熙來在法庭上

持續了五天的薄熙來案的審判星期一(8月26日)在濟南告一段落,法官宣佈將擇期宣判。

在星期一的法庭辯論中,公訴人再度指責薄熙來翻供,並要求法庭依法嚴懲他。

而薄熙來則反駁了公訴人的這一說法。

他說:「我希望公訴人不要把我在法庭上講我的意見當作是惡劣的行為。當作是翻供。我國法律為了防止冤假錯案,設置了公、檢、法相互制約的制度,特別是檢法的互相制約的機制,還包括辯護人,就是為了防止冤假錯案。如果只聽檢察機關的一面之辭,會導致冤假錯案大量發生。」

對於公訴人所指責的薄熙來此前曾在審查期間所寫的自書中承認有關控罪的說法,薄熙來解釋:「是因為當時我心中燃有一個希望,希望保留黨籍,保留我的政治生命。」

薄熙來在自辯中反駁了所有控罪,他表示為唐肖林所解決的問題是公事公辦,谷開來接受徐明賄賂則是他沒有留意的。

他為自己辯護說:「過去的30年實實在在地講,我水平不高,但我就是一架工作機器,沒有功夫去過問那些雞毛蒜皮、婆婆媽媽的小事。」

對於王立軍的叛逃,薄熙來否認是因為王立軍被他打耳光以及擔心自己安全所致。

他在法庭上驚人披露王立軍暗戀谷開來,並說他們兩人「如膠似漆」,谷開來對王立軍「言聽計從」。

薄熙來稱,王立軍向谷開來表白被他撞見,因恐懼而叛逃美國領事館。

薄熙來說:「我一巴掌把他打跑,我有錯誤,但是一個巴掌就打出一個叛徒來也不容易。」

(撰稿/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