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北京歌手吳虹飛行政拘留結束獲釋

吳虹飛微博截屏

因在微博上聲稱「想炸建委」而被抓捕的北京搖滾歌手吳虹飛行政拘留期滿獲釋。

吳虹飛星期五(8月2日)早上在其認證微博上留言說:「我回家了。謝謝廣大網友聲援,使我順度難關。虹飛沒齒難忘。」

吳虹飛此前被拘押在北京朝陽區拘留所。據北京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在Twitter上所稱,吳虹飛是在清晨時分獲釋。

北京警方此前以涉嫌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刑事拘留吳虹飛,後改處10天行政拘留、罰款500元人民幣。

吳虹飛在微博上報平安的帖子旋即引來大批網友評論和轉發。不少網友表態支持吳虹飛。

但也有許多留言批評吳虹飛「不反思,不道歉」,「炒作不是出名的唯一途徑」,要求他「自重」。

微博留言

山東訪民冀中星7月20日在北京首都機場三號航站樓引爆自製炸彈後,吳虹飛21日清晨在微博上發表了「想炸建委」的留言。

留言說:「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還有建委……我不知道建委是什麼東西,是幹什麼的。」

「還有我想炸的人是完全無節操的所謂好人。我才不會那麼傻告訴你他的名字,等他炸沒了上了新聞你們就知道了。」

代表律師陳建剛此前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吳虹飛的行為和犯罪或違法完全不相干,離得很遙遠,僅僅只是個人表達想法或情緒而已。」

「平常人交談當中都會有咒詛、怒氣、抱怨等情緒,這和實際上要做,甚至是想要去做這個計劃都離得很遙遠,風馬牛不相及。」

(撰稿/責編:葉靖斯)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