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全美房價 加速上漲

7月全美房價上升速度加快,整體營建支出也攀抵四年最高,顯示房市復甦動力未歇,但經濟學家預期,利率上升將使房市復甦腳步放緩。

房地產研究公司CoreLogic 3日公布,7月全美房價較一年前上漲12.4%,扭轉6月漲幅縮小的趨勢,再次加速上升;較6月則上升1.8%,小於5月的1.9%,但為連續第17個月月比上揚。

7月房價漲幅最大的仍是在金融危機下跌最深的地區。內華達州房價上漲27%,居全美之冠,其次為加州上漲23.2%,亞利桑納州上漲17%,及懷俄明州上漲16.4%。

CoreLogic首席經濟學家富萊明(Mark Fleming)表示,基於購屋旺季結束及利率攀升等因素,接下來的購屋需求將受影響,從而減緩房價漲勢。但目前全美房價水平只比2006年4月高峰低約18%。

商務部同日公布,7月營建支出較前月增加0.6%,經季節性調整的年率達9008億元,為2009年6月來最強表現。其中一家庭獨棟屋與公寓等住宅營建支出上揚0.6%,達2008年9月來最高水平。
行動經濟學公司(Action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英格朗(Mike Englund)表示,「美國經濟將繼續呈現成長,營建業成長速度快於整體經濟,顯然是受住宅營建帶動」。

去年開始的房市復甦已協助帶動經濟成長,也為營建業創造工作,但5月來房貸利率上升逾一個百分點,可能拖累未來復甦腳步。

7月整體營建支出較一年前上升5.2%,其中住宅營建部分上揚17.2%,非住宅部分上升2%,公共建設則因政府預算吃緊而下降3.7%。

另據房貸數據公司Lender Processing Services公布,在截至7月止的一年間,全美新進入法拍程序的房子降至2007年來低點。


世界新聞網
財經新聞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国人贡献的?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