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改革第一步 「把文革搞清楚」

近日借薄案呼籲政治改革的呼籲聲中,不約而同的拉上文革說事,又提到918的反日示威。其中有何關聯?「改革第一步就是把文革和毛澤東搞清楚,不這樣做政改是沒有希望的,不看清方向只會在錯誤的路上一直走下去!」茅于軾對《蘋果》記者說,至今內地很多人仍崇拜毛甚至支持薄,就因共產黨一直瞞文革真相、為毛遮掩。茅建議先除人民幣上的毛澤東頭像,改用新鈔:「鈔票我非用不可,非把印有毛相放我口袋裏真令人氣憤!」

「歷史一旦被完全展示給人們看,那麼薄熙來事件就不一定會發生!」商界大佬柳傳志回憶文革目睹太多悲慘事,語文教師被槍斃;鄰居太太參與教會組織被抓後剝光了毒打瘋了;大學同學女朋友弟弟被抓起來活埋……當年結束文革的1976「四五運動」,人民借紀念總理周恩來去世火山爆發般走上天安門廣場,就因「活不下去了」!

中國電子商務網8848前董事長薛蠻子昨在微薄談9.18反日遊行期間許多人舉毛像:「毛主席在他們來說是理想化的象徵:公平廉潔政治制度,沒有貪腐沒有巨大貧富差距、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崇高道德時代。而現今貪腐與貧富差距遠較文革伊始時嚴重得多。」他認為,唯有逐步建立民主法制,用公開透明接受監督的制度治理國家才是出路。《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毛于屎:文化大革命和毛泽东是再清楚不过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越来越更清楚地认识它们。不清楚的是你这个老年痴呆患者,你咒骂了30年仍然无法撼动伟人的根基,你的诬蔑和诽谤启不是显得自己太渺小?

匿名 说...

矛老右不是普世派吗?怎么没建议美国人把华盛顿的头像从美钞上去掉呢?这老贼有种别在毛泽东创建的共和国的国土上生活,有种别花人民币。

匿名 说...

毛腊肉干的那些事情共党自己都难以启齿,老茅操这份心也是白瞎。天朝经济已经快完蛋了,下面社会指不定出什么大乱子,赤匪祸害无穷阿。

匿名 说...

我是60后,从我懂什么是“政治”开始,就感觉老毛没有干一件好事,我一直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看到老毛的尸体滚出天安门广场。五毛们,看着吧,有那么一天的。

匿名 说...

那可不是,不朽尸王如果干过一件好事,也不会断子绝孙遭天谴了。人啊还是要多行善。

匿名 说...

被30年改开利益集团抛弃的可怜的60后:快当爷爷了吧?30年“黄金时代”都没混出个样来,你的有生之年还有几天?

匿名 说...

60后傻逼:我看你七老八十了,到现在还是不懂“政治”。共产党的政治就是让你一天到晚骂街耍疯。像茅于屎一样四处找茅坑,蹿稀不擦屁股。

匿名 说...

楼上这傻逼可真是明镜一景,我经常要请我的中国朋友,来明镜看这傻逼,笑掉人大牙。

匿名 说...

你最好请温家宝来明镜转转。

匿名 说...

“为人民币服务” 的真要摘了“为人民服务”的牌子,中国就等着挨揍吧。当兵都要花钱买的腐败军队和政府不堪一击!! 傻逼60后满地找假牙吧。

匿名 说...

哈哈,看狐瘟小康社会出来的小二黑杂耍不花钱呀。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