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溫家寶妻友人駁《紐約時報》斷章取義


中國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披露中國總理溫家寶家族透過複雜的持股坐擁廿七億美元財富,其中一個股權投資平台為「泰鴻」。泰鴻集團創辦人段偉紅接受明鏡網專訪時回應,報導斷章取義,溫家寶家人只是股權代持人,二○○八年後,所有的股份最後回到了她的名下,溫家寶家人沒有從中獲得過任何利益。

     紐時的報導點名了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服務公司之一——平安保險。調查發現,由女企業家段偉紅創立的泰鴻公司,是溫家寶母親與其他親屬持有的平安股份的投資平台。該公司註冊地是溫家寶的故鄉天津,過去十年間,泰鴻有卅多名個人股東,許多是溫家寶親屬及溫家寶太太張蓓莉的前同事。

     段偉紅解釋,泰鴻持有平安股份這件事,由於當初她並不想在媒體上出名,因此確實讓公司的人找了一些人的身分證、代持過自己的股份,以便隱藏自己的持股規模。「我的公司曾經使用過一些人的證件,拆分我的股權,但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找的人,按照《紐約時報》的說法,是溫家寶總理的家屬或親戚。」

     段偉紅強調,他們本人也不知道她公司的日常經營與投資行為,至今為止,這些人也沒有獲得過任何的收益和利益。「說白了,這就是一個信任。我信任我們家的親戚。我一直到《紐約時報》記者來問我,我才知道。」段偉紅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合法。

     段偉紅解釋,二○○八年之後,由於過了敏感期,所有代持者都退出她的公司,這些股份最後還是由她來持有,回到她的名下,因此最終的受益權也在她的身上,「但紐時的記者沒有完全採納我的說法。」

     段偉紅表示,自己根本不認識溫家寶本人。「完全是無稽之談。雖然我和他都是天津人,但和他們家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在創業、經商上也都沒有任何關係。」

     但段偉紅承認,她是溫家寶太太張蓓莉的朋友,「那是二○○○年後,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段偉紅不認為張蓓莉有所謂「在丈夫步入中國的最高領導層後,她那些利潤豐厚的鑽石生意才變得異常成功」的情況。

     段偉紅說,據她所知,溫夫人根本不做珠寶生意,她根本不是個生意人,她就是做鑑定,鑑定專家,屬於專業技術的;而她先生對她的事業也不知道。段偉紅還說,不可能有人會在珠寶生意上特別找張蓓莉幫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段小姐如此仗义,李代桃僵不怕犯做假证罪吗?当然也许中国法律没有此罪。李小姐最好证实一下再表演,不然温夫人可不会替你坐牢。

匿名 说...

段小姐如此仗义,李代桃僵不怕犯做假证罪吗?当然也许中国法律没有此罪。李小姐最好证实一下再表演,不然温夫人可不会替你坐牢。当然人为财死也是常见的,但是我觉得李小姐的样子好像爱钱但是更爱自己。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