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中共纪检正核实能源局长刘铁男诈骗指控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中国资深传媒人罗昌平透露,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立案调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被指骗取巨额贷款等事,不过,官媒澄清,纪检部门正在核实相关指控。

中国《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12月6日在微博实名举报刘铁男,指他涉嫌伪造学历、以及官商勾结,连手骗取约二亿美元的贷款。能源局翌日反指罗昌平污蔑造谣。罗昌平昨(30日)在微博中说,中纪委不是跟进事件,而是立案调查刘铁男。但他不愿对媒体再作补充,指已尽了举报人的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序。

在罗昌平「公布」刘铁男被调查之日,中央电视台报道有关发改委的消息时,仍有刘铁男的画面。日前更在温家宝总理出席发改委会议时,陪伴在侧。

及至晚上接近十时,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引述有关方面消息指,「针对微博反映的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的有关情况,纪检部门仍在核实。」

被举报的刘铁男,59岁,历任发改委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工业司司长、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赞等职。罗昌平指刘铁男勾结商人倪日涛,让其妻子和儿子持有倪的公司股分,然后透过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骗款或酬劳则存入其子刘德成的银行账号。另外,罗昌平又指刘涉嫌恐吓分手的情人。

另一名被网民实名举报的政治局委员李建国,没有公开露面一个多月后,30日凌晨获官方新华社报道,指身为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的李建国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总书记习近平反铺张的改进会风的具体措施。不过,报道并无配上相片,亦未说明开会日期,似乎意在澄清有关李建国受查和入院的传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