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纽约时报称遭中国黑客持续攻击

美国《纽约时报》周四(31日)表示,该报此前报道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家人拥有巨额财产后,遭中国黑客攻击电脑系统。

该报指出:“过去四个月,中国黑客一直持续渗入《纽约时报》的电脑系统,以及获取记者及其他员工的密码。”

《纽约时报》称,报社聘请的电脑安全专家收集了一些数据证据,证明黑客使用的手法“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目标是撰写有关报道的记者。

据称,被黑客入侵电子邮箱的包括撰写温家宝家族财富报道的《纽约时报》驻上海记者站负责人张大卫以及该报的南亚部门主管吉姆‧亚德利,亚德利此前为北京部门的主管。

然而,《纽约时报》说,没有证据显示有关温家宝家庭成员资料的敏感电邮或档案被存取、下载或复制。

该报同时表示,安全专家没有证据证明入侵者使用密码是寻找与温家宝报道无关的资料。

就在去年《纽约时报》刊登一篇有关温家宝的家人拥有巨额资产的长篇调查报道后,该报便称其英文和中文网站在中国相继被屏蔽。

中国外交部则对有关报道作出回应,指责这项报道抹黑中国,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