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批駱家輝香蕉人 李肇星姪女被轟



秦楓(左)曾與駱家輝合影。


陳光誠事件再掀口水戰。中國前外交部長李肇星姪女、任職記者的秦楓,在微博大罵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 Gary Locke)黃皮白心香蕉人、「陰險干涉內政」,並建議將他驅逐,而遭網民狂轟:「強詞奪理的邏輯」、「中國是你們紅三代的家族生意,關人民屌事」。

「陰險干涉內政」建議驅逐駱

「在別人的國土上(我當然知道使館視為美領土,可他老實在使館呆着了嗎?),一個外交官挑撥駐在國(的)內鬥,這甚麼行為啊?有沒有外交規定,類似公開干涉內政的外交官可以驅逐?」上周五(4日),秦楓微博上批駱的話一出,引起萬條轉發,五千多條評論。

秦楓當天刪除原微博,還辯解稱部份網友偏執:「我說駱家輝陰險干涉內政,並沒有說他其他方面,比如廉政做得不好,也沒有說陳光誠事件一路走來政府不需要反思。」

今年3月全國兩會的某個記者會上,她突然踢開數個花盆衝上台、拉住主持記者會的李肇星衣領,追問港澳問題,一度引起行家譁然,大讚她敬業,後來大家才知道他們兩人原是自家人。

28歲的秦楓,爺爺和外公都是中共外交高官,港人熟悉的李肇星是她的姑丈。她曾自爆留學新西蘭時,抨擊「台獨」和邪教受時任副總理錢其琛稱讚;2008年她報道前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喝中國牛奶的新聞又被總理溫家寶點名稱「很感動」。儘管幾天後曼德爾森腎結石入院,仍不阻她獲鳳凰衞視年度最佳記者及獨家新聞獎。

而她去年轉到香港衞視任採訪總監,近日在微博上曬出與溫家寶、李克強的許多近距接觸,甚至對話。《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们内斗用人家骆家辉挑动?李肇星也不是个好东西,还有他那儿子,还不如我们瓜瓜呢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