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為甚麼要審判一個假谷開來?

中國法院在一天之內就把異常複雜的谷開來殺人案審完,震驚全球。而法庭上的谷開來,從體形、五官、氣質,神態、馴服度、到頭髮之分界位置,均與谷開來真身有明顯出入。負責監控薄瓜瓜電郵的黑客,相信已經讀到薄瓜瓜對此事的反應。

鑑於中共乃以講大話維生的政權,我絕不懷疑中共會猖狂到會審判假人的這個地步。更重要的分析是,北京當局若要審判一個真的谷開來,的確有難以宣之於口的難處。

為甚麼要審判一個假的谷開來,原因可以是谷開來已經不在中國,又或身患重疾、不在狀態,可能令一切要按劇本行事的假審判隨時橫生枝節。但我認為,更可能的原因是,當局不敢讓真正的谷開來現身法庭。

原本,谷開來這樣的敏感案件,依中國國情,必定如審判鮑彤、陳良宇等案那樣,是閉門秘密進行的。但由於這案的受害人是外國人,而且是英國人,那當局就不得不假裝公開審判。也就是說,除了聽審的兩名英國外交人員,其他的所謂聽審者都是假的。亞洲電視攝影師即使在法院外拍攝也被疑似便衣人員打傷,因為當局最怕那個假谷開來一個不小心被香港傳媒近距離拍攝到,那就麻煩了。

谷開來向以脾氣暴躁、情緒不穩著稱,正如由當局委派給谷開來辯護的律師也以此作為向法庭求情的理由,說谷開來「自我控制力弱於正常人,要求法庭考慮」!這樣一個脾氣暴躁、情緒不穩、自我控制力弱於正常人的人,當局敢把她放在法庭上面嗎?現在由假谷開來表現出來的徹底合作、徹底俯首認錯的羔羊態度,性格剛烈的真谷開來表演得來嗎?即使她百般承諾,當局也是不敢冒這個險的。中國人愛演戲,在洋人面前尤甚。萬一谷開來在庭上失控撒野,北京統治者顏面何存?特別是萬一她像江青那樣突然在庭上宣佈一些國家機密,如我只是誰誰的一條狗,誰誰豪花一千萬元嫖一次妓,或誰誰貪了幾百個億也在澳洲逍遙等等,則當局不但在洋人面前顏面掃地,更讓國家機密外洩,這樣,天是要塌下來的!

這次審判讓全世界看到中國的法治處於一個怎樣原始的水平,就如蕭若元先生說的,是還遠未達到清朝的水平!但這樣一群法治零蛋的生番,竟然還要為香港這個法治之區釋法,要教跟英國人學了個半世紀師的香港人法律。一群豬硬要統治一群猴子,何苦呢?

鍾祖康
《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