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李源潮到底因何被淘汰出局?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子威


  與劉雲山這匹黑馬相比,早前“鐵定”入常者李源潮,現在已被排除在十八大常委之外,則是十八大前最意想不到的驚變。那麽,李源潮到底因何被淘汰出局了呢?

  有人提出李不能入常的原因有二,一是資歷不夠,只當了一屆政治局委員;二是年齡偏大,今年已經63歲,比習近平大三歲,比李克強大五歲。不過,這兩個理由無法讓人信服,因爲李源潮雖然比習李大了幾歲,但卻比俞正聲小五歲,比張德江和張高麗小四歲,比劉雲山小三歲,比王岐山小兩歲,因此,可以斷定,年齡並不是李源潮出局的主要原因,只是一種牽強的說法而已。





  李源潮

  李源潮出局了,換上來的人,卻是比他大五歲的俞正聲,但俞的資歷要比李源潮深,已當了兩屆政治局委員。但像李源潮這樣只擔任了一屆政治局委員、現在仍在七常委名單上的還有王岐山和張高麗,為啥沒有出局呢?

  顯然,有關李出局的各種解釋都缺少令人信服的理由。難怪一位軍中人物獲悉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再有驚變後發出這樣的感嘅:“現在這樣鬥下去,中共非被自己人毀掉不可!”

  不過,明鏡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獲得的內部消息顯示,李源潮已遭到實名舉報,並已查實他在海外有情婦,而且通過他的關係大量敛财。這,或許就是壓倒李源潮的最一根稻草。

  但明鏡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認爲,李源潮“失常”,非情非錢所致,婚外情和錢財只是表面現象。政治觀察早前分析指出,李源潮出局可能與他深度捲入政治內鬥有關,包括薄熙來事件和令計劃事件。(《明鏡月刊》第34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挑战明镜, 挑战何频
《明镜月刊》第34期 《明镜》月刊特约记者 刘子威 在文章"李源潮到底因何被淘汰出局" 中爆料说: "明镜十八大报导与分析小组获得的内部消息显示,李源潮已遭到实名举报,并已查实他在海外有情妇,而且通过他的关系大量敛财。"
为此本姑娘对明镜挑战如下:
1. 靠刮阴风搞小动作不算本事,有本事把真相拿到桌面上来. 既然明镜有本事"获得的内部消息" 且举报人是"实名举报", 请明镜给出举报人姓名及联系方法,以便当面对质,打官司也有对象 举报人不怕,明镜怕什么?.或请明镜代举报人
给出"已查实的""海外情妇"姓名及李源潮如何帮她"大量敛财"的事實, 李源潮不怕, 明镜怕什么?。
2. 如若明镜不能或者不愿拿出举报人姓名及联系方法或给出海外情妇姓名及李源潮如何帮助她"大量敛财"的事實, 明镜就不是"爆料" 而是"谣言惑众,恶意中伤"
3. 别以为李源潮不能来海外与你当面对质, 本姑娘自愿帮李源潮打官司,与你对簿公堂.
4. 明镜若不理睬我的挑战, 明镜就是自认输了官司. 本姑娘保留下一步行动的权利.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