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習近平與蔣經國

習近平前幾天在政治局強調,中國追求和平,但絕不犧牲國家的核心利益。同時,習也呼籲「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大吃大喝的浪費之風務必狠煞,要求各公務機關和國有企業率先響應並加強整治。

國家的核心利益當然是領土及主權完整和國家安全。但了解中共歷史和運作的人都明白,中共核心利益中的最核心利益是:共產黨的絕對領導。這才是真正核心中的核心,絕對禁止任何人碰觸的老虎屁股。六四天安門殺人事件就是學生摸了老虎屁股所受的嚴懲。

提倡儉樸邁向民主

習禁止狂吃濫喝讓人想到蔣經國。小蔣任內台灣開始經濟起飛,有了錢就要滿足中國人歷史悠久的口腔期文化,於是政府與民間盛行大吃大喝,彷彿明天就世界末日。小蔣因而明令禁止吃喝浪費,官員只准吃梅花餐(5菜1湯),有高級官員子女結婚宴請親朋,因超過蔣的規格,遭到撤職。

習繼小蔣之後提倡儉樸,將來也希望能學小蔣開放報禁、黨禁,為民主鋪平道路。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