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胡一虎諂媚李克強 被酸「你真噁心」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胡一虎昨提問中國新任總理李克強的用詞,遭網友批評「噁心得要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上任後首次中外記者會,香港鳳凰衛視記者胡一虎獲得港澳媒體唯一的提問機會。想不到胡一虎沒問港人關心的特首、立法會議員普選問題,反而要李談從政生涯「個人的情懷」。胡在台灣出生,曾在華視擔任主播,此次提問被網友批「噁心得要死」。胡昨手機關機,鳳凰衛視昨晚發聲明,表示胡提問用詞是出自自然感受,鳳凰認為胡做了記者該做的事。

胡一虎1991年進入華視,10年後轉戰香港鳳凰衛視,曾於2002年專訪過時任河南省省長的李克強。胡昨提問前先說:「剛我注意到一個細節,您在回答所有媒體同業問題時,您的雙手打手勢超過了30幾次。這一幕讓我印象深刻,想起了11年前,當時採訪時任河南省長的您展現出的自信和睿智。」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胡一虎昨提問中國新任總理李克強的用詞,遭網友批評「噁心得要死」。中新社

與李克強攀老鄉

胡問李未來對香港有何新措施,接著卻說:「我也是安徽省籍的人,但我出生在台灣、工作在香港、在過去10多年來一直穿梭在兩岸三地的華文媒體人。我身旁的人萬分渴望對您本人有進一步了解,能不能藉這個機會,談談您從政生涯一路走來,從最基層到最高層您個人的情懷。」中國官媒中新社以「香港記者和李克強攀老鄉」描述胡一虎。

李克強開玩笑回答:「剛才記者先生提醒我,手勢多了,引起人們的注意力,就會不太注意聽我回答問題的內容了。」胡聽到李的回應後,整個人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

吳小莉也曾惹議

胡的提問令全場譁然,台下一陣騷動。現場採訪的香港記者表示:「如此肉麻問題,沒有人問得出,胡一虎憑什麼代表香港記者?」

網友紛紛留言痛批:「你是唯一一個在記者會上公然拍馬屁的記者,《人民日報》都不這樣幹耶!你是行業的恥辱」、「雞皮疙瘩掉一地,豐富的表情,煽情的語調,媚上的內容,胡一虎,你真噁心」、「胡的問題翻成英文就是:Can I kiss your ass?(我可以拍你的馬屁嗎?)」

還有網友批:「真想罵這個有嘴沒腦的傻子,跑重慶跑傻了?」、「確定胡一虎是鳳凰台而不是中央台的?是不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啊?」

這並非鳳凰衛視記者第一次引發爭議。1998年3月,剛出任總理的朱鎔基舉行第一次記者會,他對主持人說:「你們照顧一下鳳凰電視台的吳小莉小姐好不好?我非常喜歡看她的廣播。」吳的發言讓人傻眼:「我必須這樣說,您也是我的偶像……想請您談談您在進行改革過程中的心路歷程。」吳和胡一虎同樣出生台灣,曾在華視工作。


胡一虎小檔案

◆年齡:45歲 1967/8/19生
◆出生:台灣高雄
◆祖籍:安徽省桐城市
◆家庭:已婚,育有一女
◆學歷: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經歷:
《華視新聞雜誌》主持人
鳳凰衛視《縱橫中國》主持人

資料來源:鳳凰衛視官網、百度百科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