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重慶淫亂視頻涉北京“大老虎”

事件》特約記者辛牧



   神秘線人撲朔迷離

    129日,朱瑞峰發微博稱,重慶警方追究新聞線人,目要阻斷他繼續給朱提供線索。因為新聞線人向朱提供了重慶警方銷毀卷宗﹑保護貪官的重要線索,讓他們惱羞怒。

   朱瑞峰認為,重慶方面主要想查明誰給了他那些官員性醜聞的視頻,並想拿到在他的視頻原始資料。他說:“重慶這兩位主要是想知道我這個視頻從哪來的,非常關心給我送視頻的他們內部那個人長得什麼樣,並且關心技術問題,就是我拿的那個U盤,原盤有沒有動。他們強調調取證據,就是要原始的。”

重慶警方稱朱瑞峰的視頻來自肖燁敲詐勒索犯罪團夥成員許社卿,許捕後被警方連續提審了九天,許交待給了朱很視頻,並託朱轉交給中紀委。但朱瑞峰澄清,只從許那裡得到一份視頻,其他六段淫亂視頻均來自重慶公安內部線人;並且不認識中紀委的人,他分析許可能實在受不了辦人員不斷地逼問才那樣說的。

   朱瑞峰透露,目前為止,這個線人還是非常安全的。朱瑞峰說現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會徵求線人的意見,“都是在他允許的情況下做的。”線人給他提供視頻目的就是希望能爆料出來,而他在爆料的同時也考慮到了線人的安全,“我有分寸,線人很安全。”

   官方稱犯罪嫌疑人許社卿因與肖燁分贓不均發生內訌,為了報復肖而將視頻交給了朱瑞峰。另據香港《明報》報導稱,北京藍鵬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富說,許社卿自己陳述,他應是本案的第一爆料人,正是他與一名老鄉向朱瑞峰提供了雷政富的不雅視頻,才引爆此案。據李春富轉述,許社卿向朱瑞峰提供視頻時明確示,要其將視頻轉交到中紀委。許社卿還自稱為“腐英雄”。

   不過朱瑞峰堅稱,還有重慶公安內部線人提供的另外六份視頻,而且線人也表示,接下來可能會給他提供更多重慶官員接受性賄賂的證據。朱還對媒體說:“我的線人告訴我,你別急,先給你六個,先跟他們玩玩。你要做得好,我再給你。他還給我看了當年的偵察卷。”

   線人究竟什麼來頭?心懷何種目的?種種疑問又讓朱背後這個神秘人更加顯得雲山霧罩了。

 
   重慶11名官員不雅視頻被免職。


   北京“大老虎”是誰?

    129日,朱瑞峰對《國之音》表示,他之前爆料的重慶貪官案件,涉及北京的“大老虎”,也就是大貪官。他說,是在北京“大老虎”的指揮下,北京警方才出面協助重慶警方對他進行騷擾的:“一個雷政富就能通到中海,這十位能通到哪啊。‘大老虎’現在已經張口了,你看北京警方都配合重慶警方來對我進行騷擾了嘛。這有‘大老虎’指揮了嘛。”

   不過,朱瑞峰不願意透露有關“大老虎”的詳細情況。

   北京這頭“大老虎”真的存在嗎?朱瑞峰之後又對媒體說,北京警方不願意管重慶方面進京調查之事,說法似乎前後不一自相矛盾了。淫亂視頻一事到底還牽扯進了多大的官員,令爆料人不能說出,還是另有隱情?

   另據《聯合早報》報導,“朱瑞峰對手上未曝光的線索保密有加,已將資料轉移到‘安全的地方’。被問及剩餘視頻是否都由同一團夥所攝,以及他是否也掌握案發時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和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立軍的犯罪資料,朱瑞峰都笑而不語。”朱瑞峰的表現很詭異,在面對很多明明可以解釋清楚的問題時所持的避而不答、故弄玄虛的態度不禁令人浮想聯翩。是出於策略考量,還是在玩什麼把戲?他究竟是在打一頭老虎,亦或不過是另一頭老虎的爪子而已?(《事件》第18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