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成都基层人大独立参选人被全军覆没

美国之音

四川成都进行的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候选人提名阶段已经结束。最新消息说,80名独立候选人全部被刷下。有独立参选人指责官方操纵提名过程。官方则表示,独立参选人获得的提名数量不够。

*提名阶段全军覆没*

四 川省成都正在进行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传来阶段性最新情况。对这次推迟的地方人大代表选举高度关注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向美国之音通报了截止到今天傍晚的 选举形势:“当局今天下午约五点公布的情况显示,成都的独立参选人全部被非法剥夺了被选举权,八十人的名字全部被刷掉了。”

这个消息似乎有些突然,因为六四天网几天前还报道,成都部分地区独立参选人,例如温江区的王彬如和吴勇,依法获得了10名以上选民的联名推荐,成为所在的温江第三选区初步候选人。而现在,包括他们在内的80名独立参选人可能已在初战中全军覆没。

*制造假情况*

独立参选人李昭秀对美国之音说,选举很艰难,其中的因素包括,政府制造有关我参选的假情况。她说:“政府出动官员给我的亲属施加很大压力,然后我的家属再给我施加压力。选举过程中我在家属控制的情况下,没有能够到街上去宣传,结果书记就跟选民说,李昭秀已经放弃啦。”

李昭秀说,她根本没有放弃,目前腹背受敌,选战悲情是官方有意制造的。

*质疑公示结果*

另 外,没有获得所谓足够提名的独立参选人的情况看来也不尽相同,成都市双流县选区的胡金琼对美国之音说,她对自己获得选区选民支持信心十足,对官方公布的选 民提名结果公然质疑。她说:“我今天的情况和其他候选人不一样,我那里的老百姓很支持我。今天当局把公告刷出来的时候,没有我胡金琼的(名字),而只有一 个书记和一个在社区上班的。而我那里老百姓的名单却没有发出来,我知道选民是支持我的。”

*官方说法*

美国之音找到了成都地方基层负责选举组织工作的书记彭考凯。他对美国之音说,政府选举机关严格按照选举法办事:“情况是这样的,我们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依法进行选举过程,不管他们得票如何,我们都全部公示。他们(独立参选人)的票数不够,得票比较少。”

*最后冲刺*

一批独立参选人目前将希望寄托在本月27号投票日当天。选民届时能够在选票上划掉他们不认可的官方候选人,而将自己认可的独立参选人的名字列在选票上“其他人”一栏,这可能是他们冲击本次成都地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最后一次机会。

对此独立参选人李昭秀说:“我们尽量再争取吧。(记者:怎样争取?)我们正在商量,还是不乐观吧,没有什么把握。不过选举是我们的权利。”

报道显示,六四天网正在组织有关独立参选人,研究目前选举状况,并会进一步向社会公布官方操纵选举案例。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