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林彪說:在延安,什麼主席追她?是她追主席!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70年5月11日 毛澤東、林彪接見越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黎筍。

5月17日 江青召集姚文元、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謝富治等開會,誣稱周恩來在亂中看不清方向,作不出決策,吹噓自己是很成熟的領導幹部,可以掌握國家的全盤領導。還說康生實際經驗少,陳伯達是書呆子,黃永勝等人搞“軍黨論”等。江青還講延安時毛澤東怎樣追求她,跟隨主席幾十年,受的批評不少,表揚是沒有的。到蘇聯動手術後,沒有性生活的要求,主席就對我疏遠了……。會後,黃、吳、李、邱向林彪彙報。林彪說:在延安,什麼主席追她?是她追主席!……這件事你們要當面報告主席,也要報告周總理。
黃、吳、李、邱先向周恩來彙報,又向毛澤東彙報,認為江青要抓軍權。毛澤東說他不會告訴江青,但私下卻向江青通氣。

5月19日 17時,林彪在毛家灣接見新任總政治部主任李德生和總政治部副主任黃志勇以及總政治部二級部長等14名幹部,黃永勝、吳法憲在座。

合影後,林彪說:把照片洗出來,把每個人的名字都記上。然後說:第一次見面,都不認識。只認識李德生同志、黃志勇同志。林彪逐一詢問在座者的名字,其中包括毛澤東的女兒肖力。林彪說:你們這個年齡正是辦事的時候,比較成熟了。你們是個新班子,是新氣象,已經看到了新的做法,將來會有新的成就,部隊裏頭會出現更新的面貌。林彪說:我這個人是搞軍事的,一向分工抓軍事工作。但是,我的興趣是搞政治,搞無產階級政治。我搞軍事是鬥爭的需要,其實我年輕的時候就愛搞政治,對政治有興趣。葉群插話:林彪同志十幾歲的時候,就愛讀政治理論書籍。林彪說:我的職業是搞軍事,興趣是搞政治。你們(指在座的黃永勝、吳法憲)知道,我在東北,首先也是搞政治。……不能離開中心,中心就是太陽,九大行星圍繞太陽旋轉,一切工作圍繞太陽轉,毛主席就是太陽。有些事不好作主,你們就請示,請示中央軍委辦事組,李德生同志也在內。……你們不要走不合法路線,要走合法路線,要吸取過去總政治部、報社的經驗教訓。不抓根本,不走正道,總有一天要垮臺。合乎政治原則,合乎組織原則,對革命有利,就不至於垮臺。

最後林彪說:我在江蘇跟許世友同志說,偏偏要找一個軍事幹部來總政治部當主任。軍事幹部中有許多不僅懂軍事,也懂政治,他們打過仗,不脫離實際,我偏偏找一個軍事幹部管政治,找個“丘八”管秀才。毛主席信任老粗,我也信任老粗。我說這些人粗中有細。葉群插話:毛主席很贊成林彪同志這句話。

5月21日 首都各界群眾5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隆重集會,毛澤東、林彪、周恩來等中央領導人和柬埔寨國家元首西哈努克親王一起登上天安門城樓,由林彪宣讀毛澤東於20日發表的《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打敗美國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聲明 。
林彪會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代表團全體成員。

6月19日 毛澤東、林彪會見索馬里民主共和國最高革命委員會副主席穆罕默德·艾南茜·古萊德準將和由他率領的索馬里政府代表團全體成員。

6月27日 毛澤東、林彪會見以朴成哲同志為團長、金仲麟同志為副團長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代表團全體成員,以及朝鮮駐中國大使玄峻極,同他們親切握手,並且照相。
7月9日 林彪致電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國防部長貝基爾·巴盧庫,祝賀阿爾巴尼亞人民軍建軍27周年。

7月11日 《人民日報》報導:毛澤東、林彪會見坦桑尼亞政府代表團和贊比亞政府代表團。周恩來、康生、黃永勝、李先念參加。(《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