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薄瓜瓜未退學「這學期沒現身」

薄家出事鬧得滿城風雨,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卻在美國人間蒸發。香港《蘋果日報》近日走訪薄瓜瓜就讀的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證實他至今未辦理休學也未遭退學,但同學們這學期來便不曾見過他。

應在5月畢業

同學院的不丹男學生稱:「我上學期有一科選修課和他一起上,他人很好,很隨和。這個學期就沒有見過他了。」行政人員也在調閱資料後透露:「(薄瓜瓜)目前既沒退學也沒休學,順利的話應在5月畢業。至於他的出勤和成績,這裡看不到。」

據行政人員說法,學院一年學費最少約120萬元台幣,人數近半的外籍學生中,以中國學生為主。招生標準則不單憑成績,「還很看重有沒有公務、政府的背景和關係。」

至於薄瓜瓜所住、離學院僅15分鐘步行距離的高級住宅,每戶月租金高達8萬多元台幣。住處門禁森嚴,保全人員拒回應與薄瓜瓜相關提問。

另外,薄熙來與前妻所生的長子李望知,則被曝光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進修時,曾與六四學運中的流亡學生領袖唐柏橋成為知交。當時李望知在得知唐的六四背景後,主動攀談,多次向唐表達對中國民主的期待。惟後因其高官子女身分,李遭親屬警告不得與六四人士來往,兩人友誼被迫終止。

大陸中心


薄瓜瓜(24歲)小檔案

★學歷: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就讀中

★家世:父親薄熙來,母親谷開來,祖父是中共元老薄一波

★緋聞對象:中共元老陳雲孫女陳曉丹、美國駐中國前大使洪博培女兒

★經歷:

●2009年獲第一屆「大笨鐘獎」英國10大傑出華人青年。

●2012年3月薄熙來案爆發,傳薄瓜瓜返回中國,又傳遭美國官員接走,但都未獲證實,至今行蹤成謎。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薄瓜瓜雖仍保留哈佛大學學籍,但行蹤成謎。圖為他先前與外國友人合影。翻攝網路



薄瓜瓜在美國的住所,每月租金要價約8萬台幣。香港《蘋果日報》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