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華人少年撿命 網誌記錄槍案發生生死一瞬


【明報專訊】槍擊案發生時,一名移居丹佛市的華人少年,也剛巧身在出事戲院內另一放映室,看《蝙蝠俠》。這位網名「杉想吃冰淇淋」的華人形容,當時害怕得要命,連車子也駕不了。他慨嘆﹕「生死離別,就在一瞬間。」以下為他的網誌節錄﹕

今天跟姊姊、表姊和好朋友一起去看《蝙蝠俠》的首映。開開心心的一起去,表姊和姊姊還有朋友都是第一次看首映。買票時,售票員向我說,12時01和12時05的票已售完。所以只有12時10分的票可以給我們了。不管幾點的,都一樣吧。

警察﹕run, run, keep running

進入影院時,人已經快坐滿了。當燈光慢慢的暗了下來,我們就等待《蝙蝠俠》的出現。可是,剛演到蝙蝠俠拿拐棍的時候,警報燈亮了。當時,我以為是為了電影效果而給出的燈光。房間很暗,電影聲音很大。聽不到警報聲。看到身後兩名黑人開始往外走,我們也就跟一起走了。還有好多人坐在位置上看。好多人都說「What the F***,the movie just started」,還有什「I better get my seat back」、「They better give me my money back」。

當時我只想到﹕「我們有必要出去嗎。也許一會兒就回來了,希望我的位置還在。」但我們仍很有秩序的從安全出道出去。到了門那裏,我看到了警察,看到了槍,還有防彈衣和防毒面具。只聽到警察說﹕「run, run, keep running。」我們四人就開始跑向我的車子。

登車後,剛踩油門,就看到一名青年用手捂脖子。他的衣服上皮膚上都是血。我很害怕。開始冒冷汗,車開不好了,只好換上姊姊代駕。腦子空白,什都不敢去想,怕歹徒出來,害怕中槍的人是我。當開出停車場,看到好多人都受傷了。有人腳受傷了。一名大男生腳痛得哭了。

流淚了,因知道生命多重要了

我來美國10年了,我在科羅拉多州待了10年了。我今年19歲,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以前經常去那邊看電影,我和家人之前也在那個電影院附近住過。所以,根本沒有怕過。可是現在我怕了。我流淚了,因為我知道生命有多重要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