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解放軍副總長:反對美撐日保釣魚台


中共副總長蔡英挺對美協防釣魚台發警告。


中日兩國因釣魚台主權爭拗日熾之時,解放軍副總參謀長蔡英挺在華盛頓表示,中國軍方堅決反對美國把釣魚台作為美日安保條約的適用對象,並敦促美國「為促進亞太地區和平、維護中美友好關係大局多做努力」。

蔡英挺目前正率軍事代表團訪美。他在華盛頓接受中共喉舌媒體採訪時稱,代表團已就涉中國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問題,向美方闡述原則立場,並強調中國軍隊的「強烈主權意識」,指日本非法侵佔釣魚台,無改中國對釣魚台的主權。

隨同蔡英挺訪美的中共軍方將領包括北京軍區參謀長王寧、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濟南軍區空軍司令員鄭群良、廣州軍區參謀長賈曉煒等。

美國國務院日前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即日本若因釣魚台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將武力捍衞日本。

鳳凰網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