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哈爾濱建委:查不到負責事故橋樑單位

據人民網報道,8月24日5時32分,哈爾濱陽明灘大橋發生斷裂事故,4輛貨車墜落橋下,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

陽明灘大橋位於哈爾濱市西部松花江干流上,因主橋穿越松花江陽明灘島而得名,工程於2009年12月5日開工建設,2011年11月6日建成通車,估算總投資18.82億元。為哈爾濱市首座懸索橋(雙塔自錨式懸索橋),全長7133米,其中橋樑部分長6464米,接線道路長669米,每小時車流量可達9800輛,橋面寬度41.5米,雙向8車道,主橋跨度427米,主塔高80米,橋下通航淨高不小於10米,可滿足松花江三級航道通航要求。

據瞭解,按照計劃,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工期為3年。但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僅用了短短的18個月時間,就全面完成了大橋建設任務。

2011年9月23日,陽明灘大橋在施工過程中就曾發生施工事故。一根側梁在吊裝過程中因為吊繩發生的傾斜,造成側梁滑落,事故造成5人受傷。但哈爾濱市建委在事故發生時表示,這只是施工過程中的一起事故,並不影響楊明灘大橋的整體施工進度和質量,大橋仍將繼續24小時晝夜施工。

2012年8月24日,通車僅10個月的陽明灘大橋再次發生事故。三環路高架橋洪湖路上橋匝道處(距陽明灘大橋3.5公里),4輛滿載石料和飼料的重型貨車同時行駛在匝橋外側,造成連續鋼混疊合梁側滑,4輛重載貨車側翻。事故當場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送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事故發生後,記者試圖查詢斷裂橋樑部分的施工單位信息,但哈爾濱市建委表示,因為陽明灘大橋施工指揮部已經解散,所以無法查詢到是哪家單位負責的這段事故橋樑。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本網將持續關注此事進展。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