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主管外交的國務委員,楊潔篪呼聲最高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中共即將選出新任政治局委員,其中劉延東預料將出任國務院副總理,成為繼吳儀之後,大陸第2位女性副總理,也將是18大後,大陸政壇職務最高的女人。

「明鏡新聞網」總編輯何頻在接受訪問時並透露,主管外交、兩岸的國務委員一職,呼聲最高的是現任外交部長楊潔篪。

何頻指出,政治局委員名單中,扣除常委7人之後,孟建柱可望出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劉奇葆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張春賢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

劉延東、汪洋將接任國務院副總理,另一位副總理馬凱呼聲較高。劉延東將成為繼吳儀之後,大陸第2位女性副總理。

李源潮任國家副主席、北京市委書記由郭金龍出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新疆區委書記趙樂際。

范長龍任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許其亮任軍委副主席。

何頻指出,如果李源潮改任人大副委員長,而非預定的國家副主席,意味著李源潮的政治生涯將走下坡,很難再有翻身機會。

這其中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汪洋、胡春華、孫政才與趙樂際4人。何頻認為,這4人將是大陸第6代的政壇新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