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公安助紂為虐 兵匪原是一家

當今神州警匪一家,哪裏有黑勢力為非作歹,哪裏就有黑員警保駕護航,「保護傘」不僅成了公安與黑道勾結的代名詞,更是公安助紂為虐的寫照。近日,廣東便爆出原英德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鄭北泉充當毒犯團夥保護傘的驚天醜聞,這把保護傘不僅魔力無邊,而且「傘外有傘」。

該案發生於今年三月,涉嫌一百七十五名毒犯,繳獲K粉、冰毒等近兩公斤,是該市近年涉及人數最多、繳獲毒品數量最大的吸販毒案。

如此大案,按理司法機關應「從重、從快、從嚴」處置,惟因案中要犯與鄭北泉有親友關係,偵案一波三折,甚至幾乎擱淺。鄭北泉手握一方生殺大權,沒有秉公執法,為民除害,反而一手遮天,包庇罪嫌。在偵辦過程中,鄭不斷從中作梗,以權抗法,不僅多次下令「直接放人」,還多次放出狠話威脅辦案幹警,致令該案處處受制,至今仍有數十名犯罪嫌疑人逍遙法外。

近年內地毒品氾濫成災,青少年癮君子更成倍增加,嚴重危害年輕人的身心健康和社會穩定。公安機關作為打擊毒品犯罪的中堅,竟出現如此喪盡天良的人渣局長縱容包庇,荼毒百姓,令人心寒。

官官相護 傘外有傘

更離譜的是,就在鄭北泉極力為毒犯「拔刀相助」,亟欲拔除所有辦案「眼中釘」的同時,背後很可能還有一隻更大的黑手在為鄭撐腰。

八月初,該市負責偵辦毒案的原公安局副局長謝龍生和原政委朱應忠,突然被市委常委會限令三天內調離公安局。此一詭秘的調虎離山令,不僅有悖人事調動原則,更打亂了偵案部署,明顯有「以黑遮黑」之嫌。

試想,若非官官相護,有更大的保護傘暗中助力,單憑鄭北泉個人的能量,豈能緊急調離謝、朱兩人?鄭又豈能在事件鬧大之後,還獲上調到清遠市公安局,並繼續分管英德公安事務?一宗本可順藤摸瓜、水落石出的吸販毒案,竟然「傘外有傘」,黑幕重重,簡直匪夷所思!

公安機關與黑道沆瀣一氣,淪為「黃賭毒」和黑惡勢力的保護傘,絕不鮮見。如顯赫一時的「打黑英雄」、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原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何靖等,都因與黑道為伍身敗名裂。近日,廣東惠州龍門、韶關武江、中山小欖等地公安機關的領導,又因與黑道有染紛紛受審;光是上半年,廣東全省被查出充當保護傘的大小官員就逾千人。南粵黑道橫行,根本原因就在於有黑官黑警氾濫,罔顧法紀。

保護傘就是一把權力之傘,既可遮風擋雨,也可抵擋烈日,它原應為老百姓提供庇蔭,可惜的是,在物欲橫流、道德淪喪的官場腐敗風氣下,其保護對象已經不再是百姓,而是黑道。

徇私枉法 欺壓百姓

當下神州有權則靈,不論官職大小,只要手中握有實權,便能濫權違法、借權生財,保護傘已成為錢權交易、徇私枉法、欺壓百姓的罪惡之傘。像剛剛受審的中山市小欖鎮原公安分局局長林金滿,光是收取娛樂場所保護費就達百萬元。保護傘的效用如此誘惑,怎不令一個個貪官為之瘋狂!

內地官場權力不受制約,保護傘愈張愈大,已遍及公檢法、工商稅務、邊檢海關。這種現象一日不除,黑惡勢力便一日難絕,所謂公平正義、和諧社會,只會是一紙空言。

王奇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