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劉雲山稱宣傳工作要樹立政治意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南方周末》與《炎黃春秋》事件引發熱議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周五(4日)說,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樹立政治意識。

劉雲山稱,對於黨的基本政治路線、重大原則問題及重要方針政策,要有正確立場、鮮明觀點及堅定態度。

此前一天,《南方周末》新年獻辭被廣東省委宣傳部撤換修改一事引起議論紛紛,而北京《炎黃春秋》雜誌網站隨後突然被關閉則又引發各方質疑中共新政府政改的誠意。

除了樹立政治意識,劉雲山當天在北京出席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時表示, 在社會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媒體格局深刻變化的條件下,宣傳工作還要樹立服務意識和問題意識。

他說,十八大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鞏固壯大積極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輿論」。

網絡

另一方面,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周五也在會議上強調,要發展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

劉奇葆並說,要提高媒體傳播力、公信力和影響力,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早些時候,中國人大通過法律推出實名制,加強網絡控制,中國網民擔心政府再次企圖限制互聯網言論自由,以及防止網民洩露官員貪腐和行為不檢。

去年11月中共新一屆常委亮相後,許多中國網民擔憂前中宣部長劉雲山成為七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對中國網絡自由前景是一個險惡標誌。

中國異見作家戴晴曾說,網絡治安是劉雲山頒布的新政策,當局為此花費大量開支,來控制網絡。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