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官員「進京潮」 今年提前跑


自18大結束後,往北京跑的人陸續多了起來,尤其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經濟觀察報報導,與往年不同,今年地方官員進京時間提前了,往年一般都集中在全國「兩會」前夕。 

「都說當領導容易,其實最累就是他們,也就是外表風光好看罷了。」湖南某市的駐京辦官員方中仁說,跑人事、跑項目、跑維穩,從上到下都是一個體制,特別到了年底。


報導稱,因今年中央出台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以及中紀委、監察部的通知,所以很多進京會議也低調不少。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湖北省官員表示,東西部官員進京尋求的東西也不同。東部經濟實力較為發達,地方政府領導幹部一般就跑關係和人事,而中西部官員則多是在資金和政策上。

「縣裡跑市裡,市裡跑省裡,省裡都進京,」方中仁說,一級跑一級,多匯報,多坐坐,讓領導有個印象,起碼不是件壞事。

據 報導,西長安街80號是中央組織部的所在地,從外表來看,它與身邊普通的建築沒有任何區別。方中仁說,「這地方沒有一定關係和級別,你來了也沒啥用。」方 中仁在送地市一個主要領導到這邊來時,也碰見過省裡的人。「不過一搭話,要麼說路過,或者受領導之託來辦點事,」方中仁說,「其實大家都心照不宣,只不過 誰都不願意點破那層紙。」「領導不可能記住每個人,只有你融入他那個圈子,你才有機會。」


報導稱,上周接待最後一批地市領導後,方中仁終於可以暫時鬆口氣。他說,現在大家更多的是在觀望,等待3月份全國「兩會」召開,那時候情況應該都明朗了。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北京5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