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南週換稿黨官 陸民送憲法相譏

(中央社台北5日電)「南方週末」及「炎黃春秋」事件持續引起爭議。有人把整本大陸憲法寄給抽換「南方週末」稿件的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而新華社微博的2篇短評,則被認為是暗批官方的處理態度。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新領導班子上任,即高唱「反貪腐」及「改作風」,並採取一些新作法,1個多月來引起大陸內外不少討論,也給外界一定程度的耳目一新之感;但上述2起事件發生後,各界頓時對習近平的新舉措產生懷疑。

自稱「朱曉曉朱」的大陸媒體人昨天在新浪微博發文並附上照片表示,他把一本由中國法制出版社印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從北京東單郵寄到廣州的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收件人正是庹震。

「朱曉曉朱」還在他寄送的大陸憲法內頁,寫上「贈庹部長:認真學習憲法、做好人民公僕」的字樣,文末則署名「朱曉曉朱,2013年1月4日」,諷刺意味十分濃厚。

另外,新華社官方微博之一的「新華視點」,昨晚先後出現2篇短評,內容均引述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昨天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提出的「問題是時代的聲音」,但對這句話的解釋,被不少大陸網友認為是暗批官方對這2起事件的處理態度。

其中1篇指出,這是「中央最新要求,也是大眾心聲」,但「無視問題、迴避問題、壓制問題」成為不少官員的管理慣性,「個別官員甚至還在製造問題,對這樣的作風要堅決亮起紅燈」。「多研究問題,少言不及義,就是中國最需要的正能量。」

另1篇則說,曾幾何時,一些領導幹部不敢直接面對、害怕甚至掩蓋問題,不善於發現、研究和回答問題,「或搞一言堂,不允許百姓提出問題、表達不同聲音」。紙包不住火,問題一拖再拖終歸不是辦法,甚或「小事拖大、大事拖炸」。102010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