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衣俊卿爲何得到李長春及劉雲山的青睞?


  《大事件》特約記者 華清


  熟諳為官之道

  衣俊卿如何會得到李長春及劉雲山的青睞呢?原來,他有一個絕活,就是善於為領導人的“觀點做論證”,這是中共治下的文人最無恥之處。從1949年至今,凡是為領導人的觀點做論證的,都可以賞到一件黃馬褂,就是在今天,一批幫閒文人還是熱衷於替領導人的觀點做論證,求得更大烏紗帽,衣俊卿就是這樣一個。常艷對此是這樣描述的——

  “還說起他在《光明日報》寫的那篇《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增強理論自覺、理論自信》,我說,我在貼吧裡發帖子,發不上去。因為有“李 changchun”、“胡jintao”等敏感詞。所以,我就只是把那個圖片給發了上去。他說,這篇文章寫絕了,只寫了7、8個小時。李**講完話後,有好幾個人想寫,但後來,《光明日報》特約他寫的。說發表後,首都師範大學等學校有人給他寫信;還說 李**、劉yunshan等人看見了也高興,這是給他們的觀點做論證啊。”

  不必作任何詮釋,衣俊卿善於揣摩上方的形象躍然紙端。“李**講完話後,有好幾個人想寫,但後來,《光明日報》特約他寫的。”而他“這篇文章寫絕了,只寫了7、8個小時。”

  衣俊卿到底寫了些什麼,讓“李**、劉yunshan等人看見了也高興”呢?


  衣俊卿的文章讓李長春和劉雲山們喜歡。

  我們不妨摘錄一段,就可以看出,李長春和劉雲山們喜歡的是何等假大空的官樣文章了——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2年6月5日刊登了《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增強理論自覺、理論自信》,作者衣俊卿。文章第一段如下:

  胡錦濤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堅定的基礎,理論上的與時俱進是行動上銳意進取的前提。”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日起,就站在推動人類發展和改變中華民族命運的高度,尋求用先進的理論來武裝自己。因此,馬克思主義這一以人類解放為己任,具有改變世界、變革現實的先進理論,就成為中國共產黨矢志不移的歷史性選擇。這種清醒的理論自覺和理論自信,由此成為我們黨的鮮明特徵和力量源泉。這種理論自覺和自信,體現為對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價值理想的深刻認識和堅定信念;體現為對馬克思主義當代價值和現實意義的自覺彰顯和堅定信心;體現為不斷推動馬克思主義理論創新,創造性地回答當代人類社會的重大問題,指導中國社會和諧發展。正是靠著這種高度的理論自覺和理論自信,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風雲變幻的世界舞台上,不斷創造出舉世矚目的成就。

  任何一個頭腦清醒的人,都會在這種文字面前茫然若失,不得要領,通篇皆是武斷用語、為文大忌。就是有這種文字給胡錦濤、李長春和劉雲山的“觀點做論證”,衣俊卿才變得如此有恃無恐,可以下令將常艷的揭露文章刪除,並讓常艷發表道歉聲明。寫這種文章的人官場得意,和當年高俅受到趙家朝廷重用有何不同?

  在常艷和衣俊卿的交往中,不時涉及正在發生的政治事件。例如,王立軍薄熙來一案剛起時——

  我退房後,2點左右去霞多麗吃午飯。飯中,他發給我一條關於王lijun事件的段子:

  【王氏列傳】紅朝六十三年春,渝州王氏被奪總兵銜赴閒職,心懷怨憤,進言朝廷,彈劾刺史。刺史薄氏震怒,遂下令緝拿。王氏倉皇出逃蜀中,一時朝野震動,舉國譁然。王乃秘投美洋會館,欲尋庇護。後錦衣衛圍會館,美酋懼,不敢納,令會館逐之。王被逮,仰天長歎曰:飛鳥盡兮良弓藏,狡兔死兮走狗烹。

  我當時還沒有看到王lijun事件的新聞,看了這條信息,大概明白什麼意思。他談到薄xilai的做法,我說:“這個可以理解啊!”我一扭頭,看到了他惡狠狠的眼神對著我,從未見到過他如此的神情。他說:“你妨礙到我了,我就肯定不會手軟!”這個話音落了,他也覺得似乎有歧義,我也感覺聽著彆扭。氣氛突然就尷尬了。

  這是衣俊卿對薄熙來一案的最初反應,生怕常艷在政治上妨礙他。

  常艷還談到——
  我還給他說到,我愛人的家裡有些政治背景,當年我老公的姥爺也算是軍隊的高級幹部,與趙ziyang關係不錯,等等。他說政治複雜。我說不懂。他說,不懂就遠離。

  是的,衣俊卿確實懂得政治的複雜,可以將政治玩於股掌之中,已經知道如何逢迎上司,如何面對已經下台的薄熙來等人,所以,他不必遠離政治。
  而對於名聲遠遠好過自己的編譯局俞可平,衣俊卿心底十分嫉妒。常艷文章裡有這樣的記述——

  期間,他還談到俞可平,說俞可平的所謂改革是治標不治本的,舉了一個很形象的例子。他提俞可平,似乎在暗示我什麼。那天,在床上時我還說要等開春後去五台山給他燒香拜佛,他說自己的身份也不合適去,還說普陀山的菩薩也很靈的(俞可平是浙江人)。

  俞可平也算北大幫,卻不是在北大讀本科的。他靠著自己的努力,1987年在北大獲得政治學博士(據說是大陸第一代政治學博士之一),1993年調入中央編譯局,先後擔任當代研究所副所長、所長,2003年至今,擔任編譯局副局長,目前是排名第一的副局長,緊挨衣俊卿之後。俞可平近年因為提出“民主是個好東西”,名聲遠播,深得好評。衣俊卿總是擔心俞可平會超過他,害怕俞可平會整他,常艷在文章裡指出,想整衣老師的人不是我,我恰好在特定的時期被作為一顆“棋子”了,具體誰運作,大家心裡有數(但請別扯上俞可平副局長,我不認識他,且發自內心尊重他,一切優秀的人與事,都值得我尊重。)

  常艷後來在文中又一次提到俞可平——
  “總之,這次的談話充滿了政治色彩,令我有些不安。他為什麼總提俞可平,這與我有什麼關係呢?”

  看來,衣俊卿時時刻刻提防著俞可平,就是和情人在一起的時候,也忘不了俞可平的存在。

  衣俊卿對李長春、劉雲山、下了台的薄熙來以及同行、同事俞可平的態度可謂十分鮮明。(《大事件》16期)
《大事件》第16期

http://www.pubu.com.tw/periodical/17948?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