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在華外商呼籲中國新領導人改善投資環境

美國中國商會周五(3月29日)說,在中國的外國公司希望中國新一代領導人能夠採取措施,放寬投資限制。

他們希望中國新政府能夠在經貿氣候日益嚴峻的情況下減少官僚主義,消除不利於投資的限制與障礙。

美中商會去年底對325家在華外國公司的一項調查顯示,認為中國投資環境較以往有所改善的只有28%。大幅低於前一年的43%。

雖然有78%的外國公司對今後兩年的中國商業前景抱樂觀態度,但表示在未來12個月擴大其在華業務的卻僅有18%。而一年前,這一數字超過33%。

價格增長

美中商會的調查指出,放緩的經濟增長、市場障礙以及政府的限制政策是阻礙外國投資的主要原因。

此外,生產成本也日益增長。勞工的薪水及福利增幅過去兩年達到兩位數,土地價格與原材料價格也大幅飆升。

但美中商會負責人莫爾克表示,外國公司對李克強總理最近發表講話,承諾減少對外國投資的報批程序感到鼓舞。

他還說,雖然仍然面臨許多挑戰,但大多數外國公司對在中國的投資前景仍然感到樂觀。

接受調查的外國公司中有71%直接投資中國國內市場,外商每年的對華直接投資繼續超過1000億美元。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