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胡春華戴豪錶 網友不準說


叔”數不清(二)

國密報》特約記者江燕

瞄準胡華豪錶新浪微博帳號

  實際上,在發佈第一篇鑑錶微博不到24小時,這條微博就被管理員刪除了。後來經過複試驗,花總發現,發佈正部級官員鑑錶微博,幾乎會被刪除,而到了縣級甚至科級一層官員的鑑錶微博,則絕部分可存活。於,花總也開始進行自我審查——在新浪微博發佈被鑑錶官員的職級通常在副部級以下,“排名往往還是相對靠後,平時不大起眼的那種。”
  然而,2011919日,當他宣佈準備公佈時內蒙古黨委書記、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豪錶時,他的新浪微博帳號被突然刪除。為此,他不得不進行微博“轉世”,註冊了“花總丟了箍棒”的微博,並註明“不鑑錶”,才存活到如今。

  周久耕佩戴的錶。

  據外電報導說,2012920日,“花山總書記”被中宣部在中文網絡上“定點清除”。新浪公司徹底刪除了“花果山總書記”的微博帳號;在新浪微博上搜索這個帳號時,則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不過,也有媒體報導說,花總的微博之所以被刪除,是因為中宣部看到了《方週末》在2011916日所寫《領導,今天你戴什麼錶?》的報導。這篇報導說:“官員和網友對‘花果山總書記’的兩極態度,揭示了中國社會的隱秘現實——一塊用來計時的手錶,卻擁有如此之複雜微妙的功能。有時,它是官員向同僚和商人展示自權力地位的秘密武器;有時,它是官員向上級和公眾標榜自己清廉正氣的符號;有時,它卻變了壓垮貪官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篇報導剛一上網,就有傳媒工作者證實,收到來自中宣部的通知,對此事“不再報導、轉載和評論”。後來,《南周》這篇報導被很網站刪除,網絡鏈接大多已無法打開。

  對於目前的處境,花總向《中國密報》記者表示,“我目前還算安全,除了曾經被禁言,以及接到過幾個匿名威脅電話,沒有大的壓力。警方也曾經找我問話,但主要是瞭解我的動機,沒有人正式要求我停止鑑錶。但和其他人一樣,我的網絡言論還是會受到一定的審查與限制。”

  不過,花總繼續表示,他目前還在業餘鑑錶,確切說是通過網絡照片識別手錶型號,但基本不對外發佈。花總解釋原因有二:內地的制度反腐與網絡監督尚未有效對接,發佈之後很少引起廉政機關的重視;官員財產申報與公示制度未建立,網絡鑑錶是捨本逐末


第一個“表哥”

  20081210日,南京市江寧區管局局長周久耕發表“驚人”言論稱:“對於開發商低於成本價銷售樓盤,下一步將和物價部門一起對其進行查處。”本來,房地產開發商願意以何種價格銷售樓盤,無論是低於成本價還是高於成本價,都是房地產開發商自己的事情。然而,周久耕卻聲稱要對他們進行查處。

  這樣不合常理的言論一下子“雷”倒了網友,對周久耕的人肉搜索發現,他手上戴著一塊進口價值為10萬元人民幣的“江詩丹頓”名錶。周久耕因此被網友稱為第一個“表哥”。

  網友還發現,周久耕抽的煙是1500元人民幣一條的“南京九五至尊”豪華香煙,開的車是國豪車凱迪拉克。因此,周久耕也被網友稱為“天價煙局長”、“周至尊”。有網友為他算了一筆賬:“以周的煙癮看,一天要兩包,那麼就是360元,一個月就過萬,顯然不是一個月薪只有4000多元,即使年終獎算上也不過年薪十萬元的人能消費起的。

  網民曝光之後,20081228日,江寧區委宣佈免去周久耕房管局局長職務。隨後,江寧區紀委對他立案調查。20091010日,周久耕因收受賄賂107萬人民幣和11萬港幣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

“微笑局長”楊達才

  “微笑局長”楊達才所戴的名錶。

  2012826日,陝西包茂高速安塞段發生特大交通事故,36人死亡,3人受傷。事後,陝西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達才面帶微笑出現在事故現場,引發了網友們的憤怒。

  對楊達才進行人肉搜索,發現他在各場所戴名錶達11塊之多。其中有市場估價在20萬至40萬元人民幣的機械式18K玫瑰金殼錶“江詩丹頓”、6.5萬元左右的耗氏恆動係列勞力士錶、3.5-4萬元人民幣之間的歐米茄錶,1萬元人民幣的雷達多陶瓷錶。

  楊達才回應稱,他買過5塊手錶,但沒戴“江詩丹頓”,“最貴的1塊是今年買的萬寶龍106500型號,價格是3.5萬,不是‘江詩丹頓’牌子。其他幾塊錶的牌子跟網友所說的差不多,每塊價格大致在一到兩萬左右。”

  花總看不慣楊達才“撒謊”,於是公佈了他有11塊豪錶的事實。花總還解釋說,他關注到楊達才並不是在延安車禍之後,而是早在201110月,不過他當時並沒有公佈楊達才的豪錶。
  網友還發現楊達才還喜好名牌眼鏡和腰帶。網友“晨曦微博”稱楊達才的眼鏡超10萬。其中羅斯特牌的,鏡架最低售價13.8萬元,鏡片價格不好判斷。“晨曦微博”稱,從戴過的四副不同眼鏡的圖看,兩幅是3.6萬以上的奧克利。

  網友“延慶老農”用一組圖片證明,楊達才還擁有各種高級皮帶。網友指出其腰帶最貴的價值2000元人民幣。

  這位一身是寶的安監局局長,接受媒體採訪時卻稱:“我一年的收入有178萬,我老婆上班,兒子上班,兒媳都上班,家裡無經濟負擔,兒子也喜歡手錶,有時自己的手錶和兒子的手錶混戴,故出現了網友後續所說11塊手錶。

    在網友爆料將近一個月之後,陝西省紀委宣佈楊達才嚴重違紀,他的陝西第十二屆紀委委員、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被撤銷。有消息稱,楊達才被查出有名錶至少83塊,個人賬戶存款超過900萬元,家中現金至少700萬元。不過,陝西省紀委否認83塊名錶的消息,並稱調查仍在繼續。10月9日,楊達才已被查出在20多家銀行有存款。(《中國密報》第六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