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日媒:美向日政府施壓


日本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在歷史認識問題上,正面臨美國政府的政治壓力。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在歷史認識問題上,正面臨美國政府的政治壓力。

報道指,消息人士證實,美國政府從4月下旬以來,已經多次通過外交途徑和在與日本內閣大臣的會見中,敦促安倍政權不要再在歷史問題認識上製造麻煩。

消息說,美國政府擔心,安倍政權在歷史問題上發出的錯誤信號,將會加劇中韓兩國與日本關係的進一步緊張,導致東亞局勢的進一步動盪,這將給美國的亞洲戰略帶來不利。同時,在慰安婦問題上的否定性立場,也正在引發美國社會對於安倍政權的不滿。

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在7日,與奧巴馬總統討論了日本的歷史認識問題。消息稱,奧巴馬開始擔心,在應對朝鮮問題上,日本和韓國因為這一歷史問題,也將難以採取合作的姿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不會修改「河野談話」,這應該是對美國政府的一個保證和承諾。而安倍首相今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也重申自己內閣繼承「村山談話」的精神,努力避免使日本在亞洲陷入孤立。

(日本新聞網)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