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中国国家银行BOC关闭了朝鲜一账户

作者 法广

法新社北京消息,美国道琼斯金融通讯社周二报道指出,中国国家银行(BOC)关闭了朝鲜一账户,此前美国指出,朝鲜利用此一账户从事核计划活动。

根据道琼斯通讯社针对中国采取的这项例外报复措施指出,朝鲜主要的外汇银行---朝鲜外贸银行收到其账户被关闭的通知;而中国经常被西方国家批评在制裁朝鲜方面缺乏认真执行联合国决议。

中国针对朝鲜的这项可说前所未有的通知之发出正值朝鲜半岛紧张情势缓和之际:朝鲜撤离它在东海岸发射台的两尊导弹,这是美国方面负责人周二指出的,并表示虽然朝鲜仍然有再度威胁韩国的可能性。

美国在三月份宣布决议制裁朝鲜外贸银行(FTB),试图截断朝鲜用来进行核计划的外汇进账。

奥巴马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龙周二在一项公报中指出,美国已经把朝鲜外贸银行列入禁止与美国有业务往来的黑名单,以及冻结它在美国的一切可能拥有的资产。

美国财政部高级主管科恩进一步说明,美国鼓励全球金融机构要特别警惕,在此情况下再与朝鲜外贸银行有业务往来可能冒的风险。

中国是朝鲜唯一重量级的盟友国。一般来说,中国政权被视为是对政策变幻莫测的朝鲜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与此同时,中国经常被西方国家谴责总是阻碍联合国对朝鲜进行严厉的报复措施。

近来,华盛顿就朝核问题加强对北京进行外交访问,几周来,不断有美国高官前往中国访问,特别是四月份,新上任的国务卿克里方华要求北京对平壤提高调门。

负责打击恐怖主义及金融情报的财政部副秘书长科恩本人也于三月底访问北京,随行的有美国国务院负责外交制裁的官员福瑞德。

朝鲜在十二个月当中两次发生火箭,被西方国家认为掩饰导弹试射,联合国在朝鲜于2月12日再度核试爆后,予以新制裁。此次中国虽然投赞成票,但几天后又对此表示有所保留。

法新社记者指出,周二发稿前,一直无法联络到中国银行负责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