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陳現聲美國會 憂心家人與村民

劉屏/華盛頓四日電

中國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聲音三日意外出現在美國國會。他透過電話表示希望到美國好好休息;也對母親、哥哥等家人處境憂心不已。

 一向關注陳光誠的聯邦眾議員史密斯(共和黨)舉行緊急聽證會。會中,陳光誠的友人、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撥通了陳光誠的電話。通話內容全程透過麥克風向現場直播。

 陳光誠在北京朝陽醫院說,感謝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女士,「我想見見她,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幫助,也想當面謝謝她」。他說他可能「需要到美國休養一段時間,因為我已經七年沒能過一個星期天了」。

 陳光誠說,他很擔心母親、哥哥等人的狀況。他說,所有曾經幫助過他的村民,都受到打擊、威脅,「現在不知道他們處於什麼情況」,監視人員「在我的院子裡安裝了七個攝像頭,除了人都待在我家裡,可能還要在我家周圍架設電網。而且揚言說,看看你這個瞎子到底有多麼能」。陳光誠說,他希望美國國會議員能為他這些家人、村民做點什麼。

 史密斯在電話中告訴陳光誠,這件案子將檢驗中國大陸能否履行承諾,「我們對於中國政府能否履行承諾非常懷疑」,這件案子也將檢驗美國政府能否確實保障人權。史密斯說,陳光誠應請希拉蕊到醫院探視他,也請希拉蕊協助他及家人到美休養,「是你應有的權利」。聽證會結束面對媒體詢問,史密斯說,除非陳光誠及家人能夠確保安全來美或到第三國,否則希拉蕊不應離開中國,「這是檢驗美國政府對人權的承諾」。


台灣 中國時報

14 条评论:

光速坠落 说...

又开始演戏了

光速坠落 说...

不对,应该说陈光诚是一直在演戏

光速坠落 说...

陈光诚是个好演员,维权律师应该是副业吧

光速坠落 说...

向美国人摇尾乞怜,不配做中国人

光速坠落 说...

是中国人,就应该生为中国人,死为中国魂!

光速坠落 说...

很讨厌美国一直对别人横加干涉,凭什么啊

光速坠落 说...

这次陈的事件又给了美国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先管好自己

光速坠落 说...

只知道以前抗战的时候汉奸多,不知道现在连瞎子也开始当汉奸了。

光速坠落 说...

强烈要求陈光诚出去后,不让他再回来。

光速坠落 说...

自己选择的路,就要自己去负责,有本事一辈子呆在美国,讨饭吃去吧,中国不要你这样的维权律师。

匿名 说...

这个光速坠落太脑残了,你怎么不去天安门前面泼毛腊肉的像,也死做中国魂一把给我看看。

匿名 说...

这个“光速坠落”根本就不配作人,更不要谈什么“中国人”了。

匿名 说...

哈哈,陈光诚的自由让五毛很受伤。

匿名 说...

光速烂仔:不要口号喊破天,把戏人人会变,爱国烂调骗不了人。老子发一毒誓请记住:说不定,你这贼人现在就在美国,要不你的近亲远房十八代就躲在美国享乐。自己屁眼的屎臭不可闻,只会欺压百姓,祸国殃民。那么,你全家将分分秒秒飞来横祸,不得好死,绝子绝孙!有没有种赌一把?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