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人民監督網朱瑞峰向BBC確認安全

 公民記者朱瑞峰


此前被傳消失的公民記者朱瑞峰向BBC中文網證實安全,但全部微博帳號被封殺。

同時,朱瑞峰所創辦的貪腐舉報網站「人民監督網」在中國大陸境內也無法登陸。

朱瑞峰星期三(7月17日)對BBC中文網說,當局目前並未對其人身安全造成威脅。

朱瑞峰的微博賬戶星期二被封號後,作家草軍書在其微博上發帖說「朱瑞峰恐怕處境不妙」,引起了許多網民關注。

朱瑞峰對BBC中文網表示,由於全部微博帳號被封,他現在只能透過朋友發佈自己人身安全無虞的消息。

他還說說,人民監督網在中國大陸境內不能被訪問相信是政府「啟動了國家防火牆進行屏蔽」,但他已把網站轉移到海外服務器,「它屏蔽一次,我們10分鐘就能解決」。

微博

朱瑞峰對BBC中文網記者說,他認為這次遭到打壓是跟他最近發文檢舉中共中央辦公廳原法制室副主任範悅的違紀問題有關。

他還披露,他舉報範悅後,當局發動網絡打手發帖對他進行辱罵。

在朱瑞峰有關範悅違紀的報道於6月中旬發表後,中國國家檔案局證實,時任該局政策法規研究司副司長的範悅已因作風問題被免職。

兼掛中共中央檔案局牌子的國家檔案局表示,該局對於網絡披露的範悅花巨款包養電視台主持人紀英男的情況正在進行調查。

人民監督網此前還曾揭發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案等官場貪污腐敗醜聞。

(撰稿:葉靖斯 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