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網絡部隊規模擴大

「叛諜門」揭發美國情報部門對監控民間網絡及私人通訊無孔不入,甚至是無所不用其極,如脅迫九大互聯網巨擘參與,所動用的力度之大,可以說得上是空前,也是典型的官商勾結。

事實上,民間反應強烈,要求政府詳細交代秘密監控之內容及理據;民主及共和兩黨皆有呼聲,認為政府必須嚴格控制,以保障個人私隱不受侵犯;國會參眾兩院甚至有不少議員警告國家安全局(NSA),倘若違法,其權力會被削減。

可惜儘管狠批之聲不絕,但似乎奧巴馬及其內閣毫無歉意,甚至放言秘密監控乃平常事,各國皆有,千方百計滲透對手,毋須大驚小怪,似乎公開暗示,像「稜鏡」行動之類的監控計劃,今後不會就此結束。

華府深度介入監控網絡,甚至積極部署網戰,這在軍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只是民間所知甚少,如非斯諾登大膽洩密,華府可繼續瞞天過海。《紐約時報》月初曾揭示,國家安全局與以色列及英國等情報部門,均大灑金錢僱用黑客,名為測試電腦系統的漏洞,結果帶旺「黑客僱傭兵」市場。

《外交政策》早前有文章披露美國軍方網絡部隊及上述所謂民間黑客,連同各類技術人員及專家逾千人,在「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TAO)的統籌下,早已入侵外國互聯網的目標。早前國防部聲稱四千人的網絡部隊快將完成組建,可見規模更見擴大,今後策動入侵行動肯定更加頻密,甚至對敵國發動網絡攻擊。

宋立功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