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中国今年将收570亿美元国际汇款

更新时间 2011年12月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43
人民币和美元
大批海外中国移民把钱寄往家乡
世界银行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今年流向中国的国际汇款年底将高达570亿美元。
世界银行在全球移民和发展论坛上发布的《全球移民与汇款简报》说,今年流向发展中国家的汇款总额预计将达3510亿美元。
而包括高收入国家在内的全世界汇款额今年将达4060亿美元。
据世行估计,2011年收到有官方记录的汇款最多的国家为印度(580亿美元)排名第一、中国(570亿美元)排名第二、墨西哥(240亿美元)、菲律宾(230亿美元)。
其他较大的汇入国还有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日利亚、越南、埃及、黎巴嫩等国。
保持增长
该报告还指出,虽然经济减速对一些高收入国家的移民劳工的就业前景产生了不利影响,但全球汇款额预计将保持增长。
预测到2014年将达到5150亿美元,其中4410亿美元将流向发展中国家。
世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说:“尽管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了私人资本流动,但流向发展中国家的汇款保持强劲,估计2011年增长8%。流向所有发展中地区的汇款今年都有所增长,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
世行预计未来汇款将会继续增长,预测2012年增长7.3%,2013年增长7.9%,2014年增长8.4%。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