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中國政治大戲》

內容提要:

作為黨的領導人,習近平必須在2013年秋季,也就是召開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時候,至少拿出解決中國當前面臨的經濟與政治問題的部分答案。未來數月,中國可能會持續上演一齣政治大戲。
 
    習 近平就任時,曾釋放出一些信號令改革派人士感覺是積極的。而其後至今,從“九號文件”到整黨搞群眾路線,讓眾多對他推動政改寄予很高期望的人感到失望,乃 至對他完全喪失了信心。在中國知識界的自由派中,人們還在對習近平不時冒出的毛時代話語與其內心想法是否一致而爭論著。

   十年前的“胡溫新政”迷惑了中國很長時間才“露餡”,可習近平推出的“中國夢”剛剛面世半年就快破碎了。習近平的處境,習近平的強硬,還有習近平的不自信,習近平的向左轉,已在剛剛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暴露無遺,讓外界逐漸看清中共新一代掌舵人的真實面貌。

     北京消息來源說,此次政治局專門會議上,已經傳出火藥味,高層權鬥已經顯現。甚至有貴為常委者都有可能被拋出來祭旗的傳言。


《中國政治大戲》(電子書)
www.pubu.com.tw/document/23168?apKey=fedd22f528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