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7成美國人自信 財富好過爸媽當年

蓋洛普公司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認為,他們的經濟條件比父母年輕時更好,但老一代人對自身財富的信心比年輕人更強。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表示,在受訪的1012名18歲以上成人中,69%的人認為經濟條件好於家長。1988年民調時,有74%的人說經濟條件比家長年輕時更好。
蓋洛普公司向被訪者提問﹕「父母在你們這般年齡時,他們的經濟條件比你們現在好還是不好?」
公司編輯伊麗莎白.孟德斯說﹕「多數人仍認為,自己的經濟條件比父母年輕時更好。在美國經濟過去數年陷入困境,數百萬人的房屋價值下跌,和工作機會流失之際,產生這樣的看法是個積極現象。」
全國房屋2011年預計損失6810億元,目前8.6%的失業率雖為全年最低,但仍高出許多經濟學家的預期。全國失業率2008年後一直居高不下,上一次失業率逾8%的最長時期,還是在1948年以後。
民調是11月28日至12月1日訪問18歲以上民眾的結果,顯示出老一代人對自己財富的信心更強。認為經濟條件好於上一代的人,在65歲以上者中占78%,在18至29歲者中僅64%。
丕優研究中心上月公布調查,通過分析老年人和年輕人的經濟條件,即比較65歲以上者和35歲以下者的淨資產顯示,不同年齡者間的財富差距拉大,1984年是10比1,2009年躍升到47比1。
富人比窮人更認為經濟條件好於父母,在年收入超過7萬5000元的人中,80%說經濟條件比父母好,年收入在3萬元以下者是52%。
蓋洛普公司說,今年被訪者的年齡與收入結構,與1998年調查時完全相同。
全部1012名被訪者的中位年收入是15萬元,18至49歲者的中位收入是16萬元。50歲以上的人說,年收入10萬元就是富人。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