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陳光誠學英文 獨立宣言當課本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正在美國展開新生活,並積極學習開啟他新生活的鑰匙:英語。據報導,陳光誠學習英語的臨時課本是美國的「獨立宣言」。

華盛頓郵報18日發表署名文章,敘述陳光誠如何適應在美國的新生活,其中包括每星期5次在紐約大學法學院英文老師的指導下學習英語,而他的英語臨時課本正是美國的獨立宣言。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這篇文章說,對於沒有任何英語基礎的陳光誠來說,236頁的獨立宣言實在太難讀了,但宣言內容又讓陳光誠產生深深的共鳴。

據表示,陳光誠認為,獨立宣言中的理念是指導他今後工作最重要的內容,因此儘管艱澀難讀,他仍然堅持不懈,將內容化整為零,變成容易掌握的小段文字。

文章說,陳光誠並認為英語是開啟他新生活的鑰匙,掌握英語才能讓外界明白他所要表達的,也才能讓他了解美國的司法制度。

除了英語,陳光誠從上星期開始學習法學課程,課程內容由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專門為他編製:從獨立宣言到美國憲法。

陳光誠與家人抵達紐約已經1個月,目前仍在適應新的生活和環境。文章說,雖然國際媒體對陳光誠的聚焦逐漸淡出,但仍有許多人對他感到興趣,包括政界人士、記者、學者、活動團體和各種代理人。

今年40歲的陳光誠因揭露山東臨沂官員強制婦女墮胎引發注意,2006年被以破壞財物和擾亂交通秩序罪名判處監禁4年3個月。出獄後也一直被監控著。

今年4月22日,陳光誠逃離山東並躲進美國駐北京使館。經中美政府交涉,他與家人在5月19日抵達紐約,成為紐約大學的訪問學者。101061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